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型男爸爸」必備條件,你符合幾項?

父親節將至,BabyHome千名媽媽網路投票「型男爸爸的必備條件」,出乎意料,大多數媽咪認為帥氣有型不是型男爸爸最必要條件,而「對老婆體貼、對小孩有耐心」、「凡事先想到家人」等好爸爸特質,才是媽咪心中所認定的型男爸爸!型男爸爸的重點不是擁有吸引人眼球的外表,要抓住媽咪的心,「家人第一」才是王道!

網友票選「型男爸爸」必備條件,你符合幾項?_img_1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因應父親節進行型男爸爸網路票選活動,千名媽媽網友投票型男爸爸必備條件前三名分別為:「對老婆體貼,對兒女有耐心」(25%)、「凡事以家人為優先考量」(24%)、「主動分擔家事」(20%),數據顯示媽媽眼中最有「型」的爸爸,都是願意家人付出的體貼老爸!

而媽媽們對型男老爸的「外在」反而沒有特別期待,「穿著整齊、有自己的style」得票數僅佔1%,顯示在媽媽的認知裡,型男爸爸不見得要把自己的外在打點的多有型,實際作出體貼家人的行動,才是最有「型」的表現!

BabyHome並訪問了不同領域的「型男爸爸」,歸納出四大型男爸爸取向:

一、型男爸爸更願意參與育兒工作並協助家務

不同於過往「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型男爸爸更願意學習、參與育兒工作,並懂得主動分攤家務,體貼另一半的辛苦。受訪的旅行社高階主管郭先生,照顧孩子親力親為,寶寶的第一口奶、第一次洗澡,都是由他親手細心呵護。而報社編輯老羅,為了讓太太帶小孩有更多餘裕,主動把所有家事全包,舉凡洗衣、拖地都處理的得心應手。

二、型男爸爸更願意花時間與孩子相處

過往大家對爸爸的印象,是把大把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型男爸爸則更懂得時間分配,且更願意花時間與孩子相處。網路圖文創作者蔡爸,於受訪時表示,在還沒當爸爸前經常通宵畫圖,生小孩後他把作息調整成和孩子一樣,只為了想爭取與孩子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處。而婚紗攝影師許爸爸是孩子主要照顧者,隨時都在創造與孩子共有回憶,像是和孩子一起寫作業、一起運動,或者做三餐給孩子吃,都難不倒他!

三、型男爸爸希望與孩子建立平行、對等的朋友關係

型男爸爸期望培養的親子關係不是權威與順從,而是能有平行、對等的朋友關係。行銷公關業伊森受訪時表示,希望成為孩子無話不談的朋友,能分擔孩子的心事;聯結車駕駛趙爸爸則說,希望成為孩子心目中無可取代的人,任何事情找爸爸就對了,是可以掏心的對象,像很好的朋友也像老師!

四、型男爸爸育兒之外,更在乎令一半的感受

對老婆體貼也是型男爸爸的共通特質,擔任工程師的黃爸爸在老婆懷孕期間都會陪著去做產檢,也會一起參加雙親教室;而在美語學校當老師的Mr. Stokes,則分享「當太太開始情緒不佳時,我會送她去馬殺雞!」

每個爸爸曾經都只是個男孩,他們經過不斷的學習、成長,努力朝「孩子心中的好爸爸」邁進!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別忘了感謝爸爸,對家庭所付出的辛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