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甫&季芹:親子露營,我看到孩子的5大改變

親子露營並非如一般人想像,只是「睡在帳篷裡過夜」的體驗活動,徜徉在沒有電視、3C等科技產品的自然生活中,王仁甫&季芹發現,孩子好像起了化學作用,變得不像平日那樣內向,也不再問爸媽:「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啊?」甚至連買玩具的錢都不用花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王仁甫&季芹:親子露營,我看到孩子的5大改變_img_1

1.讓孩子從都市籠牢中解放!

王仁甫有感而發的告訴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有如此精彩的風景與大自然,但住在市區的孩子,所能接觸到的大自然實在太少了,他認為應減少孩子關在建築水泥裡的時間,而帶著全家往外走,最好的方法就是露營。

2.孩子不再問爸媽: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啊?

「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啊?好無聊唷!」可能是許多父母常聽到孩子問的問題,而露營時,全家整天置身於大自然之中,身邊什麼玩具都沒有,反而激發出孩子的潛能,自發去尋找屬於孩子的樂趣,或發現以前沒有看過的奇花異草。在大自然裡的孩子,不再是大人告訴孩子現在應該做什麼,而讓小朋友動頭腦去想事情,激發創造力。

3.找到不用花錢的無價之寶

季芹發現,自從開始帶孩子去露營後,孩子對動物和一花一草,都變得有憐憫之心,也懂得去欣賞大自然的美。露營時,孩子會去搜尋自己眼中的自然界寶物,例如一塊有花紋的石頭,孩子也覺得好漂亮、珍貴,想要帶回家收藏;或在石頭上面作畫,或去尋找美麗的落葉,帶回家夾在書裡,成為孩子每趟旅行的無價之寶。

4.主動學習獨立

處在沒有電視、3C等科技產品的露營生活中,孩子的時間變多了!王仁甫觀察本來內向的孩子,居然主動開拓自己的人際關係,去找其他營帳中不同家庭的小朋友一起玩,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主動出擊!

5.全家感情更緊密

露營不但豐富人生經驗,許多意外的事件,事後回想更是值得懷念的特殊回憶。例如王仁甫回憶一家人和友人在福壽山農場露營時,突然狂風暴雨,於是媽媽們在帳棚裡忙著顧小孩,爸爸們來不及穿雨衣就趕緊挖渠道,深怕狂瀉的雨水會流進帳棚裡。

仁甫特別有感觸的說,在家裡一家人過得很安逸,反而在外面露營會遇到很多事情,要全家人一起去克服,那種感覺很棒!「我們一群爸爸在大雨中不顧一切挖壕溝保護家人,後來雨停了,大家全身又濕又冷,趕緊升了營火,大人小孩全部人都圍在一起,把腳伸到營火旁取暖,一下太燙又大叫把腳縮回去,那畫面真的非常有趣又溫馨!」

王仁甫&季芹:親子露營,我看到孩子的5大改變_img_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