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小小

粉紅豬小小是大家的寶貝,因為她是大家族裡的唯一小小豬,所有的長輩不論是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等等...

大家都把她寵上天了。

貪吃的小小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過因為小小的爸爸媽媽教導有方,小小還算是個有禮貌的小孩,但是小小有個平常看起來不是很嚴重的缺點。

那就是小小很貪吃,只要她喜歡吃的東西她一定搶著吃,而且會把它吃光光,一點都不肯留給其他家人跟朋友。

爸爸媽媽對她這點感到很傷腦筋。

媽媽總是說:「小小啊!你要跟大家分享啊,不能自己吃光光的。」

「我就是喜歡吃嘛,我不要分給其他人咩。」小小說。

爸爸也說:「小小你吃這麼多,而且東西吃光光不留一點給家人,很容易鬧肚子疼的。」

「才不會呢!爸爸你看我, 我吃這麼多從來沒有肚子痛過。」小小得意的說。

唉!唉!!小小的爸爸媽媽齊聲歎息。

有一天,那是個不太冷不太熱的下午。

小小正舒服的躺在客廳沙發上吃著她的最愛─巧克力。

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巧克力 , 小小先塞一顆進去嘴巴,又忍不住的左手拿一顆,右手拿一顆, 眼睛還死盯著桌上剩餘的巧克力, 真是一隻貪吃的小小豬啊。

小小心想:『大家都不在真好,這裡的巧克力我吃光光,也不會被念、被罵。

爸爸、媽媽有時候好煩喔。

很愛念我呢!!

為什麼不准我吃嘛!!!

一轉眼,桌上的巧克力就快吃光光了,小小覺得好滿足喔。

但是在這時候,小小突然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說:『 好多巧克力喔,好多巧克力喔,我好喜歡吃喔。』

小小往窗邊瞧了過去, 沒人啊! 又往廚房跟房間找了過去,都沒人啊。

小小以為自己聽錯了,繼續躺回沙發開心的吃著巧克力。

突然,那聲音又出現了:『 好多巧克力,好多巧克力喔,我好喜歡吃啊。』

小小這次真的嚇壞了,小小聽的好清楚,真的有聲音,她好害怕,心想:『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沒人保護我,我好害怕啊!我該怎辦?』

第三次聲音又出現了,一樣重複一樣的話,但是這次小小聽清楚了。

這恐怖的聲音居然從她的肚子裡面發出來的,小小哭著說:「怎麼會這樣?你是誰?」

小小實在是害怕極了,這時候她好希望爸爸媽媽在她身邊。


那奇怪的聲音說:『 我是貪吃蟲啊!』

小小邊哭邊問說:「為什麼你會在我肚子裡?」

貪吃蟲說:『 因為啊,我跟你一樣,也好愛吃巧克力喔!而且住到你肚子裡之後,我才發現你喜歡吃的東西都跟我一樣耶!我好高興找到一個好住所。』

小小哭喊著:「我不要,我不要,你快離開我肚子,我再也不貪吃了,我會跟大家一起分享,不再貪吃了。

貪吃蟲說:『可是來不及了, 我好喜歡住在這裡啊!』

『哈哈哈!我吃飽了,現在我要跳舞了。』貪吃蟲大笑說。

這時候小小肚子開始痛了,她知道一定是因為貪吃蟲在她肚子裡跳舞的關係,所以她肚子才會這麼痛。

小小邊哭邊說:「不要跳了不要跳了,我再也不貪吃了,我吃東西會有節制,會跟大家分享,不要在跳了,我肚子好痛啊!」

小小!小小!!

爸爸媽媽搖晃著小小的身體。

「你怎麼啦,小小,怎麼邊哭邊說再也不貪吃呢?」媽媽問。

「對啊,還說肚子好痛,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也問。

小小張開眼睛,雙手揉著雙眼。

『我作夢嘛?』小小心想。

於是小小把剛剛作的夢跟爸爸媽媽說。

「原來如此啊。」 爸爸媽媽說。

「那肚子還疼嗎?」媽媽著急的問著。

小小回說:「不會了,抱歉讓爸爸媽媽擔心了,爸爸媽媽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會這麼貪吃了,而且以後我會跟大家一起分享食物,不再自己獨享了。」

爸爸笑著說:「我們家的小小長大懂事啦,不再只想到自己了,真乖。」

小小靦腆的笑了笑說:「哎喲!爸爸你不要取笑我嘛!」

「好啦,爸爸開玩笑的啦,那‧...你還要不要把剩下的巧克力吃光呢?」爸爸說。

小小嚇著揮手說:「 我不要了、我不要了。」

「哈哈哈哈哈哈!!!」爸爸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來這次小小記取了一個好教訓呢!!

http://www.babyhome.com.tw/maybe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