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甫&季芹:10個不想帶孩子露營的藉口,你中了嗎?

親子露營不像一般人想像中的困難,熱愛露營的王仁甫&季芹分享,只要帶著一顆完全放鬆的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就行了!帳篷、食物等裝備,都有簡單訣竅一點就通!在滿天星斗下與家人們相擁入眠,是多麼浪漫幸福的事!親子露營的歡樂會讓人上癮,別再找藉口不帶孩子露營了!若你還沒體驗過,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

王仁甫&季芹:10個不想帶孩子露營的藉口,你中了嗎?_img_1

Q1:住民宿或飯店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露營?

A:喜愛旅遊的王仁甫和季芹,起初期許每個禮拜都帶孩子外出過夜旅遊,他們發現每周住宿費用累積起來很驚人,但並不希望因此停止這項活動,王仁甫分享露營是節省住宿費用的好方法,一個營地一晚約500元,不但可以真正的接觸大自然,又能把飯店或民宿的住宿費省起來!

Q2:第一次露營的家庭,事前準備是否很繁雜?

A:很簡單,完全沒有經驗的家庭,建議可前往有租借帳棚的營地,全家只要帶著睡袋,準備好飲食,就可以來趟露營初體驗!

Q3:有沒有已經架好的帳篷,直接住進去就行了?

A:季芹推薦有些營地有「空中帳」,是架高在草原上的露營空間,對露營有興趣但還沒購買裝備的家庭可以體驗看看。

Q4:在野外煮食物,會不會很麻煩?

A:帶個簡單的瓦斯爐、小鍋具,對露營的飲食料理很有幫助,一開始不要野心太大想做大餐,可以先從簡單的起頭,來到大自然就是要回歸簡單,能夠在森林裡撿個木材,升個火,煮個熱騰騰的麵食全家聚在一起享用,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Q5:我很怕髒,去露營我會不會抓狂?

A王仁甫認為露營對一般人來說,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不方便這件事,假如是自己一人去,其實一個帳篷就搞定了,吃的食物他也比較不講究。但是帶家人去就不一樣了,小孩三餐要正常吃,食物一定也要乾乾淨淨的,而營地旁都有水源可清洗食物,也有浴室讓大家盥洗,非常方便。

王仁甫&季芹:10個不想帶孩子露營的藉口,你中了嗎?_img_2

Q6:露營好玩在哪?

A:季芹最愛露營的一點,就是晚上孩子在一片大草原上玩耍,頭上是滿天的星空,兩夫妻相依偎伴著小營燈,和隔壁的營友聊天品酒。在營區裡,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來自天南地北、不同行業的家庭共聚一堂,互相幫忙,感覺很棒!同時在露營過程中,她看到了露營帶給孩子的五大改變,也讓全家的感情更緊密。

Q7:另一半不想露營,怎麼辦?

A:季芹分享,老公就曾想盡辦法讓她愛上露營,例如為了愛美食的她,在營地煎牛排、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非常花心思和時間。想讓另一半或家人愛上露營,建議可以精心設計一些小驚喜讓大家surprise!

Q8:露營會不會很克難?

A:季芹首次露營時,發現現在的露營環境,和以前腦海中的印象已經不太一樣了!不但配備變先進了,也沒有學生時期露營時那麼陽春。季芹回憶,她的親子「第一露」,是和專業的露營團隊一起去,甚至在營區裡還有像日本料理店的掛牌,以及小型的吧檯、浪漫的點燈,發現露營也可以是很有生活品味的一項旅遊活動。

Q9:我很怕無聊,露營一整天,可以做什麼事?

A:季芹在各大營區時見識到,每一家的露營風格都不一樣,且發現原來露營可以有很豐富的玩法。她看到有一家晚上孩子在營地玩,大人就點了燈在帳棚下寫書法,也見過一整晚彈烏克麗麗,沉醉在音樂中的家庭。

王仁甫&季芹:10個不想帶孩子露營的藉口,你中了嗎?_img_3
營地裡孩子們在警察帳篷內玩耍、閱讀,自得其樂趣味無比。

去各家串門子交朋友也是不錯的體驗,他們遇過營帳好像燒肉店的一家,每個人經過時,主人就主動分享說:「來一支吧!」更特別的是軍事風,所有的露營配備都是迷彩風,就連狗籠也是深綠色,多隻像軍犬的大狗就待在營地旁,讓人大開眼界。

Q10:參加有人指導的露營團隊,會比較好嗎?

A:季芹和王仁甫一家,一開始也是和有經驗的露營朋友一起露營,後來慢慢上手了以後,就自己找地點帶孩子去露營!

許多喜愛露營的營友,認為露營是野放小孩的好機會,且在露營的過程中,不但讓家人更有向心力,也讓老公更願意付出時間來陪伴。有網友說:「第一露愛上後,就會期待第二露,然後是條不歸路。」這話聽來不但有趣,更是露營愛好者的真實心聲,若是準備好踏出第一步,就不要嫌麻煩,一回生二回熟,露營樂趣多,而且讓人回味無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