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交朋友

辣椒樹上結滿了一根根綠綠的辣椒,有一天小辣椒發現自己已經成熟了,變成一條紅豔豔的辣椒,她滿心歡喜的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認識新的朋友,於是她跟辣椒樹媽媽說完再見之後,就開始了她的世界之旅。

小辣椒交朋友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小 辣椒首先來到一條小溪旁,遇到一隻正在溪裡抓魚的大熊,小辣椒很有禮貌的跟大熊說:「你好,我叫小辣椒,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大熊看到紅豔豔的辣椒,想起 去年在森林裡晚會的聚餐上,吃到一口辣椒,舌頭發燙的情形,嚇得牠驚慌失措,拔腿就跑。小辣椒在水邊看到自己的倒影,像是穿了一件紅色的洋裝,並不可怕 阿,不知道大熊為了什麼跑走。

小 辣椒繼續往前走,遇到了正在大樹下揀果子吃的松鼠,小辣椒很有禮貌的走過去跟松鼠說:「你好,我叫小辣椒,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小松鼠看到小辣椒,想起多 年前曾經在辣椒樹下揀過一條辣椒吃,辣到痛哭流涕,小松鼠也嚇呆了,一回神就一溜煙的跑走了。小辣椒好傷心歐,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為什麼新朋友看到她 都被她嚇跑了。

小 辣椒繼續往前走,來到一片大草原,遇到一隻埋頭吃草的小兔子,小辣椒這次不敢跑過去打招呼,遠遠的望著小白兔,小白兔看到小辣椒紅豔豔的身體,感覺好像紅 蘿蔔,但仔細看又不樣,沒有紅蘿蔔那麼粗,卻又比紅蘿蔔紅,到底是什麼東西阿?小白兔好奇的跑過來問候小辣椒:「你好,我叫小白兔,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小辣椒開心得不得了,終於有朋友了,小辣椒說!「你好,我叫小辣椒,我們可以做朋友阿」,小白兔跳過來東聞聞西嗅嗅,哈啾一聲,打了個大噴嚏,小白兔說: 「小辣椒,你的味道好奇怪歐」,小辣椒趕緊聞聞自己,有嗎有嗎?小辣椒趕緊往後退,怕自己身上辛辣的味道又嗆到新朋友,小白兔說:「很高興認識妳小辣椒, 但是你辣辣的味道會讓我打噴涕,我先走囉,下次有機會再見囉!」說完,小白兔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這 時空蕩蕩的草原就剩下小辣椒一個,小辣椒心想我都沒有朋友,一個朋友也沒有,連小白兔也跑走了,小辣椒越想越傷心,忍不住哭了起來。剛好路過一位做完農事 的農夫,他看到在草地上閃閃發光的小辣椒,農夫彎下腰來讚美她:「我親愛的小朋友,你就像紅寶石一樣閃耀,你為什麼在哭泣呢?」小辣椒把自己出來看世界交 朋友的經歷告訴了農夫,農夫安慰小辣椒說:「每種東西都有它自己的舞台,雖然小辣椒身上有辛辣的味道,但是很多人也是因為這股辛辣的味道深深的喜歡著小辣 椒的」,小辣椒眼睛閃閃發光問農夫說:「這是真的嗎?」農夫點點頭說真的,農夫問小辣椒願不願意在他的農場住下,小辣椒高興的點點頭。

農 夫幫小辣椒挖了一個土坑,給小辣椒住下,並且每天幫小辣椒澆水,終於小辣椒長成一株辣椒樹,有一天辣椒樹也結滿一根根綠綠的辣椒,漸漸一根根綠綠的辣椒都 變成紅色的辣椒,有一天有一條小紅椒也想出去看世界,認識新的朋友,小辣椒跟小紅椒說,孩子你要記住媽咪的話歐,你出去以後會發現有些人會喜歡你,有些人 會怕你,甚至有些人會不喜歡你,但是這都沒關係,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舞台,因為不管別人如何看待你,你就是辣椒,你只要做好你自己,自然就會有和你志氣相 投的朋友來親近你了。於是小紅椒從農場出發,展開另一場紅椒探險。

http://www.babyhome.com.tw/bb/69087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