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打擊夏季女性不能說的祕密

台灣悶熱的夏天,是否讓妳身體四處瘋狂噴汗?有些令人難以啟齒的私密地方,例如腳汗、腋下出汗,都讓人非常困擾,尤其腳汗帶來的異味更是腦人,該如何讓腳「汗」變腳「旱」,以及不讓人看到腋下溼黑的「腋堂發黑」窘境?

7招打擊夏季女性不能說的祕密_img_1

鞋子穿了會臭雖然和腳汗有關,但是其實並不是汗在臭,原因除了黴菌、悶溼以外,可能是因為汗水中的尿素,被細菌分解成氨,以及悶溼環境促使細菌大量繁殖,而產生了臭味。該如何把腳臭、腳汗造成的困擾,一次拋向九霄雲外呢?

1.小蘇打粉妙用多多

小蘇打粉有分工業用與食用兩種,工業用可用於家庭清潔,而要用在身上與皮膚接觸的,最好選用食用性小蘇打。放在穿鞋前灑一些在鞋裡,有不錯的除臭效果,但假如是腳汗量大的人,可能會覺得腳底有些溼黏。

2.神奇的酒精

為了消滅鞋裡的細菌,可噴些酒精在鞋墊上。若想增加芳香味,自製芳香酒精也是不錯的選擇,將市售濃度95%的酒精,加入橘子或柚子皮浸泡約一星期後,過濾即可使用。

3.去除過厚的腳部角質

腳汗加上鞋內潮濕,會使腐生菌在腳底較厚的角質蓬勃生長,並分解角質蛋白,進而產生異味。所以適時的去除腳底的老廢角質,對改善腳臭也有幫助。

4.掌握透氣、吸汗的原則

穿吸水性佳的襪子,以透氣、純棉材質為佳。為了不讓腳悶在鞋裡一整天,建議也可在辦公室換穿舒適透氣的拖鞋,讓腳保持通風乾燥。坊間也有除臭襪、消味鞋墊、止汗鞋蜜粉等,可選擇適合個人膚質的商品來使用。

夏季腋下的困擾又該如何應對,才能乾爽自信迎人?

1.腋下吸汗貼

日本坊間常見便利的腋下吸汗貼,例如可換洗式、拋棄式,以及貼布直接吸汗型,都很方便。雖然台灣這類商品較少,但溢乳墊也有相同的功能,雖然較厚但也是腋下吸汗的好幫手;或可用超薄護墊剪成縮小版,貼在衣服內作為腋下吸汗貼來使用。

7招打擊夏季女性不能說的祕密_img_2
source1.2.3.

2.止汗劑何時擦?是否會致癌?

醫師建議止汗劑最好在睡前、皮膚乾燥時擦,因為大量流汗前擦,會使止汗劑成分很快就被汗水沖刷掉。另外,最好選擇較溫和的止汗劑,如乳霜、膏狀,而噴劑因含有酒精,因此會比較刺激。

止汗劑致癌的說法目前尚未證實,多位醫師表示止汗劑是使汗腺分泌受阻,進而達到止汗效果,且腋下的汗水會從其他身體部位代謝排出。但值得注意的是,如使用止汗劑後皮膚出現不適,應立刻停止使用。

3.考慮剔除腋毛

夏季悶熱的環境下腋下流汗,細菌容易在腋毛上孳生,嚴重者可能會產生異味,甚至在毛上出現黃色汙垢,因此腋下容易出汗的女性,可考慮除腋毛以保持清爽乾淨。刮完腋毛後別直接使用止汗劑,因刮完腋毛可能皮膚有些傷口,直接使用止汗劑可能會造成皮膚不適。

BabyHome媽咪們的夏季私密妙方

咩咩〃麻咪說:上班前在工作鞋裡灑一點明樊粉,用了之後有改善,可是穿起來會像鞋子裡有沙子的感覺。
慕百說:將乾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祐子 媽說:白蘿蔔皮煮一下在拿來泡腳,很有效喔!!
可愛乳溝妹亞蔚的媽說:鞋子裡面放衛生綿,真的超好用喔!我都是放中藥的。
kai麻說:小蘇打粉取適量抹在腋下,即使已經發生異味也可以除臭,避免洗完澡立刻擦。準備出門前在家擦就好,這是ptt網友分享的熱門方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