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

洗碗精是每個廚房中的必備物品,一瓶好用的洗碗精可以帶人上天堂:輕鬆去油、不回沾、環保而且不咬手;一瓶難用的洗碗精則帶人下地獄:越洗越油的碗盤、雙手、菜瓜布……真是搞得心情歹歹,越洗越糟啊!
這回要開箱的是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的Pril洗碗精,螢光綠的它據說環保又好洗,今晚的碗盤就交給它吧!看看能否順利K.O.掉難搞的油污、帶我們上天堂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

吃完飯要洗碗囉~今天一家大小所使用的餐盤碗筷還真不少哪~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

首先我們將所有的碗盤放入盆中,注入清水。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3

接著主角上場了:掌聲歡迎Pril洗碗精~
螢光綠的液體,讓人覺得好美麗,好像擠了好幾顆檸檬在裡面的感覺~
平時小編家洗碗時,會先將碗盤上的油汙預先沖洗,但今天我們為了測試Pril的去油力,因此參考Pril建議的洗碗方式,直接將油膩膩的碗盤泡入水中,待會兒再加入一些洗碗精浸泡一下,就可以搓洗了。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4

不曉得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這瓶洗碗精的名字有那麼一點耳熟、液體顏色也有那麼一點眼熟?
對啦!就是Persil全效洗衣凝露敏感膚質洗衣凝露啦!他們可是出自同一家公司的姊妹商品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5

這瓶洗碗精有個特點:用量省。由於Pril是高效能洗碗精,少少的用量就可以達到洗淨效果,因此Pril沒有採用一般的按壓頭(一般按壓頭壓一次大約是7­8ml的量),而是這種特殊瓶嘴,一次大約擠出3ml。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6

使用時將瓶嘴上拉,輕輕按壓瓶身就可以了。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7

我們要將洗碗精加入水盆中稀釋囉!
小編大約先擠了兩滴(由於洗碗精質地濃稠,所以應該說是兩坨……XD)。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8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9

接著攪動一下、稍微浸泡個幾分鐘。
這時小編準備做個小實驗,拿出今天最油膩的盤子~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0


由於Pril標榜「高效能去油脂」,因此小編將這個「壓箱寶」半浸入已稀釋洗碗精的水中,看看是否能夠快速溶解油漬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1

仔細一看,居然已經脫油了!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2

我們可以看看對照,在毫無攪動、搓洗的情況下,光把盤子浸入水中,就已經脫去部分油汙,好厲害哪!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3

接著我們正式來洗碗囉~
拿菜瓜布直接在滴了洗碗精的水中搓洗,不過可能是小編剛剛真的用量太省(別忘了,我只加了「兩滴」哪~),因此雖然油汙一搓即掉,但盤子及手上還是有點油膩感,所以小編又多加了兩滴,這回就很好洗了!
另外由於Pril的洗碗精是「低泡沫」的,因此看不出大量泡沫。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4

原來啊,有泡泡不是最好的喔!泡沫的目的是為了協助介面活性劑溶於水及油汙中,進而帶走髒污,但泡泡只具有少量的清潔作用,而且難以沖洗乾淨;但Pril洗碗精含高油脂溶解成分,因此不需大量泡泡當中間人,就可輕鬆把油汙帶走囉!
如此一來,在水龍頭下稍微沖洗一下,就很乾淨了!這樣還能省水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5

輕鬆兩下就沖完了,洗過的盤子乾淨溜溜~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6

連剛才那個超~油~的盤子都灰熊乾淨喔!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7

但是這樣容易沖洗乾淨的洗碗精配方,會不會反而很不環保呢?
不會滴!讓小編相當驚喜的是,Pril的所有配方均符合食品容器清洗安全,並可受到生物分解。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8


那麼接著小編要來大發「清潔魂」啦~~既然是個環保的「高效油脂溶解成分」,那麼就順便清清養了很多油脂小鬼的廚房啦!接下來Pril要接受我們的進階考驗,看看是否可以順便清理廚房的小油鬼!(握拳)
首先是瓦斯爐旁邊的檯面,由於緊鄰油煙製造的場所,儘管每次燒完菜都會擦一下,但是表面還是附著了些油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19

小編在菜瓜布上擠上兩滴Pril洗碗精,直接刷洗檯面,接著靜置一下。
這個等待的空檔呢,來瞧瞧更可怕的──抽油煙機濾油網!
救命啊,前一陣子才清理過的油網,沒兩下又被黃垢攻陷了!(噁~)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0

將濾油網拆下來後,泡入摻了洗碗精的水中,也是靜置一陣子。
接著來清理剛剛刷完的檯面吧!小編將看似溶了油垢的淡黃色泡泡擦掉,鏘鏘!成果很令人滿意呢!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1

真是還我一個潔白檯面啊!
好啦,再來要清洗可怕的油網了,除了用菜瓜布外,小編還準備了一個小利器──廢棄牙刷,如此一來連細縫都可以刷洗到喔!
稍微在水中刷洗一下……,媽!我省下買新油網的錢了!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2

除此之外,小編拿沾了洗碗精的海綿擦抽油煙機跟油網的接合處,那邊也累積了不少油垢,沒想到一擦即掉!這點我完全滿意,Pril只當洗碗精太可惜了!XD而且洗過的海綿也沒有油油的,相當出乎意料之外呢!
最後我們來複習一下Pril洗碗精的特點吧!
特點:
1.用量省:高效溶脂配方,輕鬆去油。
2.低泡沫:低泡沫特性,少量清水即可沖淨。
3.綠商品:成分安全、可受生物分解。
4.使用廣:適用於大部分材質的餐具,也可清洗廚房的不鏽鋼及耐水表面。
5.好辨識:螢光綠的液體以及特殊瓶嘴,辨識度高(這也可以算一項特點吧?XD)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3

整體來說,小編覺得Pril洗碗精就像是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一般,擁有靈巧的去油力量,而且兼顧環保,掌聲鼓勵唷!

【開箱】Pril洗碗精 廚房中的綠色小精靈_img_24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