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

讓人大開眼界的大安親子館,已於近日開幕!以藝術與科學為主軸,讓親子家庭玩得大呼過癮,不同於其他北市的親子館,大安親子館內擁有多項大型進口教具,還能與可愛小動物近距離接觸,甚至還能玩水!讓所有到訪的家長驚呼連連。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

由國際兒童教育協會所承辦的大安親子館,以蒙特梭利教育為主軸,吸引眾多親子前往朝聖。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

今日我們由方綉媚理事長帶領,準備一起進入夢幻的大安親子館囉!1F首先可見「just play就醬玩區」,陳列由義大利進口的瑞吉歐體能活動教具,這可是台灣第一座呢!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

看到小隧道就忍不住想鑽進去的晴姐,手腳並用已經準備抵達終點啦!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4

此外,這個沒有主要出入口,只開了幾個小洞的方屋,讓孩子動腦自己想辦法進入,躲在裡面偷窺外面的世界,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5

館內也引進美國的兒童博物館裡常見的視覺追蹤器,看起來好似趣味彈珠台,但這可是藉由球體的滾動與動態,讓孩子訓練視覺追蹤的特殊互動教具唷!另外,有趣的三稜鏡在這裡也能見到,躺進去將有神奇的魔法發生!可以看到各個不同角度的身體,讓孩子學會認識自己。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6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7

「生態觀察區」也是這次的創舉,打破親子館只有無生命教具的刻版印象,這一整區簡直就小小動物園了耶!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8

有烏龜、蜥蜴等,小朋友對動物的學習是從觀察開始,未來館內的課程也會一一的介紹。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9

別錯過還有角蛙、聖誕蟹、竹節蟲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等著和大家做朋友。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0


來到二樓,這間明亮溫馨的教室是「娃娃屋」,是為0~2歲嬰幼兒專門打造的友善環境。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1

櫃子裡陳列了許多蔬果玩具,每一籃都有不同主題,讓好奇心重的寶寶擁有多樣選擇性!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2

在這裡,也能體驗切食物活動,用安全的器具讓孩子親手切蛋、切小黃瓜,成就感大大提升!眼前這個放射型切割器,就是拿來切蘋果的唷!是不是很想試試看呢?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3

放眼望去,娃娃屋裡還有各種語言的繪本,以及用米做的安全寶寶積木。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4

還不會走路的小寶貝,也能在安全的地墊上爬行玩樂,或扶著走上學步梯,踏出人生的第一小步!或也可以坐上可愛軟式小馬,訓練平衡、體驗不一樣的騎乘感受。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5

二樓值得大書特書的精彩角落實在太多了,我們現在來到了「海底隧道」,並有模擬海洋的奇妙水波紋燈光,方理事長笑說,本來還想要加上流水的聲音,但隧道的末端就是廁所,怕小朋友經過隧道時聽到流水聲會忍不住……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6

你一定不相信,我們還是在二樓唷!這裡是「大型玩物區」,用紙雪花片做的飛機、車子,都是小朋友和父母一起完成的!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7

來到大安親子館大人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許多父母或許會覺得陪孩子玩是責任與義務,但是其實自己也可以enjoy在其中唷!就如同本館提倡的親子精神:Just Play!而你覺得這些作品像什麼呢?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8

兩歲多的晴姐雖然還不會操作大型雪花片,但她一樣能找到自己的玩樂方式,爬上雪花片車車、鑽過立體方塊屋,樣樣都難不倒她!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19

窗外有一處「侏儸紀公園」,大大的恐龍是小朋友的最愛,恐龍因為在窗台上,出外欣賞有危險疑慮,因此大家可以隔著大片落地窗欣賞。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0


今天為了讓BabyHome的把拔馬麻們看個仔細,所以特別開例讓我們近距離觀看唷!晴姐代表大家,仔細聆聽恐龍小小解說,好認真呀!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1

館內的牆壁上貼著古生物演化圖表,從三葉蟲一直演化到人類,在這個長長的演化表上,人類是很渺小的呢!此處未來也會增製模型標本區,讓孩子認識更多史前生物。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2

大安親子館的平面面積寬廣,現在我們身處的「藝術創作區」,天阿!不敢相信還是在二樓耶!!館內提供豐富的素材讓孩子創作,發揮豐富的想像力。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3

教室裡每個抽屜、櫃子裡的媒材全部都可以用!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4

館方真是佛心來著,只要不浪費,數不清的媒材任你發揮運用,包括蓋章、編織、串珠、橡皮筋編織等,如有疑問都能請老師指導。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5

晴姐手拿蠟筆、眼前又有印章,加上畫紙上的滾輪海綿,和手邊的兩瓶白膠,真不知最後會做出什麼作品?後來在我們的引導下,一起做了尚未著色完成的長耳米老鼠(謎之音:不是螞蟻頭嗎?)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6

從2樓往3樓走去,突然見到一幅童趣的藝術品:追星星的小孩,頭頂上真的有美麗的星空呢!大家造訪時不妨也可從下往上欣賞一番唷。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7

三樓的「自然科學互動區」果真有和一、二樓不一樣的感覺,每半年會換展一次,這次的主題是「光與影」,且隧道的拱架是由瑞典進口的紙板來製作,非常環保。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8

第一個吸引晴姐的光與影遊戲就是投影沙畫,這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互動藝術表演,居然在親子館就能體驗!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29

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都能輕鬆畫出美麗的成品,據說很多把拔馬麻在這裡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0

接下來還有好多精彩的投影遊戲等著我們,例如燈箱投影機,建議父母可帶著孩子做不同創作與搭配,這個過程是科學也是藝術,經過這類遊戲,未來孩子在畫面的構圖上,就會和別人有不一樣想法和特色。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1

其他還有投影片投影機、燈箱與實物投影機等,都能呈現不同的感覺。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2

「光與影」展區周邊,還有有著米老鼠可愛耳朵的「愛之光」,牆上的每一根壓克力棒,只要擺放在不同的洞內,就會呈現不同顏色,孩子可以自行創作、排列出各種形狀。
體驗台灣在地「光與影」藝術,當然也不能錯過皮影戲囉!一起來演一場屬於你的快樂皮影戲吧!方理事長也和我們分享,自然科學互動區下半年的主題將會是「聲音」,大家敬請期待!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3

大安親子館的設計非常用心、具有深度,孩子可以從小一直玩到六歲都不會膩。在三樓的另一側,還設有「戲水區」,窗外也能看到綠草茵茵的草園動物區。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4

一聽到「戲水」,想必許多孩子都會開心的尖叫!大安親子館主打的是「輕戲水」,著重在「水科學」的部分,讓孩子在玩水的過程中,了解水的浮力、流動。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5

配合孩子的身高,老師會選擇適合的教具讓小朋友戲水。這些教具都是由美國進口,除了夏天玩水,冬天也能玩沙。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6

看來晴姐非常中意那紅色小杯子,不斷的舀水為玩具們洗澎澎。在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也能體驗沉浮、吸水遊戲等,進而了解水的特性。

玩水、看恐龍?創意十足大安親子館!_img_37

大安親子館一到三樓各樓層的特色嶄新設施,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呢?目前可是台北親子館中最熱門的一間,想前往體驗,記得要提前上網預約唷!

【大安親子館服務說明】

★服務對象:0~6歲幼兒及其照顧者。
★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日AM 9:30~PM 05:00。
★入館方式:分為現場排隊(10對親子)與網路預約(30對親子),可於大安親子館官方網站直接預約。
★場次說明:
周二~周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周六、周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週一及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1.請攜帶大人的證件與孩子的健保卡,提供查證時使用。
2.網路預約者保留15分鐘,如15分鐘內未到不保留名額,將依現場排隊人數與實到人數依序開放。
3.全館禁止飲食,可帶自己的水壺。
4.六歲以下幼兒需由一名20歲以上成人陪同。
5.大人須著襪子方能入館,小朋友可穿可不穿。
6.未註明事項請依大安親子館使用規則。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