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單品 雨中你最有型

關於雨天穿搭,造型師林玉珩認為要把握幾個重點,如風衣式雨衣、短洋裝或九分褲、高跟款漆皮鞋等,避免穿棉或毛質服裝、不拎真皮包、避免穿長褲,就能在雨天也優雅有自信。

挑對單品 雨中你最有型_img_1
化學纖維西裝、風衣式雨衣(圖片提供/Wallace Tsoi)

風衣式雨衣 輕鬆保持優雅

■上衣
適合女性上班族的服裝較少機能性的選擇,因此林玉珩建議可穿雪紡、紗質等輕柔材質的襯衫、無袖上衣等,這類服裝遇水容易乾,襯衫也可選吸濕排汗。
搭褲或裙-配膝上的褲裙或七至九分褲,及膝小洋裝也是好選擇,上班時不失禮,也較不會被雨潑濕。

■風衣
風衣是女性上班族防雨的必備單品,少選一般過於女人味的輕柔材質大衣,可選布料較硬挺的風衣,直接與小洋裝搭配穿著,甚至雨天可直接把風衣當洋裝穿。

■雨衣
林玉珩特別推薦女性適合的風衣式與斗篷式雨衣,風衣式雨衣看來與一般風衣無異,但運用特弗龍材質能防潑水,容易收納。

■鞋款
一般女性會穿的平底膠鞋不適用於上班,因此許多漆皮鞋品牌也設計如同一般高跟鞋的膠鞋,可選較難看出是橡膠材質款式,看不出真正材質且防水,另林玉珩也推薦楔型高跟鞋踝靴或短靴等,走在路上較不易踩到水窪。

■包款
首選尼龍、PVC、尼龍、果凍橡膠等材質等包款,現也有許多品牌設計防水帆布的包款,有如同真皮樣貌,卻也有防水功能,具正式上班使用的風格。

至於男性如何在雨天仍能很自在,林玉珩也點出幾個重點,如少穿天然材質的衣物、隨身攜帶風衣式雨衣、厚底皮鞋與一把帥氣直傘等,大雨也難不倒你。

化學纖維西裝 快速恢復帥氣

■風衣
風衣是應付毛毛細雨天的最佳幫手,風衣大部分的材質是棉,多有防潑水處理,或可挑選尼龍、聚酯纖維材質的風衣,但穿風衣最好仍要撐傘,避免造型被弄垮。

■西裝
男性上班族大多得穿西裝上班,但面對驟雨或陰雨綿綿時,西裝的材質選擇相對重要,林玉珩提醒,盡量別挑毛料西裝,因容易吸水且難乾,面對客戶時較難有好形象,建議可挑棉麻、化學纖維為主。

■襯衫
襯衫挑選也有小秘訣,林玉珩建議可購買標榜快速吸濕排汗材質的襯衫,穿來比較涼爽,當被雨潑濕時,也能盡量快乾,保持身體的乾爽。

■包款
雨天仍建議以尼龍、PVC等材質的防水包款為主,若要加強防水功能,可注意拉鍊是否為防水設計,若真皮包款,可選皮革有上亮漆、防刮防塵設計的包款,具有防水效果。

■直傘
對男士來說,直傘看來正式且有型,可慎選傘柄,如有特殊木頭造型設計,建議以深色傘容易搭配為主。

■皮鞋
雨天最多人會穿膠鞋,最近許多膠鞋品牌推出皮鞋款式,表面看來正式,但有些公司穿膠鞋仍是不禮貌,林玉珩認為,若得穿一般皮鞋,避免麂皮與霧面皮革鞋款,可挑合成皮或表層具光澤、有防水塗層處理的厚底皮鞋,具基本防潑水功能且厚底踩到水窪也不怕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