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

帥氣有型的趙雍真,工作時膽大心細的掌握著聯結車方向盤,這股陽剛氣息在成家立業後更展現出愛家的責任感。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他掉下溫柔男兒淚,深刻感受到「小生命窩在自己手上,好被需要」。從此,心甘情願的妥協許多事情,規劃、把握時間,好在回家後和老婆一起照料孩子。

幫兒女洗澡、換尿布、餵奶、睡前玩遊戲……,種種相處都在累積家庭關係的正面資產,尤其孩子年紀還小的黃金階段,和父母的互愛更是趙雍真所重視的。他希望將來成為孩子亦師亦友的掏心對象;現在,他可是兒子入睡前的最佳拍檔!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1

• 孩子的誕生

Q:老婆懷孕時,曾共同參與過哪些孕產相關活動?

A:老婆懷孕初期和後期的兩次產檢,第一次看到寶寶超音波時覺得很新奇;後來照到寶寶的臉蛋時,我心裡很激動,那是一種快來了的真實感!另外,還有和老婆一起逛婦幼、嬰兒用品展。

Q:孩子即將出生的那一刻,心情如何呢?

A:很感動也很感激,覺得老婆很辛苦,也替她終於解脫大肚子的辛苦狀態而開心的哭了。孩子在哇哇哭,我也在掉淚,感覺小生命窩在自己手上,好被需要,那是一種不能沒有你的感覺。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2

Q:除了育嬰假外,覺得政府還可以提供哪些制度和福利?

A:小孩是國家未來主人翁,教育很重要,應該從小到大學免學費,國外也有這樣的政策,可以減輕父母負擔,畢竟我們也要繳不少稅。

Q:如果可以,想生幾個孩子?

A:8個吧!小孩是寶物,也是希望和寄託,男孩女孩我都愛!而且家裡人多才熱絡,共享親情、天倫之樂。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3

Q:如何調適新手爸爸時的生活轉變和心情或壓力?

A: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有些事情要學會忍耐、抉擇、取捨,單身時候不會妥協的事情,有了家庭之後要有責任感,把時間濃縮、挪出時間陪伴家人,尤其小孩5歲上學前和爸爸媽媽的互愛很重要。

• 拉拔長大甘苦談:

Q:平常和孩子有多少時間相處呢?共處時做了哪些事?

A:平均每天大約有5小時,帶小孩出去逛逛,還有幫他們洗澡、餵奶……一直到睡前玩遊戲。另外,兒子吃副食品之後便便狀況不一樣,常常一天洗屁屁3~5次。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4

Q:有小孩之後,在工作和生活上帶來哪些改變?

A:工作會有一些限制,取捨案型,才能掌握時間。

Q:與另一半在教養方式上意見不同時,如何達成共識呢?

A:一人管一個啊,不在對方視線內,給彼此一些時間和空間,才不會執著。

Q:覺得小孩幾歳可以交男女朋友?

A:兒子幼稚園吧,哈哈……,女兒20歲之後;說真的,兒子我會培養他責任感,女兒則是比較需要保護,找的對象一定要有責任感。

Q:最重視孩子哪方面的發展?

A:人格很重要,先做好本分再做其他事,像是學生就把學業顧好,其他事情才會做好,我希望他們快樂,這些要從家庭教育做起。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5


• 爸爸的角色:

Q:想要成為哪一種爸爸?

A:我希望成為兒子心目中無可取代的人,任何事情找爸爸就對了,是可以掏心的對象,像很好的朋友也像老師。女兒的話,希望我是他以後挑對象的模範,又帥、又有責任感、對老婆又好,哈哈哈……。

Q:覺得爸爸角色最不可被媽媽取代的部分是?

A:目前好像沒有耶,老婆能力很好,對孩子有耐性、工作表現也強。

Q:有了孩子對你的意義和影響。

A:責任!自己肩膀變得很寬,抗壓性一下子變高,很多想法必須先以家庭為優先,這當中自己也成長了。轉捩點在孩子出生的剎那,下一秒我是爸爸了,要怎麼照顧他、教他,計劃著什麼時候該給他什麼,也會開始涉獵相關知識和自我提升,為的是支撐家庭的完整性、圓滿、讓家人過得舒服、會開始未雨綢繆,也比較會顧慮別人的感受、替別人著想。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6

Q:有哪些想傳承給孩子的觀念或物品?

A:做人要有責任感、守本分,這兩件事做好,其他就不會太困難。

Q:被定義為型男爸爸的感想?

A: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型男啊,只是孩子出生多了爸爸身分,所以沒有太大的差別,哈哈……,其實為什麼爸爸就是得那個樣子,生了小孩還是可以整齊漂亮、打扮自己,也可以把小孩打扮得和自己一樣呀。孩子第一個學習對象是家裡的人,他看你的穿著、打扮模式和生活習慣都會學習,所以就以身作則,剛好我自己也喜歡看起來乾淨,保持年輕的愉快心態,和孩子一樣,孩子就會親近。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7

Q:到目前為止,想表達給老婆、孩子各自的一句話。

A:我知道你很辛苦,接下來可能會更辛苦,老婆,我會一直陪妳,辛苦妳了!很多事情隨時都會改變,唯一不變的是,不管怎樣我們都會一起走過去。
孩子,爸爸媽媽的辛苦,就是希望你們將來過得稍微好一點,不要差人家太多就好了, 好好表現別讓爸爸媽媽失望。

Q:和其他爸爸分享的一句話。

A:我以你們為榮!有些爸爸的工作沒法掌握時間,例如跑船的工作,可能因此不能常陪小孩,但爸爸是愛這個家的,他只是用他能做的方式、用他的能力去愛孩子。所以我們可以互相學習對孩子的愛和付出。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8

• 同場加映:

Q:最喜愛的合照

A:老婆抱著兒子大笑的那張,他們笑得很真、很開心!我想要看到他們開開心心的,這就是我要的。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9

Q:你認為型男爸爸必備的條件?

A:
■ 凡事以家人為優先考量
■ 主動分擔家事
■ 穿著整潔有自己的style
■ 對老婆體貼,對兒女有耐心
■ 以身作則,給孩子好榜樣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10
(右上)安全塑膠大型玩具車適合小小孩的手抓握、學認知。(右下)閣林國際圖書my first套書,和孩子一起閱讀、聽CD、學動物叫聲和動作,感受到孩子學習力驚人,爸爸相當有成就感

【專訪】型男爸爸趙雍真:小生命窩手上,不能沒有我_img_1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