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

每年到了暑假前夕,許多父母親總是忙著為孩子尋找適合的夏令營,2014年有哪些豐富又有趣的夏令營呢?這裡蒐羅了公營單位與民間所推出的20種營隊,不只孩子能去,有些還可親子、祖孫一同歡樂參加唷!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1

【北部】
【藝術類】MOCA 2014藝術夏令營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特色:「偶!MY GOD」複合媒材營、「卡麥拉」動畫創作營、「BRAVO!」劇場設計營,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有趣美術夏令營。
‧時間:103年7月14日到8月13日,每個梯次各三天。
‧適合年齡:國小、國中生。
‧備註:詳情可至台北當代藝術館查詢。

【運動類】2014台銀籃球夏令營

‧地點:青島東路城中分行五樓的室內籃球場。
‧特色:適合喜歡運動的孩子,將分7個梯次共收350人,每場活動都會有三位球星和孩子們一起同樂上課,其中一梯次將特別保留給女學生。
‧時間:目前未公布,請於近期至台銀官網的公益活動分頁查詢。
‧適合年齡:五年級以上到高中。
‧備註:課程免費,僅需自行負擔保險費。7/5上午9點於台銀青島東路城中分行現場報名,以號碼牌為報名順序,如有疑問可洽詢02-23493252。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2

【體驗類】小記者培訓營

‧地點:台北中正教會
‧特色:培養孩子世界觀與關心身邊的人事物,當個社區小記者!從了解包羅萬象的媒體開始,到實際參訪立法院,認識媒體採訪技巧、實際參訪公共電視台,以及進行小記者演練。
‧時間:103年7月1日至7月5日,不過夜。
‧適合年齡:10~15歲,以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為主。
‧備註:免費,含中、晚餐。因名額有限,建議報名表請詳細填寫孩子適合本營的原因與特質,以及參與之後第二階段培訓的意願,以傳真與Email報名,主辦單位會於6/16電話通知入選名單。

【體驗類】商周學院超人營

‧地點:統一馬武督度假村、鹿港統一文創會館
‧特色:來自美國的SuperCamp超人營,使用融和心理學、腦神經發展等的量子學習法,幫助了許多兒童及青少年掌握學習技巧,以及品格建立,間接也就提升了孩子的自信以及學業成就。
‧時間:103年7月1日到7月20日,分兩個年齡層各兩梯,每梯次各五天。
‧適合年齡:小三以上小學生、國高中生。
‧備註:詳情請見官網

【體驗類】幼童消防營

‧地點:台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
‧特色:讓孩子體驗小小消防員的一日工作,並學習緊急救護技能研習,增添防災知識,有趣又實用!中午還有提供餐點唷!
‧時間:103年7月1日至7月25日,每週二到五共16天,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10分止。
‧適合年齡:6到12歲。
‧備註:6/10起於救國團官網報名,免費。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3
source

【自然手作類】藍染夏令營

‧地點:新北市三峽
‧特色:兩天不過夜的行程,包括藍染課程及藍染DIY體驗,以及三峽好玩景點之導覽及大板根生態解說。
‧時間: 103年6月30日至103年7月25日,共8梯。
‧適合年齡:國小與國中生。
‧備註:兩天費用450元,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03年6月13日,額滿為止。如有疑問請洽詢02-26711017分機506、504,可採傳真或email報名,email信箱[email protected]李小姐。

【自然類】暑期兒童生態體驗營

‧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
‧特色:適合喜歡大自然的孩子,可前往八煙聚落進行農村生態體驗、蟲蟲面面觀、七星山步道健行、夜間觀星等。
‧時間:第一梯次103年7月16~18日,第二梯次7月23~25日,第三梯次8月13~15日。
‧適合年齡:過完暑假升國小4、5、6年級之學童。
‧備註:103年6月10日9:00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查詢電話:02-28616341轉分機810。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4

【綜合類】師大小大師暑假夏令營

‧地點:台北、林口、台中
‧特色:科學、音樂、體育等多項課程都有,例如樂高幼幼、烏克麗麗小樂手、益智魔術營等,家長與孩子可視興趣自行報名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依開班屬性而有不同。

【綜合類】2014台北放暑夏

‧地點:台北市各區
‧特色:提供各類五花八門孩子喜歡的課程,大多為免費或僅需百元報名費。例如有訓練孩子家事技巧的家事達人體驗營,也有親子可一起參加的童玩派對,以及蹦蹦跳跳的小哈熊熱舞營等,活動豐富多元。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依課程略有不同,大多為國中以下學生,也有不限年齡的活動。
‧備註:詳情可至2014台北放暑夏官網查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5

【綜合類】中正紀念堂夏令營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
‧特色:多元豐富的體驗課程,包括太陽能體驗、兒童街舞、創意樂高等,營隊分為半日及整日。
‧時間:103年7月7日至103年8月22日。
‧適合年齡:依開班屬性而有不同,整體來看適合國小到國一的孩子。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綜合類】YWCA女青年會夏令營

‧地點:台北、宜蘭頭城
‧特色:分為室內、室外營隊,室外營隊需過夜,包括天文生態、東西料理王、小蛙勇將、鐵馬頑童等營隊。室內營有做西點、派對點心、創意手縫小物、樂高動力機械等。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小二至小六。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6


【中部】
【自然類】暑期幼兒園科學營

‧地點: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特色:嘿!植物學家在做什麼、極地探險趣、牙齒e學院等。
‧時間:103年7月至8月。
‧適合年齡:歡迎94年9月2日至97年9月1日出生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自然類】昆蟲探索研習

‧地點:鳳凰谷鳥園
‧特色:讓孩子了解昆蟲對人類與環境的重要性,以及採集並製作昆蟲標本,當個小小昆蟲學家。
‧時間:103年7月9日、7月12日。
‧適合年齡:小五以上民眾
‧備註:第二梯次的報名期限為6/4~6/9。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7

【自然公益類】祖孫同樂夏令營

‧地點:南投、彰化
‧特色:讓孩子和祖父母一起下鄉做公益,當志工參與老人照顧服務,還能親訪漢寶濕地、桃米生態村。
‧時間:第一梯7月17~18日,第二梯7月24~25日。
‧適合年齡:一名祖父(母)帶一名國小三~五年級學童,兩人為一組。
‧備註:諮詢專線04-2246-3927分機23,或於官網查詢。

【夜宿博物館類】夜宿陶博館

‧地點: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特色:到台灣景德鎮玩泥巴、吹陶笛,還能自己親手搭帳篷唷!
‧時間:第一梯7/03~7/04,第二梯7/08~7/09,第三梯7/10~7/11,第四梯7/15~7/16,第五梯8/19-8/20。
‧適合年齡:國小二至六年級。
‧備註:洽詢電話 (02)29692161分機34,或至網站詳閱報名規定。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8
source

【南部】
【綜合類】國立科工館夏令營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
‧特色:天文、科學、烘培、益智等多元營隊,並貼心增開不同年紀適合的課程,例如幼童的科學玩具總動員夏令營,國中的電子小尖兵,高中的方舟反應爐及音樂創作等。
‧時間:103年6月底至8月。
‧適合年齡:國小至高中。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科學類】台南市南瀛天文館

‧地點:台南市大內
‧特色:與星星共眠的夜宿天文館夏令營,和美麗浩瀚的宇宙做朋友,還能體驗天文望遠鏡觀測星空,適合喜歡天文科學的孩子。
‧時間:103年6月底至8月。
‧適合年齡:依活動屬性不同。
‧備註:需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自然類】「小小觀察員」生態體驗營

‧地點:墾丁國家公園
‧特色:由社區解說員與生態教師帶領,讓小朋友進行自然觀察、團體互動,並體會在地先民智慧,激發孩子對自然人文的興趣。可騎乘「鐵馬」遊滿州,奔向山林體驗野外求生,藉由挖掘野菜的過程,尋找盛夏之夜「螢火蟲」。
‧時間:103年7月24、25、26日與103年8月14、15、16日分二梯次舉辦。
‧備註:詳情可上墾管處官網查詢或電洽0912-684663,每梯次不滿20人即取消活動。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9
source

【東部】
【自然類】吉籟獵人學校

‧地點:花蓮
‧特色:體驗原住民原始生活,親近大自然,了解原住民祖先流傳下來的生活智慧,夏令營為五天四夜,也提供半日或全日的體驗行程,包括無俱野炊、獵人攀樹、海邊露營、溯溪、潛水等。
‧適合年齡:夏令營為三年級到八年級,其他未限定。
‧備註:詳情請見官網

【夜宿博物館類】夜宿史前館

‧地點:台東史前博物館
‧特色:看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定可以感受夜宿史前館的趣味,假如家中有喜歡探險、考古的孩子,可以參加體驗,活動包括史前館迷宮尋寶、尋找史前文化,還能前往伯朗大道暢騎一番。
‧時間:2014年7月8日到8月15日期間,共有六梯次,每梯三天兩夜。
‧適合年齡:國中以上。
‧備註:可至網站了解詳細內容與梯次。

【自然類】小腳ㄚ走濕地

‧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得子口溪流域
‧特色:讓孩子走進溪流,親近水域生態系,調查小生物們的家。
‧時間:第一梯:2014年7月08日~7月11日。(過夜型暑期營隊)
第二梯:2014年7月22日~7月25日。(過夜型暑期營隊)
‧適合年齡:暑假後三升四年級以上至九年級學生。
‧備註:2014年6月4日(三)10:00開放線上報名,至6月27日,額滿為止。

2014全台夏令營情報特搜_img_10
sourc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