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

台灣的夏天充斥「熱」與「悶」,海島型的氣候讓台灣的女人們在小紅來時的心情特別不美麗,除了經期特有的症狀外,還有濕濕的、黏黏的、熱熱的、悶悶的、臭臭的不舒爽。

感恩時代的進步,各種功能的小翅膀陪我們渡過每個月的小紅週。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小翅膀的衛生棉外,還有放在體內的衛生棉條可以選擇。在BabyHome中有一群愛用衛生棉條的媽媽粉絲,鈞鈞&小宇的 Rose媽咪 說「就像你流鼻血的時候,會用一張面紙直接塞住鼻孔,還是拿一大堆面紙舖滿整個臉XD」這段話,對於衛生棉條的愛用者來說,真是無比貼切。但沒用過的女性朋友呢?相信頭上應該是一堆問號在閃爍!那為什麼這些粉絲會愛用棉條呢?來瞧瞧粉絲們的經驗談~

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_img_1

◎為什麼她們使用一次就愛上?

帕可妮妮:「使用衛生棉困擾太多,經血接觸私處很不舒服,尤其天氣悶熱更是受不了,用棉條不會有這種不舒服感,好像mc沒來一樣,以前都覺得這七天特別難熬,現在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唐嫚妮:「尤其是運動時或晚上睡覺,棉條的好處就很明顯,不會悶熱也不會摩擦身體,更不會測漏,包裝體積也很小,攜帶方便。」

Wave:「比起衛生棉,不會熱,不會臭,不會潮溼,不會不舒服,不會怕移位,真的超級方便。」

萬能職業婦女:「經血流出來接觸到空氣,才會孳生細菌跟發出異味。反而是棉條放在陰道裡,只要定時更換就比衛生棉乾淨。」

◎會不會有異物感?會不會拿不出來?

dq31:「你塞的夠裡面就不會有,無導管的棉條要整個指頭伸進去的程度,有導管的棉條就按照導管說明即可。會有異物感是用無導管的棉條,又沒經驗不知道要塞裡面一點,只放在入口附近就會有,但推到整個手指進去就沒問題。導管式棉條則因為有導管方便知道要放多深,所以無此問題。」

愛上幸福烘焙的珺媽咪(^▽^)/:「如果塞入後,覺得卡卡的不舒服時,就表示塞的不夠深。一定要再塞深一點,直到走路或跳躍時,沒有卡卡的感覺,這才是正確的喔!不用怕拿不出來!我使用棉條從沒發生過拿不出來或線斷掉的情形。」

手工皂的異想世界­小堤:「把棉條塞到陰道內約到手指頭第2個關節的深度,放進去不會感覺有異物感就是正確的了。」

◎塞入及拉出時會有痛感?

陽。Sobieski 媽媽:「量少,小紅快要說拜拜的時候,用衛生棉比較好。棉條太乾,拉出來比較不舒服。」

湘雲 ~小壞蛋的娘:「經期剛來及快結束時,盡量不要用啦。因為有點澀澀的,量少容易產生不舒服感。」

爸比的水桶喵:「拉出來有點痛痛的,表示棉條血還吸不夠飽,所以才會拉出來還有點痛呦。」

◎白天多久更換一次?

走走走:「我的經驗是,一般量多的棉條就跟量多的衛生棉差不多時間換,一小時換一片的話,大概就是一小時換一條吧。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換的話,我會加一片護墊,就算漏出來也不會弄到褲子,只要看到護墊有一點髒,就可以換棉條了。」

dq31:「平常時候就是大概2~3小時換一次,我的習慣是上廁所就換一條,說明書是建議不要超過四小時較好,最多不要超過八小時。」

小紅豆麻媽:「基本上用棉條如果要如廁也差不多該換了,一跟棉條看你的量多寡,大約1~2.5小時就要換了喔!」

◎一覺到天亮?半夜起來換?

cammi媽:「我都是到早上才換。」

愛上幸福烘焙的珺媽咪(^▽^)/ :「我也是睡到早上才換,但如果半夜想上廁所的話,就一定會順便換了。」

★趴趴媽咪 ★:「我有半夜起來上廁所的習慣,所以如果滿了,我會順便換。如果都是一覺到天亮的話,可以下面再弄個衛生棉。」

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_img_2


◎如何防範小紅外漏?

wwen媽:「量多那幾天,晚上我都用量多型棉條+護墊,如果還是不放心就把護墊改成一般流量或量少型衛生棉也可以。」

dq31:「經血外漏的狀況,一種是吸到飽了滿出來所以會漏,要換大一個size或是提早換。一種是沒吸飽卻漏出來,這個只能說每個人適用品牌不同,可以多嘗試幾個品牌喔!因為前2天會爆量,基本上是最大流量棉條加衛生棉,免得忘記去換時,光護墊都不夠擋。第3天少很多,可以用較多或一般棉條,護墊看情況。第4~5天用少量棉條,之後好像差不多用護墊就可以的樣子吧,或是用棉條有一點但用護墊卻沒有就沒墊了」

◎取出棉條時,小紅亂亂噴?

手工皂的異想世界­小堤:「我要換的時候,會全部都準備好‧新棉條的外包裝袋先打開→脫褲子→微蹲→取出舊棉條→包起來丟棄→再迅速的塞入新棉條。多做幾次就會熟練了。」

~Brian媽咪~:「取出會噴濺的問題,我是站在馬桶上方微蹲,要拉靠近棉條的棉線,也就是說,讓棉條+棉線是較短的,這樣取出時就不會晃太大力而噴濺,取出前左手先握衛生紙,一取出就用衛生紙包住,這樣都不會有沾的到處是的困擾。」

◎尿尿時,該注意?

Panna:「我會把線往前拉高,盡量不要被尿液沾到。」

蓁蓁的娘:「尿尿的時候,要把線輕輕拉到旁邊,儘量讓尿液不要碰到棉線即可。如果線被沾濕的話,可用衛生紙稍微吸乾,或更換新的棉條。」

◎使用時,可能會遇到的尷尬狀況

:「如果你是量多又有血塊還是小心點,我上次就是量多又有血塊的第2天,一拉出來就噴一堆在地上,血塊也掉出來。還好我是在家整準備要洗澡,如果是在外面就傻了。」

種子媽咪:「用條條時,我也很怕是在外面或辦公場合的廁所更換,因為很怕拉出來時,會有小血注瞬間跟著湧出,會弄得整間廁所血流成河啊~之前未使用條條時,有時在廁所內看到血流滿地,還會納悶與不解前面使用廁所的人是怎樣搞得滿地、滿馬桶邊緣都是血,現在我大概懂了,也很怕自己也會這樣呢~那就尷尬哩!>""<」

家有可樂:「我同學用過,要拔出來的時候線斷了,還跑去婦產科取棉條。」

◎粉絲們給新手的建議

dq31:「一開始建議你先墊個護墊避免爆量或太晚換,然後根據流量選擇size,可以在3小時左右換一次為剛好。比如你三小時拿出來發現還一部分白白的,可以換小一點的size或是撐久一點再換(不是塞回去喔)。如果你三小時拿出來發現吸滿滿,甚至有點漏,就是要換大一點的size或是提早換。新手建議用導管式,用過幾次知道擺放深度方法,再考慮較便宜的無導管式或是繼續用導管。一開始可以先墊個護墊,這樣不小心漏出也不會沾到衣服。晚上睡覺第一次可以用衛生棉+棉條,日後再調整看是否護墊即可。最重要的2點,第1點:不要讓同一根棉條放在體內超過8小時,會有感染風險,可以的話盡量4小時換一次不要拖太久。第2點:放新的棉條前記得把舊的先拿出來。」

不良兔:「只是記得要更換,別忘了它的存在就好。」

湘雲 ~小壞蛋的娘:「第一次一定會覺得很怪的啦!習慣後就會很順手,最重要還是位置要對,位置不對會引起發炎唷!」

司小叮:「建議新手最好先用導管式的,再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