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

台灣的夏季有如烤箱,即便進入秋季也有秋老虎發威,總待在冷氣房是否讓你感覺口鼻乾燥,快變成乾癟人兒了呢?以下整理全台六大涼度百分百的特色景點,怕熱又不想錯過大好假期的你,不妨帶家人來趟吹天然冷氣的清涼小旅行吧!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1

★1號天然冷氣機★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來場森林浴饗宴

特色:森林清新蔭涼,步道沿途潺潺溪水相伴,一起去探訪森林深處的處女瀑布!

深入推薦:
‧沿途步道設施完善,適合親子家庭輕鬆悠遊。
‧林相豐富,闊葉林、柳杉等皆能見到,林木富饒。
‧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旁,享受清涼水氣,暑氣全消。
‧瀑布下負離子密度超高!同時吸收森林釋出的芬多精。
票價:全票假日100元,平日80元,半票一律50元。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之1號。
鄰近美食:網友推薦景觀餐廳花岩山林、插角綠光水岸餐廳。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2

★2號天然冷氣機★
三民蝙蝠洞:渾然天成的祕密瀑布洞窟

特色:彎月型洞窟內涼風習習,頭上不時有水滴下滴,冰涼透心。

深入推薦:
‧自停車場步行至蝙蝠洞僅需15分鐘,且步道設施完善,沿途蝴蝶翩翩飛舞。
‧夏季豐水時期兩道瀑布自洞旁傾瀉而下,溪水清澈見底。
‧自然生態豐富,溪中溪蝦、魚兒悠游其中,還可見蟾蜍於石間跳躍。
票價:免費。
位置:桃園復興鄉台七線12.1K處附近,左轉接桃114產業道路,至3K終點處。
鄰近美食:桃園復興鄉的特色咖啡店林立,包括普拉多、七號公路、羅馬公路上的那山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3

★3號天然冷氣機★
南投杉林溪:杉林溪水甲天下

特色:海拔約1600公尺,夏季均溫約20度,比平地低了10度以上!是頗負盛名的避暑勝地。

深入推薦:
‧杉林溪與溪頭相近,但遊客卻比溪頭少,怕擠的家庭建議可來此處,避開溪頭附近每逢假日必塞車的眾多人潮。
‧不可錯過前往松瀧岩瀑布,前往瀑布的步道因有茂盛樹木遮蔭,清涼無比。且松瀧岩瀑布位於一巨大石窟旁,成為天然的冰箱聖地,也有網友形容此地是「杉林溪水甲天下」。
‧園內有接駁公車可搭乘,家中有嬰兒與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可考慮搭車來回。
票價:門票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遊園車單程全票40元,半票20元。
鄰近美食:竹筍包、甕仔雞。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4
Source

★4號天然冷氣機★
武陵農場:夏日避暑樂園

特色:海拔約1740公尺,均溫20度左右,彷彿開了強力冷氣,盛夏的夜晚溫度甚至可降至20度以下,讓人不得不穿件薄外套。

深入推薦:
‧許多愛好自然的家庭選擇露營野炊,夜間欣賞夏日銀河。
‧七、八月為水蜜桃產季,緊接著還有梨與蘋果也陸續成熟,果香四溢,可體驗採果樂。
‧武陵夏季的花景,不比春櫻遜色,在花海區的墨西哥鼠尾草,一片紫色浪漫情懷是留影最佳地點。
‧自認腳力不錯的家庭,可前往桃山瀑布。
票價:全票假日160元、平日130元,其他詳見官網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5
Source

★5號天然冷氣機★
屏東霧台遊憩區:遺世獨立的魯凱村落

特色:位於中央山脈霧台山區的霧台遊憩區,年均溫度約攝氏17度,空氣純淨,保持原始自然風貌,蘊含深厚的魯凱文化。

深入推薦:
‧岩板巷參觀原民傳統石板建築。
‧融合魯凱及西方特色長老教會也值得一訪,族人花了三年時間精心打造而成。
‧附近的好茶村,有座天然游泳池頗具盛名,就位在進入新好茶村前的隘寮溪邊。
‧前往新好茶部落,須於屏東縣警察局內埔分局瑪家分駐所,辦理甲種入山證。
美食:多樣傳統美食可請當地民宿業者代為料理,包括豬肉拌芋頭粉的「奇那富」和樹豆湯。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6
Source

★6號天然冷氣機★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騰雲駕霧,徜徉林間涼夏氛圍

特色:走步道、看巨木,感受飄盪在林間的沁涼空氣,享受自然的清涼冷風。

深入推薦:
‧標高1950公尺,年均溫低於20度,和平地的炎熱豔陽相比,有如打開冰箱般撫來陣陣涼意,相當舒適。
‧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扁柏、紅檜等樹種,讓孩子和巨木爺爺做朋友。
‧鐵杉林自然步道路程較短,其他如茂興懷舊步道、三疊瀑布步道、碰碰車等,因颱風等天災影響,需至官網確認是否開放。
票價: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詳情見官網
特色美食:鳩之澤溫泉煮蛋、玉米(溫泉煮蛋池高溫請小心安全)。

夏日涼涼玩!精選全台六大天然冷氣景點_img_7
Sourc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