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

台灣的夏天充斥「熱」與「悶」,海島型的氣候讓台灣的女人們在小紅來時的心情特別不美麗,除了經期特有的症狀外,還有濕濕的、黏黏的、熱熱的、悶悶的、臭臭的不舒爽。

感恩時代的進步,各種功能的小翅膀陪我們渡過每個月的小紅週。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小翅膀的衛生棉外,還有放在體內的衛生棉條可以選擇。在BabyHome中有一群愛用衛生棉條的媽媽粉絲,鈞鈞&小宇的 Rose媽咪 說「就像你流鼻血的時候,會用一張面紙直接塞住鼻孔,還是拿一大堆面紙舖滿整個臉XD」這段話,對於衛生棉條的愛用者來說,真是無比貼切。但沒用過的女性朋友呢?相信頭上應該是一堆問號在閃爍!那為什麼這些粉絲會愛用棉條呢?來瞧瞧粉絲們的經驗談~

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_img_1

◎為什麼她們使用一次就愛上?

帕可妮妮:「使用衛生棉困擾太多,經血接觸私處很不舒服,尤其天氣悶熱更是受不了,用棉條不會有這種不舒服感,好像mc沒來一樣,以前都覺得這七天特別難熬,現在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唐嫚妮:「尤其是運動時或晚上睡覺,棉條的好處就很明顯,不會悶熱也不會摩擦身體,更不會測漏,包裝體積也很小,攜帶方便。」

Wave:「比起衛生棉,不會熱,不會臭,不會潮溼,不會不舒服,不會怕移位,真的超級方便。」

萬能職業婦女:「經血流出來接觸到空氣,才會孳生細菌跟發出異味。反而是棉條放在陰道裡,只要定時更換就比衛生棉乾淨。」

◎會不會有異物感?會不會拿不出來?

dq31:「你塞的夠裡面就不會有,無導管的棉條要整個指頭伸進去的程度,有導管的棉條就按照導管說明即可。會有異物感是用無導管的棉條,又沒經驗不知道要塞裡面一點,只放在入口附近就會有,但推到整個手指進去就沒問題。導管式棉條則因為有導管方便知道要放多深,所以無此問題。」

愛上幸福烘焙的珺媽咪(^▽^)/:「如果塞入後,覺得卡卡的不舒服時,就表示塞的不夠深。一定要再塞深一點,直到走路或跳躍時,沒有卡卡的感覺,這才是正確的喔!不用怕拿不出來!我使用棉條從沒發生過拿不出來或線斷掉的情形。」

手工皂的異想世界­小堤:「把棉條塞到陰道內約到手指頭第2個關節的深度,放進去不會感覺有異物感就是正確的了。」

◎塞入及拉出時會有痛感?

陽。Sobieski 媽媽:「量少,小紅快要說拜拜的時候,用衛生棉比較好。棉條太乾,拉出來比較不舒服。」

湘雲 ~小壞蛋的娘:「經期剛來及快結束時,盡量不要用啦。因為有點澀澀的,量少容易產生不舒服感。」

爸比的水桶喵:「拉出來有點痛痛的,表示棉條血還吸不夠飽,所以才會拉出來還有點痛呦。」

◎白天多久更換一次?

走走走:「我的經驗是,一般量多的棉條就跟量多的衛生棉差不多時間換,一小時換一片的話,大概就是一小時換一條吧。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換的話,我會加一片護墊,就算漏出來也不會弄到褲子,只要看到護墊有一點髒,就可以換棉條了。」

dq31:「平常時候就是大概2~3小時換一次,我的習慣是上廁所就換一條,說明書是建議不要超過四小時較好,最多不要超過八小時。」

小紅豆麻媽:「基本上用棉條如果要如廁也差不多該換了,一跟棉條看你的量多寡,大約1~2.5小時就要換了喔!」

◎一覺到天亮?半夜起來換?

cammi媽:「我都是到早上才換。」

愛上幸福烘焙的珺媽咪(^▽^)/ :「我也是睡到早上才換,但如果半夜想上廁所的話,就一定會順便換了。」

★趴趴媽咪 ★:「我有半夜起來上廁所的習慣,所以如果滿了,我會順便換。如果都是一覺到天亮的話,可以下面再弄個衛生棉。」

衛生棉條愛用者告訴妳的10件事_img_2


◎如何防範小紅外漏?

wwen媽:「量多那幾天,晚上我都用量多型棉條+護墊,如果還是不放心就把護墊改成一般流量或量少型衛生棉也可以。」

dq31:「經血外漏的狀況,一種是吸到飽了滿出來所以會漏,要換大一個size或是提早換。一種是沒吸飽卻漏出來,這個只能說每個人適用品牌不同,可以多嘗試幾個品牌喔!因為前2天會爆量,基本上是最大流量棉條加衛生棉,免得忘記去換時,光護墊都不夠擋。第3天少很多,可以用較多或一般棉條,護墊看情況。第4~5天用少量棉條,之後好像差不多用護墊就可以的樣子吧,或是用棉條有一點但用護墊卻沒有就沒墊了」

◎取出棉條時,小紅亂亂噴?

手工皂的異想世界­小堤:「我要換的時候,會全部都準備好‧新棉條的外包裝袋先打開→脫褲子→微蹲→取出舊棉條→包起來丟棄→再迅速的塞入新棉條。多做幾次就會熟練了。」

~Brian媽咪~:「取出會噴濺的問題,我是站在馬桶上方微蹲,要拉靠近棉條的棉線,也就是說,讓棉條+棉線是較短的,這樣取出時就不會晃太大力而噴濺,取出前左手先握衛生紙,一取出就用衛生紙包住,這樣都不會有沾的到處是的困擾。」

◎尿尿時,該注意?

Panna:「我會把線往前拉高,盡量不要被尿液沾到。」

蓁蓁的娘:「尿尿的時候,要把線輕輕拉到旁邊,儘量讓尿液不要碰到棉線即可。如果線被沾濕的話,可用衛生紙稍微吸乾,或更換新的棉條。」

◎使用時,可能會遇到的尷尬狀況

:「如果你是量多又有血塊還是小心點,我上次就是量多又有血塊的第2天,一拉出來就噴一堆在地上,血塊也掉出來。還好我是在家整準備要洗澡,如果是在外面就傻了。」

種子媽咪:「用條條時,我也很怕是在外面或辦公場合的廁所更換,因為很怕拉出來時,會有小血注瞬間跟著湧出,會弄得整間廁所血流成河啊~之前未使用條條時,有時在廁所內看到血流滿地,還會納悶與不解前面使用廁所的人是怎樣搞得滿地、滿馬桶邊緣都是血,現在我大概懂了,也很怕自己也會這樣呢~那就尷尬哩!>""<」

家有可樂:「我同學用過,要拔出來的時候線斷了,還跑去婦產科取棉條。」

◎粉絲們給新手的建議

dq31:「一開始建議你先墊個護墊避免爆量或太晚換,然後根據流量選擇size,可以在3小時左右換一次為剛好。比如你三小時拿出來發現還一部分白白的,可以換小一點的size或是撐久一點再換(不是塞回去喔)。如果你三小時拿出來發現吸滿滿,甚至有點漏,就是要換大一點的size或是提早換。新手建議用導管式,用過幾次知道擺放深度方法,再考慮較便宜的無導管式或是繼續用導管。一開始可以先墊個護墊,這樣不小心漏出也不會沾到衣服。晚上睡覺第一次可以用衛生棉+棉條,日後再調整看是否護墊即可。最重要的2點,第1點:不要讓同一根棉條放在體內超過8小時,會有感染風險,可以的話盡量4小時換一次不要拖太久。第2點:放新的棉條前記得把舊的先拿出來。」

不良兔:「只是記得要更換,別忘了它的存在就好。」

湘雲 ~小壞蛋的娘:「第一次一定會覺得很怪的啦!習慣後就會很順手,最重要還是位置要對,位置不對會引起發炎唷!」

司小叮:「建議新手最好先用導管式的,再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