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

夏天是苗栗公館一年之中色彩最繽紛的季節,有黃豔豔的阿勃勒,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除了夏花演繹的季節美景外,公館還有許多可以為親子時光增添快樂回憶的好去處,在玩DIY、親近生態中,認識苗栗、愛上藝術、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

苗栗公館鄉因為阿勃勒,而有黃金小鎮的封號,成了尋訪花蹤的熱門勝地,賞花路徑主要集中在台6線道22~24公里處,花樹一棵挨著一棵,交織出綿延的黃色公路景象。

荷花田 迷你生態教室

耗時一年多打造的庭園餐廳「荷塘居」前,也能看到數棵阿勃勒,更棒的是可同時捕捉到荷花與阿勃勒競豔比美,為公館增添迷人風情。與阿勃勒比起來,荷花以數大的氣勢勇奪最吸睛寶座,黛綠的荷葉田中,竄起一朵朵娉婷婀娜的粉花與蓮蓬,隨風款款擺動,動靜之間無處不美,莫怪乎自古以來有不少騷人墨客拜倒其石榴裙下。水池中還有台灣保育類魚種蓋斑鬥魚,將蓋斑鬥魚用最自然的方式培育在水池中,可以說是推廣自然生態的活教材。

邊玩邊學 其樂陶陶

賞花之外,公館還有許多撩撥小朋友遊興、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像「苗栗工藝園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都有教小朋友玩得盡興的魔力。其中工藝園區內有數個空間打造成苗栗磚雕、藺草、編織等傳統工藝展示區,不僅能用眼睛看,還能動手砌磚屋,體驗蓋房子的樂趣。園區並延攬陶藝、玻璃、染織等具代表性的藝術家駐館創作,欣賞之餘,也能跟著這些藝術家們學手藝。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2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3
上:在工藝園區可以跟藝術家一起體驗DIY,看爐火淬鍊,把玻璃管變成琉璃珠。
下:小朋友來到工藝園區的磚塊體驗區,搬磚、蓋房子,玩得渾然忘我。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4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5
左:與自然融合的休憩環境,為「荷塘居」咖啡館寫下悠閒的情調。
右:才1歲半的小朋友,不會做DIY,不過玩可就難不倒她嘍!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6
「荷塘居」咖啡館前也有幾株阿勃勒,黃花與紅磚屋輝映。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7
農改場的毛毛蟲館,造型就是一隻巨大的毛毛蟲。

展館造型特別 生態豐富

農業改良場的教育興味也不遑多讓,這裡有一個展館以模型、蠟像、古農具呈現苗栗18鄉鎮的特產與文化,用立體書的概念,把苗栗的輪廓深烙在記憶中。另外一座毛毛蟲造型的展館內,栽滿花草樹木,石板道、拱橋、小溪穿梭其中,猶如走進叢林裡,捎來大自然的氣息。戶外生態園區則可見鷺鷥翩飛以及蝶戀花的曼妙舞姿;教小朋友血脈噴張的蠶業文化館除機具展示外,還養了許多不同生命週期的蠶寶寶、蠶繭以及破繭而出的蠶蛾等,將蠶的一生描繪得淋漓盡致。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8
小白鴨的家就位在阿勃勒樹下,飄落的花瓣雨就化做鴨鴨的軟墊。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9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0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1
左:賞花、品茗之外,「荷塘居」還有鴨和黑山羊等可愛動物吸引小朋友。
中:小朋友小心翼翼捧著蠶寶寶,既開心又害怕。
右:蠶業文化館可以認識蠶的一生,看到破繭而出的蛾。 

農改場就像一本生動的百科全書,將各種生態盡呈於前,但因屬公部門,各館開閉館時間還得配合公務員彈性上下班而變動,接近中午休息或下班時間來,得有撲空的心理準備。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2
毛毛蟲館內花木扶疏,猶如走進大自然裡。

旅遊資訊
◎開車
‧苗栗工藝園區: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接台6線往苗栗可達。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荷塘居、賞阿勃勒路段:台6線往大湖方向,過公館鬧區、公路指標21公里處後可見農改場,再循荷塘居指標行可達荷塘居賞荷花;於公路指標22~24公里處可見阿勃勒。

◎搭車
‧苗栗工藝園區:搭台北到苗栗的國光客運(02-2558-3060)於龜山站下即達;或搭苗栗到大湖、獅潭的新竹客運(037-277-981)於龜山站下即達。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荷塘居、賞阿勃勒路段:搭苗栗往大湖、獅潭的新竹客運,於館南站下步行約3~5分鐘可達前者,步行約10分鐘可賞阿勃勒;於福基下,步行約2分鐘可達荷塘居。

◎相關資訊
‧苗栗工藝園區
(037)222-693。週二~日09:00~17:00。捏陶(含燒、不含運)每人300元起;琉璃珠每人100元起;竹風車DIY1支60元起。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037)222-111。週一~五09:00~16:00。假日接受20人以上預約,散客可於團體預約時段入場,全票50元。
‧荷塘居
(037)233-456。10:00~22:00。喝茶100元起。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3《大手牽小手 台灣親子小旅行》商周出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