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紫茉莉故事~青蛙ㄍㄚㄍㄚ的歌聲

小青蛙ㄍㄚㄍㄚ住在森林的小池塘裡,他最喜歡在陽光下的午后,坐在翠綠的荷葉上,把自已想像成最厲害的音樂家,大聲地唱著「ㄍㄨㄍㄨㄍㄚㄍㄚ」。每當ㄍㄚㄍㄚ盡情高歌時,他的自信和快樂總是傳遍了整個森林,動物們也跟著開心地哼起歌來。

紫茉莉故事~青蛙ㄍㄚㄍㄚ的歌聲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天,池塘邊的大樹飛來了一隻小黃鶯。小黃鶯站在枝頭上唱著優美的旋律,森林裡的動物全都豎起耳朵,靜靜地聆聽動人的歌聲。

「多麼與眾不同的聲音啊!」正在荷葉上享受日光浴的ㄍㄚㄍㄚ驚訝地說。

「我的聲音和她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ㄍㄚㄍㄚ一邊想著,一邊羞愧地跳進水面。

自從聽了小黃鶯的歌聲後,ㄍㄚㄍㄚ不再開口唱歌了,他害怕動物們的取笑,也對自已以前的無知感覺到丟臉。優美的旋律繼續在森林裡飛揚著,動物們依舊陶醉在動人的音符,但心裡卻感覺到若有所失。

微風輕輕吹動,池塘的水面浮出了樹葉舞動的倒影,剛享用完美食的小烏鴉停在池塘邊開心地哼著沒有節奏的音符,那五音不全的聲音吸引了ㄍㄚㄍㄚ的注意。

「小烏鴉,雖然我知道這麼說很沒有禮貌,但是有一件事我想要問問你。」ㄍㄚㄍㄚ小心翼翼地說著。

「什麼事啊?你儘管說囉!」小烏鴉微笑地看著ㄍㄚㄍㄚ。

「說實在的,你的歌聲並不好聽,但是卻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為什麼呢?」ㄍㄚㄍㄚ臉上充滿著疑惑。

「這並不困難啊!因為我正在傳達真實的感受啊!我才不在乎好不好聽,我只在乎真不真心!」小烏鴉回答ㄍㄚㄍㄚ後,繼續哼著歌。

「難道你不害怕動物們取笑你嗎?畢竟小黃鶯的歌聲是那麼地完美。」ㄍㄚㄍㄚ沒有自信地問著。

「有什麼好害怕的呢?每個人的優點本來就不同啊!」

「雖然我沒有小黃鶯動人的歌聲,但是我有強勁的翅膀,可以比她飛得更遠;雖然我沒有鸚鵡漂亮的羽毛,但是我有細長的嘴巴,可以比他抓到更多的小蟲。」

「如果你先在心裡為自已打了分數,那你就沒辦法享受美好的果實了!」

小烏鴉的歌聲愈來愈遠,但是他的自信與鼓勵卻帶給了ㄍㄚㄍㄚ無限的勇氣。池塘上的荷葉揚起了「ㄍㄨㄍㄨㄍㄚㄍㄚ」的歌聲,小青蛙快樂的心情又再度傳遍了整個森林,輕輕地點燃了動物們的活力與朝氣。

http://www.babyhome.com.tw/jayli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