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

法國雅漾的產品,素來強調溫和,敏感型肌膚的朋友使用起來也沒問題。在季節漸漸轉涼的秋日午後,法國雅漾特別舉辦了親子座談會,分享如何照護「異位性皮膚炎」,邀請醫師提供專業知識,並分享最新開發的產品能夠如何應用在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身上。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

雅漾舉辦公益性的座談會活動,引起各界關注,剛到座談會門口,我們有幸遇見了遠從法國而來的法國雅漾CEO,也特別來現場關心,而統一藥品總經理與座談會的主講醫師也一起合影留念。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

一進入會場,首先被溫馨的氣氛給吸引,讓人情緒頓時放鬆了下來。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3

現場參與者也都可以自行試用產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4

苦於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的家庭,攜家帶眷出席座談會。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5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6

現場還貼心提供「托育服務」,說故事姊姊在小房間內講故事給孩子聽,大家都聽得相當入神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7

座談會舉辦了兩場,分別邀請兩位醫師提供專業看法,分享如何正確的照護異位性皮膚炎。首先是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

邱醫師提到,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在清潔保養品的選擇上,要選擇成份單純的,選用無色素、無香料、低敏防腐劑配方;另外許多人以為含有精油的最好,其實精油高濃度的成分,某些體質容易過敏,誘發身體不適。另外,更有些人會使用「酵素」來幫寶寶洗澡、泡澡,然而酵素多含蛋白質,易使得寶寶過敏。邱醫師呼籲,一歲以下的寶寶,用清水洗即可,而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更要避開這類產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8

長庚醫院皮膚科施一新醫師則分享,異位性皮膚炎由於乾燥搔癢,引起皮膚發炎反應,反覆的乾燥、癢、搔抓,變成惡性循環,並有感染風險。因此想要改善異位性皮膚炎,「預防勝於治療」,良好的保濕能夠恢復正常皮膚的屏障功能,進而改善皮膚搔癢及感染。醫師表示,應選用合適、低過敏源的保濕品,加上適時搭配醫師指示控制發炎及感染。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9

醫師分享過程中,台下許多父母專注聆聽,甚至還做筆記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0


法國雅漾這次推出的「舒緩乾癢系列」,舒緩乾癢沐浴露以及舒緩乾癢霜,經法國雅漾實驗,可以緩解因乾燥而引起的發癢不適;這次座談會特別邀請使用這組產品三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兩組家庭,現身說法,分享使用心得

活潑可愛的Ivan今年五歲半,媽媽Penny分享,由於夫婦倆都是過敏體質,Ivan從小就有各種過敏,其中包含異位性皮膚炎;Penny也笑著表示,剛剛醫師提到的幾種錯誤示範,她都做過。

Penny一直以來讓Ivan使用過各種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產品,這次使用雅漾,發現原本因為異位性皮膚炎而粗糙、摸起來有顆粒狀的皮膚,竟然變得細嫩了。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1

Ivan在現場也讓大家「鑑定」他的膚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2

靖琳則分享,今年六歲的女兒孟孟,本來出生時皮膚都相當粉嫩,直到七個月大時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從此靖琳嘗試過各種護膚乳、手工皂,但常常是錢花下去了,卻不見效。

這次使用雅漾的產品,搔癢紅腫的情況竟然有所改善,尤其是之前最嚴重的膝關節後方,讓靖琳夫婦感到相當驚喜。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3

接著蔡明昶藥師則介紹,法國雅漾的「舒緩乾癢系列」產品,不含香料色素、低敏配方,就算正在發作期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都可以使用。其中「舒緩乾癢霜」由於其專利設計的瓶口,讓內容物只出不進,隔絕外界細菌進入瓶內,因此不用添加防腐劑,用起來也更安心。

蔡藥師也提醒,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洗澡水溫不宜過高,最適宜的溫度是攝氏32-35度,淋浴時間可控制在10分鐘左右,泡澡則可控制在15分鐘左右;用毛巾擦乾時,切勿用力搓揉,而是要用毛巾輕輕拍乾身上多餘的水分。

另外擦上舒緩乾癢霜時,大人可以先將之擠在掌心,溫熱搓開後再以掌腹按摩在小寶貝的身上,避免冰涼的乳霜刺激、驚嚇寶貝;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自行用「瓢蟲擦法」,意即「多點式擦法」,將乳霜一點一點均勻點在肌膚上,再輕輕推開,避免大範圍用力搓開,容易刺激肌膚。

而當孩子正發癢時,可取一張紙巾,用雅樣的活泉水噴濕後敷在癢處,能減輕發癢的感受;或者可以取冰枕、冰箱中的任一冰涼物,敷在癢處,都能有鎮定止癢的效果。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4

最後的Q&A問答,法國雅漾大方送出雅漾的明星商品:舒護活泉水,現場大家都熱情搶答呢!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5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6

可見「戰況」激烈。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7

小妹妹回答得很棒唷!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8

獲得Q&A獎品,十分高興。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19

座談會後,提供了豐富的餐點,讓家有異位型皮膚炎小孩的家庭能夠輕鬆交流。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0

出席座談會的家庭,最後獲得伴手禮一份──鏘鏘!「舒緩乾癢系列」保濕沐浴產品一組,讓孩子帶回家體驗一番,更期盼現場每位孩子的膚況都能越來越水嫩Q彈唷!

法國雅漾【異位性皮膚炎親子護理座談會】花絮_img_2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