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盡頭

海洋裡住著一對海豚母子,有一天小海豚好奇的問著:媽媽,妳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嗎?我都沒看過,人家好想知道喔!

海豚媽媽回答:寶貝,媽媽不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不過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尋找。

海洋的盡頭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於是,海豚媽媽帶著小海豚準備去尋找海洋的盡頭。游阿游,來到了藍洞(帛琉附近的一個地名),他們看見一群三色蝴蝶魚正游著美麗的舞姿。

這時小海豚向前游去,問著:請問你們知道海洋的盡頭嗎?

三色蝴蝶魚回答:很抱歉!我們不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不過我們這附近的一個洞穴內住著一隻高齡的大海龜,他走過許多地方,或許他會知道你想要去的地方在哪裡。

海豚母子聽著三色魚的指引找到了正在洞穴內休息的大海龜。

小海豚等不及的往前問著:海龜爺爺,聽說你去過許多國家,請問你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

老海龜歪著頭思考,正努力想著,突然他說:海洋的盡頭阿,我聽說海洋的盡頭在一個很遙遠的北方,那裡是覆蓋著雪白的大地,上面還住著一種跟白雪一樣顏色的毛茸茸動物(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地名跟動物),說著,海龜指向遙遠的北方。聽到海龜所謂海洋的盡頭海豚母子倆努力游向北方。

終於,來到海龜所說的地方,整片銀白色的世界,雪白岸上有二隻像海龜所說的"動物"正在捕魚吃,原來他們就是北極熊。

小海豚問著:北極熊先生,這裡是海洋的盡頭嗎?

北極熊放下嘴邊的魚,用著沙啞的聲音說:這裡並不是海洋的盡頭,小時候我常聽我的父親說著,他說海洋的盡頭是在一個很遙遠的南方,那裡跟我們這裡的環境差不多,但是那裡住著一種奇怪的胖胖鳥類,他們不會飛只會走路跟游泳,身體是黑白相間(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地名跟動物)。

聽到北極熊的話,海豚跟海豚媽媽努力的游向遙遠南方,終於抵達南極,他們看到所謂的鳥類企鵝正搖搖擺擺的走過來。

小海豚問:我聽北極熊先生說這裡就是海洋的盡頭,對不對?

企鵝停下腳步說:這裡不是海洋的盡頭喔,如果你要到海洋的盡頭,就必須往東方游,那裡有一種生物,他們很聰明,建造了港口跟漁船,還有許多高樓大廈,那裡才是"海洋的盡頭"(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動物)。

小海豚突然覺得很疲累,他問海豚媽媽:媽媽,我們游了這麼久的海,從北極游到南極,到的地方卻都不是海洋的盡頭,我好累喔,我們真的游的到海洋的盡頭嗎??海豚媽媽溫柔的對小海豚說:寶貝!我們快到了,不管要游多久,媽咪都陪著你,好嗎?

海豚們依循著企鵝的指示來到人類的港口,看到一艘艘的貨輪跟高聳的水泥建築物,海面上漂浮著許多垃圾,小海豚忍不住咳嗽起來,他說:媽媽,這裡好髒喔,我覺得鼻子跟身體都癢癢的,海洋的盡頭怎麼這麼髒。

這時,旁邊有一群躲在岩石上的螃蟹問著:你們怎麼會來這裡呢?

小海豚說:我們在找海洋的盡頭,聽說人類的港口是海洋的盡頭。

螃蟹大笑三聲說:這裡才不是,這裡只是被人類污染的港口,真正的盡頭是在一個西方的島嶼,那裡住著全世界會飛的最大鳥類,你們去那裡看看吧!

小海豚跟海豚媽媽拖著疲累的身體游向西方的島嶼,終於在一片藍天白雲中看見天空翱翔的大鳥,原來螃蟹說的是皇家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飛鳥,一生有百分之八十都生活在天空,紐西蘭可看到,展開翅膀為一台轎車長度)

小海豚問:請問,這裡是海洋的盡頭了嗎?

皇家信天翁聽到海豚的話笑著說:我小時候就像現在的你一樣,一直在找尋海洋的盡頭,在我尋找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原來海洋是沒有盡頭的,因為地球是圓的,不管我們怎麼尋找,走的多遠,還是會回來原來的點。

信天翁說:我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我到一個新的地方,我會停留這好好欣賞這裡的人事物,跟他們真誠的交朋友。

小海豚終於知道,原來海洋是沒有盡頭的,在他們這樣尋尋覓覓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錯過了身邊許多美好的事物,忽略了重要的一些小細節,何不放下腳步,調整步伐,好好享受一切事物呢?

http://www.babyhome.com.tw/jay-moly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