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

孩子脾氣大?做事虎頭蛇尾?難以融入團體?念書沒方法?這些可能是許多家長的心頭煩惱。台灣的教學時數長,教的知識很多,卻很少有機會教孩子比知識更重要的東西:處世品格、人際相處技能及正確的學習方法。在台已舉辦11屆的《商周SuperCamp超人營》,就是希望能夠激發孩子的自信,找到合適自己的學習方式,成為一個有健康人格、自在自信的人。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

SuperCamp超人營於1982年自美國創立,商周超人營是全球唯一的華文執行團隊,使用融和心理學、腦神經發展等的量子學習法,幫助了許多兒童及青少年掌握學習技巧,以及品格建立,間接也就提升了孩子的自信以及學業成就。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

為了讓有興趣的家長及孩子瞭解營隊內容,因此商周超人營特將往年動輒五天、七天的營隊,擷取其中的活動精華,舉辦體驗會開放家長學子一同參加,我們今天要一起去一探究竟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

這次的商周超人營體驗會,辦在科教館的國際會議廳,搭乘電梯上樓,就看到報到處囉!
接近活動時間,許多家長陸續報到,報到桌以孩子的年齡層分為兩桌:好小孩以及青少年,大家都很有次序。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4

往這邊請喔~體驗會就要開始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5

活動一開始,台上居然出現面孔有些熟悉、好久不見的謝佳勳!也就是當年知名節目《繞著地球跑》的主持人謝佳勳唷!擔任營隊執行長的謝佳勳,親自上台帶領所有人一同活動身軀,活潑的音樂配上拍手動作,全場馬上熱絡了起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6

接著為了拉近台下每一位大人小孩間的距離,台上主領者帶領大家進行一個有趣的活動,請大家依據題目,找出與自己相符的兩位夥伴,找到了則三人一組蹲下。大家趕忙動起來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7

有時要找手掌大小相同的、有時要找鞋子色系一樣的……,這個活動讓素不相識的男女老少打成一片。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8

在經過短短的開場活動之後,果然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大家臉上的表情似乎更輕鬆、更自在了,而且也更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帶領者的身上呢!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9

主領者不斷鼓勵台下每一位參與者,今天一定要熱情的投入,既然花時間參加了,就要積極參與每一個活動,大家一起宣示喊話吧!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0

接下來又玩了一個遊戲,在這個遊戲中,每個人都是海底生物,至於要當什麼海底生物就隨己而訂,但在這群海底生物中,可能潛伏「鯊魚」,大家唯一的目標就是「活下去」,千萬不要被鯊魚給幹掉了!
活動結束,有些人存活下來、有些人早早出局了。這時主領者問大家,到底存活下來的方式是什麼呢?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現場參與的孩子們,許多人紛紛舉手想要發言。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1

這就是「體驗式教育」,先體驗、後教育,在活動中反而能激發思考,引發群眾共鳴、進而討論,比單純坐在刻板的課室桌椅中,老師講、學生聽,還來得有效的多。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2

短短的開場活動,就先給我們上了一課,接下來呢?由於正式的超人營,分為好小孩、青少年專屬兩年齡層的營隊,因此體驗會到此,也將現場孩子、青少年分別帶往兩個場地,繼續接下來的活動;我們抱著期待的心,跟著好小孩、青少年,前往下一站!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3

【好小孩】

年齡層:小三~小六
孩子們分好組後,都會有超熱情的隊輔大哥哥、大姊姊帶領他們,在各組中討論、分享,學習彼此相助。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4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5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6

我們常常知道要做個「好小孩」,但是好小孩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
透過故事,超人營傳授【勝利七環】給孩子,孩子也輕鬆記下了這七環。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7

【勝利七環】到底是哪七環呢?這邊要大公開囉!

1. 做好自己
2. 誠信友誼
3. 勇於負責
4. 全力以赴
5. 樂於分享
6. 關愛家人
7. 再試一下
這七點也正是超人營想要傳達給孩子的態度,掌握這七個態度,我們都要成為好小孩!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8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19

原來只要透過「故事記憶法」,就可以輕鬆記憶,間接幫助孩子的學習,因此現場傳授這套方法給孩子,從之後不用再那麼害怕背書考試囉!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0

經由一個個活動、遊戲的串連,看來這群好小孩們一點也不覺得沉悶,反而相當樂在其中。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1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2

加上熱情隊輔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原來學習可以如此有趣!不知不覺中,就學了好多呢!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3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4

【青少年】

年齡層:國一~高三
進入青春期後,青少年處在一個要大不大的階段,總是擔心自己表現幼稚、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蠢,常常感到不自在,所以只好「ㄍㄧㄥ」住自己,儘量表現出「矜持」的樣子。
但是一開始,小隊輔們就帶著這群半大不小的青少年們玩了個遊戲,不曉得是不是為了化解彼此不熟識的尷尬?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5

透過小隊輔的講解,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常常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雖然「舒適圈」讓我們很安心、很自在,但如果想要成長,就得跨出安逸的小圈圈,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緊張、不舒服,可是不知不覺中,原本的小圈圈將會越來越大,我們也有越來越多的成長囉!這就像剛剛的遊戲一樣,儘管一開始有些不自在,然而若沒跨出那一步,我們將錯失開發自己更多潛能的機會。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6

接著再透過一個「丟銅板」的活動,經由競賽、組員間的討論,這群青少年發現了要「突破思考的框架」,有沒有看到大家都趴在地上拋銅板了?對啦!丟掉偶像包袱,海闊更天空唷!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7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8

同樣的,在這麼多的活動及遊戲中,平時不愛講話的大孩子們卻都紛紛舉起了手,發表他們的想法,不曉得學校老師們看到這幕會不會很羨慕XD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29

這次的體驗營,也邀請了幾位過去曾參加過超人營的學員及學員家長,「回娘家」分享超人營帶給他們怎麼樣的改變,原來當孩子被鼓勵時,竟能發自內心的自我改變!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0

今天的超人營體驗會就在滿滿的收穫中告一段落囉!我們來聽聽現場參加的孩子及爸媽的心得吧!

朱媽媽&朱璿雯(第一次接觸商周超人營)
朱媽媽:
「去年就知道有這個活動,我覺得這很像大人的潛能訓練,覺得很適合我的孩子,由於我的孩子有輕微過動,因此有時候會自暴自棄,但我知道她是很棒的小孩,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幫助他找到自信。」
璿雯:
「今天的活動非常棒,透過很多的活動,學到很多事。今天有玩一個『拋銅板』的活動,我們這組本來就相當高分,但是在經過小組討論後又找到一個更好的辦法,雖然這個辦法別組後來也學到了,可是我們還是獲得高分,覺得很開心。」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1

士倫:(商周超人營舊生)
「本來我是個無法好好念書的人,曾經總是全班倒數前三名的我,卻在暑假參加完商周超人營的活動後,成為全校第一名。主因是在活動中,要我們每個人將自己的夢想寫在一塊『夢想板』上,而且要寫得具體;我知道念書才是學生的本分,卻一直沒有做好,因此那時我就將成績進步寫在夢想板上。營隊結束後,我將夢想板帶回家,放在書桌上,每天看到那塊板子,想到在營隊中得到其他人的鼓勵,我便產生念書的動力。」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2

賴學丞&賴媽媽(商周超人營舊生)
賴學丞:
「營隊中有教導我們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印象很深刻,在那個活動中我們要吊鋼索,本來我有些怕高,但在我勇於嘗試之後,卻發現原來沒有想像中可怕,讓我深刻體會到要勇於跨出舒適圈的意義。」
賴媽媽:「學丞本來是個不太愛和人溝通,比較『自閉』的孩子,學業成績也是吊車尾,但營隊結束後,居然會主動和我們溝通,成績也進步了,在生活中實踐營隊教給他的『十大金鑰』,看到孩子的改變,我真的很感動!」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3

舒涵:(商周超人營舊生)
「高中時參加了這個營隊,營隊中教導我們一個人際關係的課題:如何開啟溝通及如何道歉,我覺得這很重要。那時在營隊中有提到,如果有心結、有誤會,要去解決;我們玩了一個遊戲,放一把紅豆在鞋子中,並且要穿上這有紅豆的鞋子走路。在活動結束後,隊輔帶領我們分享,如果一直穿著這有紅豆的鞋子會怎麼樣?有人說,那就長繭了、沒感覺了,不過隊輔說,是啊,可是如果一直不解決,你的腳還是受傷的狀態。當時這簡直說進我心坎裡,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有被兩三個同學霸凌,後來想到國中生活,就想到這段被霸凌的回憶,於是營隊結束後,我決定要找當時霸凌我的同學談談,也不是想要控訴他,只是想要跟他講我的感受。我利用FB傳訊息給對方,當時也沒想到後續究竟會怎麼樣,但沒想到他卻跟我道歉。我覺得好舒坦,這一個糾結已久的事情就這麼解決掉了!」

【開箱】商周學院超人營親子體驗會 養出好小孩_img_3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