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吃 簡單動 體重直直落

減肥這個念頭,是否常浮現在你腦中?但想要實際去執行時,總是有種提不起勁或「明天再開始吧」的想法?其實想要達成減肥目標,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只要把握幾個大原則,無論在家或在辦公室,都能溫和、輕鬆的循序漸進降低體重唷!

簡單吃 簡單動 體重直直落_img_1

時間下手

‧不對的時間,不吃!

除了三餐之外的時間,嚴正的告訴自己絕不吃第四餐,例如下午茶、宵夜,這些對克克計較的減肥者來說,都是多出來的熱量。也有些人嘗試六點以後不進食的方法,但需衡量自身健康狀況再進行。

‧早餐時光,吃什麼有助減肥?

早餐來一顆蛋,不但能補充優質蛋白質,加上因為消化時間較長,因此還能讓飢餓感降低!以熱量來考量,白煮蛋比用油煎過的荷包蛋或歐姆蛋,熱量更低唷!

聰明挑選食物

‧不對的食物,不碰!

含糖的飲料、甜食,絕對是減肥大敵,包括早餐套餐的奶茶,或中午便當附贈的養樂多與冬瓜茶。過於油膩的食物也一定要屏除,例如油炸食物、糕點裡誘人的奶油等,這些都需要自己的意志力與克制力唷!(你也可以看看,BabyHome產後的媽咪們用什麼方法來減肥?

‧想喝飲料時,改喝無糖豆漿

豆漿同樣擁有大量的蛋白質,因此讓人的飽足感持久,一杯500cc的無糖豆漿熱量約為300大卡,也有醫師推薦可直接將豆漿當做早餐,但建議買豆漿時要挑選信用良好的傳統豆漿店,漿液較純,有些不肖業者為了增加濃郁口感,可能會加入澱粉類食材。

‧肥水果三大選擇:蘋果、芭樂、小番茄

這三樣水果都有共同的特性,那就是低糖高纖,並能幫助代謝。甜滋滋的蘋果其實熱量不高,且營養素豐富,又能帶來飽足感!而芭樂最甜的地方在於籽,若只吃果肉熱量更低,可增進腸胃蠕動。小番茄一樣是低卡水果,且含有茄紅素與維生素A,對減肥者來說可補充維生素。

溫和運動也能瘦

快走,輕鬆自在當作逛街吧!

對於不常運動、又想減肥的人來說,易上手、溫和簡單的運動,是最好的選擇,快走就是一項很不錯的有氧運動,但最好搭配節食,減重的成效會更佳。
本來要搭公車的路段,如時間充足,不妨早點出門,選好自己喜歡的音樂舞曲,踏上自己的快走運動時光吧!記得,快走要持續30分鐘以上,才能燃燒到脂肪。

家裡就能做的削肉運動!

夏天即將來臨,想穿清涼的無袖上衣,記得平時在家先打造纖細修長手臂,展現健康勻稱的手臂。而女性最在意的腿部,也有簡單的動作就能消除大腿贅肉
不論上班族或主婦,平日坐著的時間也別浪費!其實坐著也能瘦小腹唷!睡前也別忘了運動,把握躺在床上還沒睡著前的時間,先做平坦小腹簡易運動,再進行睡前伸展~使象腿變美腿

培養減肥心理

早晚各量一次體重

體重就像孩子一樣,需要時時去關心,才會有所成長,只是體重需要的是負成長!當你開始注意那0.5公斤上上下下的數字時,代表你是真切的想要減肥,若發現今天的體重略增,就能馬上調整隔日進食的熱量,讓體重繼續往下掉!

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有夢最美,但對減肥者來說,這個夢最好是實際的事件,會讓人更有動力去達成!例如再兩個月就是老公公司的家庭旅遊日,為了想要美美的出現在老公的同事面前,就是一個非常實際的目標。不要設定遙不可及的目標,建議可設想好近、中、遠三個階段來突破自我,例如近程:一個月瘦兩公斤;中程:再半個月瘦一公斤;遠程:回復到懷孕前的苗窕身材。

BabyHome媽媽推薦的獨家瘦身法

我愛你要你說:我不喜歡外出運動,都是在家裡做鄭多燕,可以瘦身跟雕塑。

散散步也可以說:我是減少吃澱粉的量,以前是每天吃,現在是一周吃三次。

多吃蔬菜,肉類也吃,只是盡量水煮然後稍微調味。

serena7024說: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分次慢慢喝),幫助新陳代謝。謝絕含糖飲料、冷飲及零食宵夜,如果真的想吃,吃一點點就好。

pattypai說:我第一胎餵母奶就比產前瘦了,之後就飲食控制加運動,還有搭配營養補充代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