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

夏天是苗栗公館一年之中色彩最繽紛的季節,有黃豔豔的阿勃勒,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除了夏花演繹的季節美景外,公館還有許多可以為親子時光增添快樂回憶的好去處,在玩DIY、親近生態中,認識苗栗、愛上藝術、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

苗栗公館鄉因為阿勃勒,而有黃金小鎮的封號,成了尋訪花蹤的熱門勝地,賞花路徑主要集中在台6線道22~24公里處,花樹一棵挨著一棵,交織出綿延的黃色公路景象。

荷花田 迷你生態教室

耗時一年多打造的庭園餐廳「荷塘居」前,也能看到數棵阿勃勒,更棒的是可同時捕捉到荷花與阿勃勒競豔比美,為公館增添迷人風情。與阿勃勒比起來,荷花以數大的氣勢勇奪最吸睛寶座,黛綠的荷葉田中,竄起一朵朵娉婷婀娜的粉花與蓮蓬,隨風款款擺動,動靜之間無處不美,莫怪乎自古以來有不少騷人墨客拜倒其石榴裙下。水池中還有台灣保育類魚種蓋斑鬥魚,將蓋斑鬥魚用最自然的方式培育在水池中,可以說是推廣自然生態的活教材。

邊玩邊學 其樂陶陶

賞花之外,公館還有許多撩撥小朋友遊興、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像「苗栗工藝園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都有教小朋友玩得盡興的魔力。其中工藝園區內有數個空間打造成苗栗磚雕、藺草、編織等傳統工藝展示區,不僅能用眼睛看,還能動手砌磚屋,體驗蓋房子的樂趣。園區並延攬陶藝、玻璃、染織等具代表性的藝術家駐館創作,欣賞之餘,也能跟著這些藝術家們學手藝。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2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3
上:在工藝園區可以跟藝術家一起體驗DIY,看爐火淬鍊,把玻璃管變成琉璃珠。
下:小朋友來到工藝園區的磚塊體驗區,搬磚、蓋房子,玩得渾然忘我。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4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5
左:與自然融合的休憩環境,為「荷塘居」咖啡館寫下悠閒的情調。
右:才1歲半的小朋友,不會做DIY,不過玩可就難不倒她嘍!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6
「荷塘居」咖啡館前也有幾株阿勃勒,黃花與紅磚屋輝映。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7
農改場的毛毛蟲館,造型就是一隻巨大的毛毛蟲。

展館造型特別 生態豐富

農業改良場的教育興味也不遑多讓,這裡有一個展館以模型、蠟像、古農具呈現苗栗18鄉鎮的特產與文化,用立體書的概念,把苗栗的輪廓深烙在記憶中。另外一座毛毛蟲造型的展館內,栽滿花草樹木,石板道、拱橋、小溪穿梭其中,猶如走進叢林裡,捎來大自然的氣息。戶外生態園區則可見鷺鷥翩飛以及蝶戀花的曼妙舞姿;教小朋友血脈噴張的蠶業文化館除機具展示外,還養了許多不同生命週期的蠶寶寶、蠶繭以及破繭而出的蠶蛾等,將蠶的一生描繪得淋漓盡致。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8
小白鴨的家就位在阿勃勒樹下,飄落的花瓣雨就化做鴨鴨的軟墊。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9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0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1
左:賞花、品茗之外,「荷塘居」還有鴨和黑山羊等可愛動物吸引小朋友。
中:小朋友小心翼翼捧著蠶寶寶,既開心又害怕。
右:蠶業文化館可以認識蠶的一生,看到破繭而出的蛾。 

農改場就像一本生動的百科全書,將各種生態盡呈於前,但因屬公部門,各館開閉館時間還得配合公務員彈性上下班而變動,接近中午休息或下班時間來,得有撲空的心理準備。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2
毛毛蟲館內花木扶疏,猶如走進大自然裡。

旅遊資訊
◎開車
‧苗栗工藝園區: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接台6線往苗栗可達。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荷塘居、賞阿勃勒路段:台6線往大湖方向,過公館鬧區、公路指標21公里處後可見農改場,再循荷塘居指標行可達荷塘居賞荷花;於公路指標22~24公里處可見阿勃勒。

◎搭車
‧苗栗工藝園區:搭台北到苗栗的國光客運(02-2558-3060)於龜山站下即達;或搭苗栗到大湖、獅潭的新竹客運(037-277-981)於龜山站下即達。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荷塘居、賞阿勃勒路段:搭苗栗往大湖、獅潭的新竹客運,於館南站下步行約3~5分鐘可達前者,步行約10分鐘可賞阿勃勒;於福基下,步行約2分鐘可達荷塘居。

◎相關資訊
‧苗栗工藝園區
(037)222-693。週二~日09:00~17:00。捏陶(含燒、不含運)每人300元起;琉璃珠每人100元起;竹風車DIY1支60元起。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037)222-111。週一~五09:00~16:00。假日接受20人以上預約,散客可於團體預約時段入場,全票50元。
‧荷塘居
(037)233-456。10:00~22:00。喝茶100元起。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蓋房子_img_13《大手牽小手 台灣親子小旅行》商周出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