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進產房可以戴耳環、隱形眼鏡或化妝、擦指甲油嗎?

要卸貨啦!除了緊張外,進產房時,哪些「身外之物」不能跟著進去呢?
仇思源醫生表示,自然生產在無任何意外發生的情況下,原則上會以產婦的舒適度為優先,但生產過程難保會遇到緊急剖腹,需要進開刀房的狀況,這時,就必須考量母嬰安全、醫療儀器及醫療院所的相關規定。因此,為確保安全,建議媽媽們入院待產時,卸下身上配戴的飾品及其他物件較為妥當。

進產房可以戴耳環、隱形眼鏡或化妝、擦指甲油嗎?_img_1

進產房前,該卸下哪些物件?

‧金屬飾物:鐵製耳環、項鍊、手錶、手鍊、戒指等物品,請於待產前先行卸除,以免因導電造成皮膚燒灼傷或對醫療儀器造成干擾。

‧彩妝、指甲油:生產過程中需隨時評估產婦的血液循環狀況,包含觀察膚色及指甲顏色等,若有化妝或擦指甲油都會影響醫護人員的診斷,且套於手指頭上的監視器是利用紅外線穿透指甲監測血氧濃度、心跳...,指甲油會使紅外線無法穿透,恐會造成數值失誤。因此,請保持素顏且不要塗抹指甲油。

‧隱形眼鏡:自然產時,產婦需配合子宮收縮用力將寶寶推出,眼睛可能會因為身體用力過度而充血,此時,若配戴著隱形眼鏡,除了可能會將隱形眼鏡推擠到眼球後方造成刺激外,也可能會因為眼球表面的血管破裂而增加感染源。若為剖腹生產,則有可能因麻醉致使隱形眼鏡對眼球造成傷害。

‧活動式假牙:若產程進入緊急狀況,如:插管,活動式假牙就有鬆脫掉入氣管或食道的風險。

‧手機:不少產婦會希望能記錄生產過程或寶寶誕生的歷史那一刻,雖然手機已經不至於干擾醫療儀器,但將手機帶進產房前,仍需取得醫療院所的同意,以保障醫護人員的個人隱私,避免違反醫療法規。

‧其他:雖然義肢、義眼、助聽器等此類物品於自然產中並不會造成影響或干擾,但若轉到手術室進行剖腹生產時,就必須遵守醫療院所的相關規定。

諮詢

仇思源 婦產科醫師

現任:
愛文診所-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學科 部定助理教授


經歷:
萬芳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萬芳醫院婦產科超音波影像中心創辦人
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醫師
長庚醫院周產期中心研究員
美國婦女雷射中心研究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內視鏡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指導醫師

粉絲專頁: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