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快來餅乾國,身體玩形狀

打破框框,讓學習走出小小的卡片或認知書。快樂動身體,學習的樂趣,伴隨每天的生活,沒有盡頭。

快來餅乾國,身體玩形狀_img_1

「寶貝!你說那是什麼顏色的車子。」「紅色!」「對!那紅色的英文怎麼說?red。跟媽媽說一遍red。」

上面的對話很熟悉吧!會是你們家發生的生活對話嗎?擔心孩子「學得比別人慢」,恨不得把所有知識,傳遞給孩子的爸媽,總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助力,讓孩子學得更有樂趣,也讓親子感情更加深厚。

學習,不僅我們熟知的記憶和反覆背誦,別忘了與生俱來最好的朋友─身體,也是學習的好幫手哦!

在律動課程裡,「形狀」是課程學習的重要元素之一,像是「餅乾國」那堂課,親子一起用身體變出不同形狀,有三角形,正方形,圓形,麻花捲形。當身體靈活了,還可以變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餅乾形狀呢!

身體的律動,不只在課堂中,只要爸媽用些心思,學習的效應還會不斷擴散,像是:早餐吃「圓圓的」包子,咬「三角形」的三明治,搭車時的「圓圓」輪胎,「長方形」的停車格……打破學習的框框,讓學習走出小小的卡片或認知書,讓學習的樂趣,伴隨每天的生活,沒有盡頭。

快來餅乾國,身體玩形狀_img_2

【身體餅乾國】

準備各種形狀的餅乾,三角形,圓形,正方形,先和孩子一起說出餅乾的形狀,再跟孩子一起,透過身體變成各種形狀的餅乾。運用口訣,讓遊戲更有趣,像是「身體變變變!變成三角形(正方形……)」。

一開始,可以先從最簡單的手部開始,再提高難度,變成全身「塑形」。玩出挑戰性,越能讓孩子感到成就感。

接下來,可以玩「形狀組合」,比方說,「三角形」加上「圓形餅乾」,可以變成冰淇淋,或是戴帽子的小丑。先用餅乾玩排列組合,親子再共同合作,創作出各種創意餅乾。

【顏色大挑戰】

辨識顏色,不但是美感的訓練,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知識。準備不同顏色的巧拼墊,散落在地上,邀請孩子「跳顏色」,輪流喊出顏色,像是:喊「藍色!」,就要跳到藍色的墊子上。

還可以換一種玩法,像是:「屁股放在紅色,手手放藍色!」挑戰兩種,三種顏色,看看孩子會是手忙腳亂,還是老神在在呢?

年齡越小的孩子,越要避免單一的記憶背誦學習法。善用身體與日常用品,讓孩子樂在學習,擁有學習好胃口。玩中學,學中玩,學習的路能走得更長遠,一路充滿好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