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

大家對沙拉醬一定不陌生吧?一片簡單的吐司,只要塗上一層薄薄的沙拉醬(美乃滋),那甜甜鹹鹹的滋味,就可立刻擄獲孩子的味蕾,大口的把吐司吃個精光!若要排序「孩子最愛的醬料前三名」,沙拉醬鐵定名列前茅!

雖然沙拉醬看似簡單,卻可以運用在許多料理當中,除了拿來當沙拉沾醬、麵包抹醬外,許多中、西式料理也會運用沙拉醬,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它也理所當然的成為很多人家中的常備醬料囉!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沙拉醬,不外乎是原味與千島兩種口味,而小編今天要開箱的就是每個人一定都吃過的老字號「桂冠沙拉」,想必大家看到這兒一定會疑惑:「沙拉醬不就是那樣嗎?有什麼好開箱的呢?」其實,小編也是收到產品時才知道,原來把沙拉醬當作基底,加入不同調味粉,就可以調配出許多不同口味的沙拉醬!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探究竟,瞭解如何「用沙拉變魔術」吧!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

小編收到的特調體驗包,裡面有三種調味粉,分別是「義大利香料粉」、「匈牙利紅辣椒」,和「印度風味咖哩粉」,包裝上寫著把沙拉醬分別和這些調味粉拌勻,就能創造出不同風味的特調沙拉醬。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

小編心想:「若能把這個調味的工作交給孩子,他們一定會超開心的吧!」於是決定讓宥宥和綾綾一起體驗,進行特調沙拉料理的樂趣!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

◎義式沙拉烤蝦

小編覺得義式香料與海鮮是絕妙的搭配,而這道料理是把義式沙拉醬填入蝦子中,再進行烘烤,製作流程對小孩而言,應該也不會太困難,所以就決定從這道料理先下手囉!

‧材料

草蝦八隻、桂冠沙拉醬、義大利香料粉、麵粉少許。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

‧作法

一開始,小編先把蝦子都一一去除尖刺、足鬚以及腸泥(這個步驟若由小孩操作,比較會有被刺傷的疑慮,所以建議由大人代為處理比較妥當唷!)然後用剪刀將蝦背剪開,如此填充沙拉醬的位置就完美出現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頭戲:「調沙拉」!請主廚宥宥將原味沙拉和義式調味粉倒入碗中,依自己的喜好調整味道濃度。(小編這次調味的比例大約是:半條沙拉醬+半包調味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6

接著就是進行攪拌囉!把調味粉和沙拉醬輕輕的攪拌均勻,這個過程對孩子而言非常好玩,宥宥輕輕攪拌幾下,純白色的沙拉立刻就與義式香料粉融合在一起,變成淡淡的綠色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7

醬料調製完成,宥宥調皮的問:「可以吃吃看嗎?」小編讓宥宥先舔一口嚐嚐味道,原本也好奇孩子對於這樣的調味沙拉,接受度不曉得高不高?沒想到宥宥吃了後竟然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8

緊接著,要把義式沙拉醬填入蝦子中囉!(大人可預先在蝦背上塗些麵粉,可以幫助沙拉醬黏著在蝦子上)宥宥用湯匙小心翼翼的把沙拉填入蝦背中,專注的神情看來很享受其中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9

展示一下填好醬料的蝦子,看起來是不是挺厲害的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0

宥宥說:「這點小事難不倒我!八隻蝦子一下子就搞定!」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1

接下來,就讓小編幫忙把蝦子送進烤箱三溫暖一下!(溫度與時間:180度10分鐘),只需要一丁點的時間,一道美味的義式沙拉烤蝦就完成啦!(灑花)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2

加了義式香料粉的沙拉醬,經過烘烤後,表面呈現淡淡的黃褐色,和蝦子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飄散出濃郁的香氣,而且顏色還挺漂亮的呢!開心開心!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3


請宥宥大廚品嚐一下,味道究竟如何呢?真的不誇張,他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耶!且對他而言,這可是自己親自動手作的料理,成就感超大的呀!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4

小編自己也試吃了一隻,義式沙拉醬和蝦子的味道真的很搭,且因為有沙拉的關係,讓蝦肉的口感更加軟嫩,真的非常好吃~第一道特調沙拉醬料理,大成功!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5

◎咖哩沙拉蛋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吃水煮蛋時,會不會把蛋白吃光光,對蛋黃卻置之不理呢?(偷偷說:小編就是這樣的小孩哦!XD)水煮蛋的蛋黃口感比較乾,是蠻多小朋友都不喜歡的食物,不過,其實只要懂得運用方法去改善蛋黃的口感,小朋友會變得很愛吃呢!這次就來試著用咖哩沙拉醬,來把水煮蛋做個完美變身吧!

‧材料

水煮蛋4顆、火腿片兩片、洋蔥半顆、桂冠沙拉、咖哩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6

‧作法:

首先,要先把每顆水煮蛋剝殼對切,蛋白與蛋黃分開備用。順帶一提,剝蛋殼的工作也可以交給小孩唷!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7

接著,將洋蔥和火腿切碎、炒軟,放涼備用。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8

然後就是這道餐點的重點:調製咖哩沙拉醬!用這包印度風味咖哩粉,就可以順利的把原味沙拉醬變身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19

請宥宥把咖哩粉倒進沙拉醬中(比例大約是三分之一包的沙拉醬+三分之一包的咖哩粉)當然啦!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口味濃淡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0

攪拌攪拌,看到沒有?白色的沙拉醬瞬間就換上了充滿朝氣的黃色新衣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1

把蛋黃搗碎和洋蔥火腿拌勻,再把咖哩沙拉醬倒入混合!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2

慢慢的攪拌一下,這時候所有材料會因為加了沙拉醬而變得黏糊糊的,別擔心!這就是咱們想要的餡料模樣喔!因為攪拌工作實在太好玩了,這位大廚整個齁嗨心!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3

餡料做好之後,重頭戲來了,要把餡料填到每一個蛋白中,不過對宥宥而言可一點都不難,看他專注認真的模樣,實在覺得:會作菜的孩子真可愛!(大心)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4

完成後,就可以撒上一點蘿勒葉作裝飾~在這邊順便分享一個小撇步,要讓蛋平放在盤子上,可以把底部的蛋白平整的切掉一小塊,就可以讓他們乖乖的排排站唷!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5

See~咖哩沙拉蛋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原味沙拉加了咖哩粉後,口味的層次瞬間提升許多,原本味道平淡的水煮蛋在有了豐富的配料搭配後,變身成一道創意十足的異國風料理!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6

這道菜可以做的變化很多,運用調味沙拉醬,把蛋黃與各種孩子喜歡的配料混合,就是一道營養滿分的餐點,無論是當早餐或點心,都非常適合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7

◎紅椒蔬菜手卷

手卷也是一道很適合讓孩子自己動手作的料理,用海苔把蔬菜緊緊包住,淋上沙拉醬作調味,孩子們就會非常喜歡!這次要挑戰用紅椒沙拉醬來進行調味,不知道手卷會變成什麼風味呢?

‧材料:

壽司海苔、高麗菜絲、紅蘿蔔、小黃瓜、玉米粒、桂冠沙拉、匈牙利紅椒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8

‧作法:

這次讓綾綾來進行沙拉醬的調製工作,一拿到沙拉醬的綾綾,立刻就笑咪咪的,迫不及待要自己擠沙拉醬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29

綾綾小心翼翼的把匈牙利紅椒粉撒到沙拉醬中~宥宥哥哥在一旁叮嚀:小心不要撒到碗外面哦!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0

綾綾努力的攪拌,沙拉醬和紅椒粉融合後,變成美麗的橘紅色!本來還擔心紅椒粉會太辣,小孩接受度會不高?但小編嚐了一口後發現,沙拉醬稀釋了辣椒的辣度,有一種辛香的甜味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1

看綾綾開心的模樣,看來自己調醬真的很有趣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2

完成後,小編幫忙把紅椒沙拉醬裝到塑膠袋中,只要剪個洞孔,就可以方便等等擠醬料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3

宥宥開始包手卷,先在海苔上鋪上一層高麗菜絲,並擠上一些紅椒沙拉醬~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4

依序排上小黃瓜和胡蘿蔔,這兩樣堪稱小孩界中「最討厭食物排行榜」的前二名!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5

把海苔捲成手卷狀(這個部分可先由大人幫忙捲好再交給小孩,配料才不會掉滿地),再讓孩子把玉米粒填進去!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6

最後,當然要在手卷上面再擠一些沙拉醬,讓它的美味更加提升!因為填料和擠沙拉醬都要非常小心,所以宥宥顯得十分嚴肅呢!(認真的小孩真可愛,啾啾!)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7

紅椒蔬菜手卷完成!是不是給它超簡單的啦!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8


究竟好不好吃呢?請兩位小主廚來試吃一下!原本對小黃瓜和紅蘿蔔都很排斥的兩個小孩,在看到紅通通的沙拉醬和海苔之後,馬上就忘了裡頭包了什麼料,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39

宥宥作了手卷之後很開心,直說原來做手卷這麼簡單,以後要吃手卷不用到餐廳,交給他來作就可以啦!(驕傲狀)小編問:那裡面的沙拉醬好吃嗎?宥宥想都沒想就說:「好吃啊!而且根本就不會辣嘛~」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0

紅椒蔬菜沙拉手卷,成功!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1

看了這三道特調沙拉料理,是不是也覺得很心動,想和孩子一起調沙拉、玩料理呢?先別急,除了特調風味粉調製的沙拉醬外,小編還突發奇想的調製了水果風味沙拉醬,要來引誘孩子們「吃‧蔬‧菜」!

◎水果沙拉佐生菜

‧材料

美生菜、小黃瓜、紅蘿蔔、秋葵、芹菜、紫生菜、小玉米、小番茄、水果沙拉醬。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2

先來介紹四種小編精心調製的水果沙拉吧!看這四盤的顏色是不是相當令人賞心悅目呢?它們分別是「草莓沙拉」、「橘子沙拉」、「奇異果沙拉」與「芒果沙拉」,作法十分簡單,草莓和橘子沙拉是用果醬與沙拉醬調合而成;而奇異果沙拉和芒果沙拉則是用新鮮果粒拌入原味沙拉醬作成的唷!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3

由於沙拉醬原本就有甜味,在加入水果調製後,味道變得更酸甜,一吃就知道孩子們一定會喜歡~所以小編決定把水果沙拉醬當作誘因,讓孩子們挑戰吃自己平常不愛吃的蔬菜!

看到這麼一大盤蔬菜,兩個孩子紛紛表示:這個我不愛吃、那個我也不愛吃……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4

小編說:「這次的蔬菜吃法不一樣哦!我們可以沾超好吃的水果沙拉醬耶!你們吃看看,說不定蔬菜會變得非常好吃呢!」孩子們聽了半信半疑,最後才勉為其難的挑選蔬菜和醬料,決定挑戰看看!

綾綾用紅蘿蔔沾芒果沙拉醬~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5

吃吃看,味道如何呢?她平常可是完全不吃紅蘿蔔的,但沾了芒果沙拉醬後,竟可以把一整根紅蘿蔔棒嗑光光,真是太神奇啦!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6

接著還陸續挑戰了小黃瓜沾奇異果沙拉、芹菜沾芒果沙拉醬,都能順利的把蔬菜吃光光耶!水果沙拉真是蔬菜的好捧油阿~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7

而宥宥則是挑戰了秋葵沾芒果沙拉、紅蘿蔔沾草莓沙拉,雖然吃的時候他還是有些怕怕的,但在有沙拉的搭配下,他還是勇敢的把蔬菜都吃光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8

其實,除了直接用蔬菜沾沙拉醬吃,也可以用洋芋片把生菜和沙拉作搭配,孩子的接受度也挺高的唷!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49

或者,也可以把調味沙拉醬填入蔬菜水果中,也是一種很有創意的吃法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0

◎特調沙拉畫吐司

除了拿來吃,特調沙拉醬因為顏色的多樣性,也很適合取代畫筆,讓孩子直接在吐司上作畫唷!在白白的吐司上,塗上特調沙拉醬,再用蔬菜、葡萄乾作裝飾,就是一幅完美的吐司沙拉畫!好吃又好玩~

‧材料:

匈牙利紅椒沙拉、印度風味咖哩沙拉、義式調味沙拉、紅蘿蔔片、葡萄乾、小黃瓜片、白吐司兩片。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1

讓孩子發揮創意在吐司上畫人臉,鮮豔的沙拉醬可以作頭髮、當鬍鬚,擠呀擠的把白吐司變得好逗趣!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2

小編覺得這是一個很適合給孩子「殺時間」的小活動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3


成品完成囉!恩~非常有超現實的創意,小孩開心的創作最可貴!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4

看著孩子們如此開心、滿足的表情,大家是不是覺得驚訝:原來沙拉醬竟然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帶來如此豐富的親子樂趣呢?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5

其實只要懂得發揮想像力,運用家中現有的調味料或水果,看似簡單的沙拉醬,也能像施了魔法般,調製出新奇的口感與味道,也能帶給孩子無限的料理樂趣,實在是一舉兩得!祝福大家都能開心的調沙拉、作料理唷!啾咪~

【開箱】桂冠沙拉就醬玩!親子料理有魔法_img_5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