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

孩子脾氣大?做事虎頭蛇尾?難以融入團體?念書沒方法?這些可能是許多家長的心頭煩惱。台灣的教學時數長,教的知識很多,卻很少有機會教孩子比知識更重要的東西:處世品格、人際相處技能及正確的學習方法。在台已舉辦11屆的《商周SuperCamp超人營》,就是希望能夠激發孩子的自信,找到合適自己的學習方式,成為一個有健康人格、自在自信的人。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

SuperCamp超人營於1982年自美國創立,商周超人營是全球唯一的華文執行團隊,使用融和心理學、腦神經發展等的量子學習法,幫助了許多兒童及青少年掌握學習技巧,以及品格建立,間接也就提升了孩子的自信以及學業成就。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

為了讓有興趣的家長及孩子瞭解營隊內容,因此商周超人營特將往年動輒五天、七天的營隊,擷取其中的活動精華,舉辦體驗會開放家長學子一同參加,我們今天要一起去一探究竟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

這次的商周超人營體驗會,辦在科教館的國際會議廳,搭乘電梯上樓,就看到報到處囉!
接近活動時間,許多家長陸續報到,報到桌以孩子的年齡層分為兩桌:好小孩以及青少年,大家都很有次序。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4

往這邊請喔~體驗會就要開始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5

活動一開始,台上居然出現面孔有些熟悉、好久不見的謝佳勳!也就是當年知名節目《繞著地球跑》的主持人謝佳勳唷!擔任營隊執行長的謝佳勳,親自上台帶領所有人一同活動身軀,活潑的音樂配上拍手動作,全場馬上熱絡了起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6

接著為了拉近台下每一位大人小孩間的距離,台上主領者帶領大家進行一個有趣的活動,請大家依據題目,找出與自己相符的兩位夥伴,找到了則三人一組蹲下。大家趕忙動起來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7

有時要找手掌大小相同的、有時要找鞋子色系一樣的……,這個活動讓素不相識的男女老少打成一片。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8

在經過短短的開場活動之後,果然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大家臉上的表情似乎更輕鬆、更自在了,而且也更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帶領者的身上呢!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9

主領者不斷鼓勵台下每一位參與者,今天一定要熱情的投入,既然花時間參加了,就要積極參與每一個活動,大家一起宣示喊話吧!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0

接下來又玩了一個遊戲,在這個遊戲中,每個人都是海底生物,至於要當什麼海底生物就隨己而訂,但在這群海底生物中,可能潛伏「鯊魚」,大家唯一的目標就是「活下去」,千萬不要被鯊魚給幹掉了!
活動結束,有些人存活下來、有些人早早出局了。這時主領者問大家,到底存活下來的方式是什麼呢?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現場參與的孩子們,許多人紛紛舉手想要發言。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1

這就是「體驗式教育」,先體驗、後教育,在活動中反而能激發思考,引發群眾共鳴、進而討論,比單純坐在刻板的課室桌椅中,老師講、學生聽,還來得有效的多。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2

短短的開場活動,就先給我們上了一課,接下來呢?由於正式的超人營,分為好小孩、青少年專屬兩年齡層的營隊,因此體驗會到此,也將現場孩子、青少年分別帶往兩個場地,繼續接下來的活動;我們抱著期待的心,跟著好小孩、青少年,前往下一站!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3

【好小孩】

年齡層:小三~小六
孩子們分好組後,都會有超熱情的隊輔大哥哥、大姊姊帶領他們,在各組中討論、分享,學習彼此相助。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4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5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6

我們常常知道要做個「好小孩」,但是好小孩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
透過故事,超人營傳授【勝利七環】給孩子,孩子也輕鬆記下了這七環。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7

【勝利七環】到底是哪七環呢?這邊要大公開囉!

1. 做好自己
2. 誠信友誼
3. 勇於負責
4. 全力以赴
5. 樂於分享
6. 關愛家人
7. 再試一下
這七點也正是超人營想要傳達給孩子的態度,掌握這七個態度,我們都要成為好小孩!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8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9

原來只要透過「故事記憶法」,就可以輕鬆記憶,間接幫助孩子的學習,因此現場傳授這套方法給孩子,從之後不用再那麼害怕背書考試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0

經由一個個活動、遊戲的串連,看來這群好小孩們一點也不覺得沉悶,反而相當樂在其中。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1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2

加上熱情隊輔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原來學習可以如此有趣!不知不覺中,就學了好多呢!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3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4

【青少年】

年齡層:國一~高三
進入青春期後,青少年處在一個要大不大的階段,總是擔心自己表現幼稚、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蠢,常常感到不自在,所以只好「ㄍㄧㄥ」住自己,儘量表現出「矜持」的樣子。
但是一開始,小隊輔們就帶著這群半大不小的青少年們玩了個遊戲,不曉得是不是為了化解彼此不熟識的尷尬?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5

透過小隊輔的講解,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常常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雖然「舒適圈」讓我們很安心、很自在,但如果想要成長,就得跨出安逸的小圈圈,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緊張、不舒服,可是不知不覺中,原本的小圈圈將會越來越大,我們也有越來越多的成長囉!這就像剛剛的遊戲一樣,儘管一開始有些不自在,然而若沒跨出那一步,我們將錯失開發自己更多潛能的機會。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6

接著再透過一個「丟銅板」的活動,經由競賽、組員間的討論,這群青少年發現了要「突破思考的框架」,有沒有看到大家都趴在地上拋銅板了?對啦!丟掉偶像包袱,海闊更天空唷!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7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8

同樣的,在這麼多的活動及遊戲中,平時不愛講話的大孩子們卻都紛紛舉起了手,發表他們的想法,不曉得學校老師們看到這幕會不會很羨慕XD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9

這次的體驗營,也邀請了幾位過去曾參加過超人營的學員及學員家長,「回娘家」分享超人營帶給他們怎麼樣的改變,原來當孩子被鼓勵時,竟能發自內心的自我改變!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0

今天的超人營體驗會就在滿滿的收穫中告一段落囉!我們來聽聽現場參加的孩子及爸媽的心得吧!

朱媽媽&朱璿雯(第一次接觸商周超人營)
朱媽媽:
「去年就知道有這個活動,我覺得這很像大人的潛能訓練,覺得很適合我的孩子,由於我的孩子有輕微過動,因此有時候會自暴自棄,但我知道她是很棒的小孩,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幫助他找到自信。」
璿雯:
「今天的活動非常棒,透過很多的活動,學到很多事。今天有玩一個『拋銅板』的活動,我們這組本來就相當高分,但是在經過小組討論後又找到一個更好的辦法,雖然這個辦法別組後來也學到了,可是我們還是獲得高分,覺得很開心。」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1

士倫:(商周超人營舊生)
「本來我是個無法好好念書的人,曾經總是全班倒數前三名的我,卻在暑假參加完商周超人營的活動後,成為全校第一名。主因是在活動中,要我們每個人將自己的夢想寫在一塊『夢想板』上,而且要寫得具體;我知道念書才是學生的本分,卻一直沒有做好,因此那時我就將成績進步寫在夢想板上。營隊結束後,我將夢想板帶回家,放在書桌上,每天看到那塊板子,想到在營隊中得到其他人的鼓勵,我便產生念書的動力。」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2

賴學丞&賴媽媽(商周超人營舊生)
賴學丞:
「營隊中有教導我們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印象很深刻,在那個活動中我們要吊鋼索,本來我有些怕高,但在我勇於嘗試之後,卻發現原來沒有想像中可怕,讓我深刻體會到要勇於跨出舒適圈的意義。」
賴媽媽:「學丞本來是個不太愛和人溝通,比較『自閉』的孩子,學業成績也是吊車尾,但營隊結束後,居然會主動和我們溝通,成績也進步了,在生活中實踐營隊教給他的『十大金鑰』,看到孩子的改變,我真的很感動!」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3

舒涵:(商周超人營舊生)
「高中時參加了這個營隊,營隊中教導我們一個人際關係的課題:如何開啟溝通及如何道歉,我覺得這很重要。那時在營隊中有提到,如果有心結、有誤會,要去解決;我們玩了一個遊戲,放一把紅豆在鞋子中,並且要穿上這有紅豆的鞋子走路。在活動結束後,隊輔帶領我們分享,如果一直穿著這有紅豆的鞋子會怎麼樣?有人說,那就長繭了、沒感覺了,不過隊輔說,是啊,可是如果一直不解決,你的腳還是受傷的狀態。當時這簡直說進我心坎裡,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有被兩三個同學霸凌,後來想到國中生活,就想到這段被霸凌的回憶,於是營隊結束後,我決定要找當時霸凌我的同學談談,也不是想要控訴他,只是想要跟他講我的感受。我利用FB傳訊息給對方,當時也沒想到後續究竟會怎麼樣,但沒想到他卻跟我道歉。我覺得好舒坦,這一個糾結已久的事情就這麼解決掉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4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