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

以「17歲那年的雨季」竄紅的小旋風林志穎,一直以來給人熱衷賽車、青春不老的形象,這幾年來他已成家、生子,變身為型男爸爸,近期參加「爸爸去哪兒」節目實境秀,帶著寶貝兒子Kimi一同亮相,讓人看到他愛孩子的一面。自Kimi出生,他淡出演藝圈專心照顧孩子,一年有10個月在家裡,直到去年孩子開始上幼稚園才復出。過去如此酷勁十足、喜愛刺激的林志穎,因孩子的誕生,為他帶來了哪些重大轉變?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1

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最珍貴

手牽著四歲的兒子Kimi,緩緩現身的林志穎,流露出不同於以往的溫柔的眼神,因工作關係常與孩子分隔兩地的他,非常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談到這次為何會帶著孩子參加實境節目,林志穎說「其實一開始我是拒絕的,但了解後,發現父子可以一起旅遊、體驗人生,去沙漠、去雪地,這是很難得的機會,而且還能擁有更多時間和Kimi在一起!」

和孩子長時間一起旅遊,林志穎發現父母可看到孩子的成長、變化,非常難得,加上觀賞韓版「爸爸去哪兒」的節目時,裡面有許多親子相處的實境過程,讓他對自己有了很大的省思,「我開始去思考,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是不是可以變得更好?」林志穎說。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2

旅程讓孩子更獨立、懂事

相信所有父母都知道要關心孩子、帶孩子出去玩,才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但其實並非所有父母都能做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林志穎帶著Kimi參加親子旅遊節目,希望能影響更多家庭,讓父母們都能更重視並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而對於自己而言,邊工作還能邊陪孩子,真是非常棒的禮物。

旅程中,林志穎發現Kimi變得更獨立、懂事,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對於參加節目,作為父親的他希望保持孩子的童真,因此並未告訴孩子這次旅程是為了拍攝節目,只讓Kimi知道是陪爸爸去參加比賽,得到冠軍的小朋友可以獲得大獎;而攝影鏡頭,他則解釋為:「這是村長(比賽中的主持人)派人來,時時刻刻都在看著我們唷!」流露出希望保護孩子的父親心情。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3

孩子是自己的驕傲

對於一篇網路上熱烈轉發的分享文,詳細羅列出林志穎挑戰自我、更上一層樓的大事紀表,包括從因興趣參與賽車賽事,到經過萬般努力,獲得上海F1賽事獎項,再到實現夢想擁有自己的車隊,以及才20出頭就擁有自己的事業等,林志穎對此反而顯得謙虛,表示沒有設定自己一定要有何種成就,一切都是努力去做。

對於孩子呢?是否也會希望他如自己一般,從年輕就朝自己的興趣發展?或朝演藝圈發展?林志穎對此展現出父親關愛孩子的表情說「我覺得孩子開心最重要,要看他的興趣。」

Kimi現在雖然才四歲,但平時在家愛唱歌跳舞,律動感極佳,「Kimi很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教他跳舞時,他卻說『不要!爸鼻,我來教你』!很有自己的主見。」林志穎談話的同時,表現出對孩子的驕傲,但目前他認為上學才是孩子該回歸的正常生活。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4

肩上甜蜜的責任

常在異地工作的林志穎,在Kimi還小時,新手爸爸的他還沒學會如何和孩子告別,而選擇不告而別,造成Kimi心理的不安全感,常害怕爸爸一轉眼就不見了。待Kimi大了些,他學會和孩子溝通,告訴Kimi「爸爸要去工作囉!」雖然Kimi仍會不捨,但聰明的他會問「把拔要坐飛機嗎?」假如林志穎說不用,Kimi就會大喊「喔耶!」代表爸爸不用去很遠的地方,很快就會回來了!

林志穎說,對於照顧孩子,他認為自己還是新手爸爸,也會看書、上網閱讀親子資訊,一步一步來,對孩子重要的就是有耐心,沒有別的。

近期復出的他,希望創造大家印象深刻的新作品,不是為了拍而拍、演而演,且有了孩子以後,他覺得責任感越來越重,也影響到他對於工作和生活的態度

「像賽車也是呀!以前過彎我都是毫不猶豫油門踩到底,但現在我都會思考這樣真的可以過嗎?有時還會帶點煞車咧!」為了家庭,林志穎開始思考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不敢油門全開。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5

林志穎的私房教育理念

談到對孩子的教育話題,林志穎收起笑容,正經了起來,他說禮儀、禮貌、性格,是他最重視孩子發展的部分。「我並沒有要他念多好的書,或有多大的成就,但我一直認為『性格決定命運,胸懷決定未來』,我希望Kimi能擁有好性格,大胸懷。

除了理念重要,而平時在家,林志穎和孩子打成一片,最愛和Kimi玩超人打怪獸的遊戲,孩子當超人,他當怪獸!Kimi還透露把拔在家最愛穿超人內褲!現場大家聽了都笑成一團。

談到是否考慮替Kimi添個伴?林志穎說目前還沒有打算,但假如真再有一個孩子,他希望是女兒,而Kimi則童言童語的說希望再有一個Kimi,表示希望是弟弟。無論如何,林志穎希望一切順其自然,等到第二胎來報到時,他會調整步調,把重心放在家庭。

【專訪】林志穎:孩子要擁有好性格、大胸懷_img_6

孩子是我的「摯愛」

林志穎的新歌「摯愛」,收錄了Kimi的聲音,聽到父子的聲音融合為一首完整的歌,他非常感動。「沒想到這麼早就實現了我的夢想,以前曾夢想有朝一日能和Kimi同台唱17歲那年的雨季,本來以為要到他17歲,那時我都50幾歲了,不曉得還能不能同台?」林志穎笑著說。

「沒想到他才四歲就達成了我希望一起合唱的願望,而且Kimi比我更早就得到大家的愛戴,真的很驕傲,也算是打破我的記錄了!」與林志穎訪談,讓人感覺到他對Kimi的愛,就像「摯愛」歌詞中:「純真的笑聲就是天籟,陪你看彩虹星空大海……你就是我唯一的現在,你也是我全部的未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