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

法國雅漾的產品,素來強調溫和,敏感型肌膚的朋友使用起來也沒問題。在季節漸漸轉涼的秋日午後,法國雅漾特別舉辦了親子座談會,分享如何照護「異位性皮膚炎」,邀請醫師提供專業知識,並分享最新開發的產品能夠如何應用在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身上。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

雅漾舉辦公益性的座談會活動,引起各界關注,剛到座談會門口,我們有幸遇見了遠從法國而來的法國雅漾CEO,也特別來現場關心,而統一藥品總經理與座談會的主講醫師也一起合影留念。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

一進入會場,首先被溫馨的氣氛給吸引,讓人情緒頓時放鬆了下來。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3

現場參與者也都可以自行試用產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4

苦於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的家庭,攜家帶眷出席座談會。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5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6

現場還貼心提供「托育服務」,說故事姊姊在小房間內講故事給孩子聽,大家都聽得相當入神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7

座談會舉辦了兩場,分別邀請兩位醫師提供專業看法,分享如何正確的照護異位性皮膚炎。首先是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

邱醫師提到,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在清潔保養品的選擇上,要選擇成份單純的,選用無色素、無香料、低敏防腐劑配方;另外許多人以為含有精油的最好,其實精油高濃度的成分,某些體質容易過敏,誘發身體不適。另外,更有些人會使用「酵素」來幫寶寶洗澡、泡澡,然而酵素多含蛋白質,易使得寶寶過敏。邱醫師呼籲,一歲以下的寶寶,用清水洗即可,而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更要避開這類產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8

長庚醫院皮膚科施一新醫師則分享,異位性皮膚炎由於乾燥搔癢,引起皮膚發炎反應,反覆的乾燥、癢、搔抓,變成惡性循環,並有感染風險。因此想要改善異位性皮膚炎,「預防勝於治療」,良好的保濕能夠恢復正常皮膚的屏障功能,進而改善皮膚搔癢及感染。醫師表示,應選用合適、低過敏源的保濕品,加上適時搭配醫師指示控制發炎及感染。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9

醫師分享過程中,台下許多父母專注聆聽,甚至還做筆記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0


法國雅漾這次推出的「舒緩乾癢系列」,舒緩乾癢沐浴露以及舒緩乾癢霜,經法國雅漾實驗,可以緩解因乾燥而引起的發癢不適;這次座談會特別邀請使用這組產品三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兩組家庭,現身說法,分享使用心得

活潑可愛的Ivan今年五歲半,媽媽Penny分享,由於夫婦倆都是過敏體質,Ivan從小就有各種過敏,其中包含異位性皮膚炎;Penny也笑著表示,剛剛醫師提到的幾種錯誤示範,她都做過。

Penny一直以來讓Ivan使用過各種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產品,這次使用雅漾,發現原本因為異位性皮膚炎而粗糙、摸起來有顆粒狀的皮膚,竟然變得細嫩了。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1

Ivan在現場也讓大家「鑑定」他的膚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2

靖琳則分享,今年六歲的女兒孟孟,本來出生時皮膚都相當粉嫩,直到七個月大時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從此靖琳嘗試過各種護膚乳、手工皂,但常常是錢花下去了,卻不見效。

這次使用雅漾的產品,搔癢紅腫的情況竟然有所改善,尤其是之前最嚴重的膝關節後方,讓靖琳夫婦感到相當驚喜。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3

接著蔡明昶藥師則介紹,法國雅漾的「舒緩乾癢系列」產品,不含香料色素、低敏配方,就算正在發作期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都可以使用。其中「舒緩乾癢霜」由於其專利設計的瓶口,讓內容物只出不進,隔絕外界細菌進入瓶內,因此不用添加防腐劑,用起來也更安心。

蔡藥師也提醒,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洗澡水溫不宜過高,最適宜的溫度是攝氏32-35度,淋浴時間可控制在10分鐘左右,泡澡則可控制在15分鐘左右;用毛巾擦乾時,切勿用力搓揉,而是要用毛巾輕輕拍乾身上多餘的水分。

另外擦上舒緩乾癢霜時,大人可以先將之擠在掌心,溫熱搓開後再以掌腹按摩在小寶貝的身上,避免冰涼的乳霜刺激、驚嚇寶貝;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自行用「瓢蟲擦法」,意即「多點式擦法」,將乳霜一點一點均勻點在肌膚上,再輕輕推開,避免大範圍用力搓開,容易刺激肌膚。

而當孩子正發癢時,可取一張紙巾,用雅樣的活泉水噴濕後敷在癢處,能減輕發癢的感受;或者可以取冰枕、冰箱中的任一冰涼物,敷在癢處,都能有鎮定止癢的效果。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4

最後的Q&A問答,法國雅漾大方送出雅漾的明星商品:舒護活泉水,現場大家都熱情搶答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5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6

可見「戰況」激烈。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7

小妹妹回答得很棒唷!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8

獲得Q&A獎品,十分高興。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9

座談會後,提供了豐富的餐點,讓家有異位型皮膚炎小孩的家庭能夠輕鬆交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0

出席座談會的家庭,最後獲得伴手禮一份──鏘鏘!「舒緩乾癢系列」保濕沐浴產品一組,讓孩子帶回家體驗一番,更期盼現場每位孩子的膚況都能越來越水嫩Q彈唷!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