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玩!紀念日旅行法

親子旅遊讓家庭關係更緊密,除了創造與孩子共同的歡樂記憶,讓孩子參與父母過往重要時刻的回憶,也是親子旅遊的創新玩法之一。你記得拍婚紗的地點在哪?和另一半第一次約會在何處?帶著寶貝一同重遊,有了孩子的加入,更能為旅程擦出不一樣的火花!手牽手,一同為孩子訴說屬於爸爸媽媽的甜蜜故事吧!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玩!紀念日旅行法_img_1

提案一
【重遊婚紗拍攝地】

踏入家庭的第一步,就是兩人甜蜜的結合,還記得去過哪裡拍婚紗嗎?這些景點必定留下了畢生難忘美好回憶。孩子會說話以後,或許父母也曾遇到寶貝看著這些照片,歪著頭問你:「為什麼沒有帶我一起去?」的有趣情況。

選個大好天氣,帶著寶貝重遊兩人拍婚紗的景點,再拍一次溫馨的紀念照吧!相較於穿著浪漫婚紗的兩人倩影,有孩子加入的照片,一定增添了更多有趣、俏皮的畫面,非常值得留念。

Point:可帶著腳架或請朋友幫忙拍照,重現與婚紗照同樣姿勢的畫面,肯定非常有趣。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玩!紀念日旅行法_img_2

提案二
【第一次約會/告白/求婚地點】

還記得讓你小鹿亂撞的首次約會在哪兒嗎?在這充滿青澀記憶的地方,當初種下的愛情種子,如今已開花結果,孩子就是兩人最甜蜜的愛情果實。何不安排一天的時間,兩人捧著可愛的果實,一同回到原點,撞出不一樣的旅遊火花。

或許這個意義重大的地點在摩天輪、經典餐廳、夜市,又或是在綠意盎然的自然景點,不論何處,全家一起舊地重遊一定浪漫無比。

Point:扭轉孩子成為父母電燈泡的刻板印象,不妨把孩子當成小情人,三人行的親子愛情讓旅行更加多采多姿!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玩!紀念日旅行法_img_3

提案三
【造訪爸媽的小學】

充滿歡笑的小學,適合孩子遊玩的設施多多,例如溜滑梯、盪鞦韆,以及讓孩子跑跳自如的操場或草地,不但充滿父母的童年回憶,帶孩子來的同時,也創造了他們幸福的體驗。

你可以和孩子分享,在躲避球場你贏過哪一班、在音樂教室吹奏直笛時有哪些有趣回憶,又或哪個角落是以前你的祕密基地,在孩子眼中,或許爸媽的學校就是一座遊樂園,快帶著你的寶貝一起去探險吧!

Point:入學日、畢業日在孩子的人生中,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和孩子分享父母兒時的回憶,讓還未上小學的孩子,了解學校是豐富又有趣的地方;和已就讀小學的孩子,分享學校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玩樂。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玩!紀念日旅行法_img_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