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

要怎麼做牙齒才能白得像好萊塢明星一樣展現自信笑容呢?!
這是許多人心中的迷思與疑問。陳香君醫師告訴我們,牙齒最外層的琺瑯質,不但是人體最硬的組織,也是決定牙齒顏色的關鍵因素!

簡單介紹牙齒結構如下圖:

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_img_1

牙齒暴露在外的部分叫做牙冠,由三層不同的組織包覆圍繞而成。外國人的牙齒較東方人大顆,最外層的琺瑯質較厚,較不易顯現下一層偏黃的象牙質,因此外國人的牙齒較白。但表層的琺瑯質若是因為清潔不當,導致牙菌斑侵蝕,就會產生脫鈣現象,雖然表面還完整,可是硬度軟化,如果不加強清潔維護,再一段時間就會酸蝕而形成蛀牙!

陳香君醫師強調,想要擁有一口亮白潔淨的牙齒,最重要的還是先確認自己的牙齒健康狀態,再來選擇溫和不傷牙的方式進行美白療程!

美白牙齒方式多元,又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白方式呢?
目前市面上大致分為醫療診所美白療程(冷光美白、雷射美白、陶瓷貼片等),與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居家牙齒美白產品(牙托式美白、美白貼片、美白牙粉、美白筆等),如此多樣的產品及療程,的確可讓消費者依據個人需求選擇,但選擇時應特別注意成分及產品含量標示,安全才有保障,牙齒美白前,最好也能經過專業醫師的診治及評估,先確認牙齒及口腔的健康,才能確保有最佳的牙齒美白效果。

除了在牙醫診所接受醫生專業進行的牙齒美白療程外,依據個人的需求,在確定牙齒健康的前提下(沒有牙齒蛀牙與牙周問題),目前美國市場主流也是美國牙醫學會最推薦使用的牙托式牙齒美白產品,是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最推薦使用的溫和有效居家牙齒美白方案。

使用美白藥劑及凝膠美白牙齒時,直接塗抹在齒面上,不僅容易會有誤吞的狀況,甚至容易分泌唾液使得唾液稀釋美白凝膠。當美白藥劑或凝膠受到唾液稀釋時,將有極大可能影響美白凝膠的藥效及藥性,使得美白效果大打折扣,而牙托則能夠有效隔絕口水,使得美白效果提升。

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_img_2

牙托通常是指能夠塑造出齒型的模具,按照個人齒型所塑造出來的牙托,能夠輔助美白藥劑或凝膠附著在齒面上,進而提升牙齒美白的效果。

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_img_3

牙托式美白凝膠通常並非快速漂白牙齒的藥劑,而是使用溫和、有效、FDA核准使用的牙齒美白成分CP (Carbamide Peroxide)因子,滲透牙細孔,打斷因咖啡、茶等深色食物色素所造成的鏈結鏈,帶走惱人牙漬,還原齒色自然亮白。

CP因子美白牙齒的原理  

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_img_4

陳香君醫師最後提醒,美白風潮由皮膚延伸到牙齒,許多人都渴望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美齒,而牙齒本身的顏色其實是象牙色略帶一點黃,而非「純白」色。食用含高色素的食物(咖哩、糖果)、飲料(咖啡、茶、紅酒)、抽菸、嚼檳榔等都會讓牙齒的琺瑯質滲入色素累積,還有隨年齡增長,象牙質的持續沈積也會使牙齒顏色漸漸加深。
基本上只要是健康的成人,琺瑯質良好,皆可進行牙齒美白(孕婦、哺乳者、有嚴重顳顎關節障礙者、小孩及蛀牙太深的人並不適合)。
需注意的是,美白牙齒不要一昧追求快速漂白,使用溫和不傷牙的美白產品清潔牙細孔的色素沈澱,還原牙齒本色才是安全有效的美白方式。

專業牙醫 陳香君醫師簡介

漂亮媽咪必知!璀燦迷人笑容的關鍵祕密!_img_5

全口美學專家
多年全口重建臨床經驗,重視口腔健康,才能永保牙齒潔白美麗

現任:
天母璀燦精品牙醫診所院長
台灣牙周補綴專科醫師

學經歷 :
台灣牙周補綴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牙周補綴碩士
亞洲齒列再生研究學會會員
日本新潟齒科再生醫學會植牙課程訓練
美國南加大植牙專科訓練
美國國家牙醫師考試合格

 

諮詢

陳香君

台灣牙周補綴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專科醫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