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

電子鍋是許多家庭裡有的家電用品,大部分人對它最大的印象,就是白飯的保溫功能很方便,即使是已經保溫一整天的白飯,吃起來的口感都和剛出爐的米飯差不多,幼時小編的娘親就曾說過:「只要電子鍋裡一直維持有白飯,家裡無論是誰肚子餓了,隨時都能準備開伙!」所以電子鍋在小編心中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從小就覺得它是個會「源源不絕」變出白飯的聚寶盆呢!(笑)

所以,這次要來開箱這台「飛利浦微電鍋」,內心覺得很有親切感,腦子裡還浮現了娘親從老家那台歷史悠久的電子鍋裡,細心的盛飯給全家人吃的畫面,好令人懷念的童年回憶唷~(大心)

不好意思啊,扯得有些些遠了,那麼就趕緊讓今天的主角正式登場吧!

噹啷~是的,你沒看錯,照片中間這台高貴典雅的黑色小鍋子,就是小編今天要開箱的電子鍋本尊~乍看之下,是不是覺得外型和飛利浦的氣炸鍋有些神似呢?說實在的,第一次在賣場看到這台的時候,一直以為它是新款的迷你氣炸鍋呢~噗噗!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

再靠近一點看,恩~真的是個美人兒耶!放在純白色的流理台上,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謎之音:跟老家那台電子鍋好不一樣喔~),流線造型和簡單的色調,走的完全是時尚路線~整個鍋子除了上蓋的按壓開啟鍵外,所有的功能都是以觸控式面板控制,使它的簡約感更強烈了。不過它的鏡面外表,把小編的身影都倒影在鍋上啦!實在是考驗我的拍照技術啊!不過換個角度想,需要的時候還能當作鏡子使用也不賴齁?XD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

既然都已經取名叫做「微電鍋」,尺寸當然就是走輕巧路線的,把它和11人份的傳統電鍋擺放在一起,真的是相當迷你~讓人好奇,小容量的電子鍋一次可以煮多少東西呢?小編來替大家解惑:它的容量是2L,最多可以煮4杯米,屬於四人份的小電鍋,所以很適合小家庭使用。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

打開蓋子,來看看內鍋吧!內鍋是不沾鍋,小小一個感覺真是可愛。鍋子內的容量標示,左邊是煮米(RICE)的水位刻度、右邊是煮粥(CONGEE)的水位刻度,小編有認真作功課,它的說明書上寫著:使用時一定要注意水量不能超過標示WATER的那條線,否則會導致食物溢出唷。(重點劃線)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

那麼,除了煮飯之外,它還能煮哪些料理呢?它有六種內建的烹煮模式,分別是:米飯、煲湯、煮粥、燉品、優格與鍋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功能一個也沒少,這時小編也才恍然大悟,原來電子鍋不是只能用來「煮飯」而已,還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變化啊~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

另外,除了一般所熟知的保溫、預約煮飯、按鍵鎖等功能外,有一個讓人挺好奇的「再加熱」功能,也就是能將冷掉的食物放入再加熱,除了可以用以取代微波爐,偶爾也可利用這個功能,先做些簡單的烹調前製作業(例如炒香),可以讓料理有更多變化~

仔細研究完迷你電子鍋後,小編的主婦魂悄悄被點燃了,話不多說,立馬來進行實作,試驗一下這個小玩意兒能變化出哪些美味料理吧!GO!

◎牛肉蔬菜燉湯

會想要以湯品作為第一道實作的料理,是因為以往對電子鍋的印象都停留在米食的製作,而既然它的內建料理模式中有「煲湯」,腦中立刻就會聯想到濃郁香醇的湯頭,以及久燉軟爛的食材,想像電子鍋內的環境其實就像是一個燜燒鍋般,熬煮出來的湯頭很是令人期待啊!

‧材料

牛腱肉200克、牛番茄1.5顆、洋蔥半顆、紅蘿蔔半根;調味料:鹽少許。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

‧作法:

原本想要把食材直接放入鍋內,加水就開始烹煮,不過實在很想試試看它的「再加熱」功能,所以決定挑戰一下比較不同的作法。補充說明一下,這台電子鍋的內鍋是不沾鍋,任何烹調模式,都可以在開蓋的情況下,把它當成平底鍋使用喔!

首先,在鍋子裡倒入一點點油~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

選擇「再加熱」功能,將洋蔥放入進行拌炒,然後把鍋蓋蓋起來燜三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8

接著,把牛肉放進去和洋蔥繼續拌炒一下,蓋著燜五分鐘,打開後就可以發現牛肉的表面有些熟了,我覺得有先這樣拌炒的動作,可以鎖住肉汁,讓肉質更好吃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9

接下來,就放心的把番茄和紅蘿蔔放到鍋子裡,然後加水到能完全蓋住食材,小編發現這次估的食材量蠻剛好的,加水後水位刻度恰恰好在煮粥的水位上限,這樣就可以確保湯汁不會溢出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0

接下來的步驟就很簡單啦!只要輕輕的把蓋子蓋上,先把「再加熱」的功能取消,重新選擇「煲湯模式」,就可以愉快的去做其他的事啦!

要補充說明一下,煲湯模式訴求長時間燉煮,把食材的精華都逼入湯汁中,所以時間比較久一些,內建設定是兩小時,不過這個「煲湯模式」的時間是可以調整的,最短一小時、最長四小時,大家可以視食材種類來調整時間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1

另外,若家中有孩子,安全起見也可以先把按鍵鎖鎖上,避免在烹調過程中,小孩誤觸開關造成危險~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2

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來看看成果如何呢?蓋子一打開,就飄出了濃濃的番茄與牛肉香味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3

仔細一看,洋蔥和番茄都已經被燉得軟爛,而湯的顏色也呈現了淡淡的橘色哩!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4

而牛肉呢?拿起筷子一插,挖嗚!一下子就穿透了內~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5

起鍋時加點調味料,灑一點蔥花,顏色就很好看。如此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完成一道美味的料理,好有成就感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6

不過,究竟好不好吃呢?我們請小小評鑑員宥宥帥哥來試吃一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7

可愛的宥宥先咬了一口牛肉仔細咀嚼,再緩緩了喝了一口湯。他說牛肉很軟很好嚼,而且湯也很好喝喔!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8

聽到這樣的評價,小編好開心,牛肉蔬菜湯大成功啦!(灑花)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9

◎日式雜菇炊飯

既然湯品料理大成功,緊接著就來試試炊飯吧!用電子鍋煮飯一點也不稀奇,不過如果能把日式炊飯煮得好吃,那就要拍拍手了。小編覺得日式炊飯是很適合給小朋友吃的料理,因為把配料與米飯混在一起煮,就可以讓孩子一次吃到各種營養。

‧材料

白米一杯、白菇4朵、鴻喜菇三分之一顆、香菇三朵、紅蘿蔔絲少許,香菜少許。調味料:日式醬油、鹽巴。(大家有注意到嗎?這個電鍋所附的量米杯是方型的耶,一整個好特別)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0

‧作法:

步驟很簡單,只要把米洗淨放入內鍋,加水至對應(一杯米)的刻度,然後把配料鋪在米飯上,蓋上鍋蓋。(分享一個小撇步,也可以把泡香菇的水取代一些清水加入,增添香氣唷!)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1

功能選擇「米飯」,就可以開始烹調了。米飯功能的時間設定是35分鐘,就電子鍋而言,我覺得這樣的烹煮速度算是挺快的!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2

時間一到,聽到電子鍋發出響亮的「嗶嗶嗶嗶」聲,就代表煮好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3

用電子鍋所附的飯匙把食材和米飯拌勻~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4

再以日式醬油與鹽巴調味。(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邊試吃邊調整味道喔!)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5

再放上一點香菜,增添炊飯風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6

簡單幾步驟,又一道美味料理完成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小編自己試吃了一下,電子鍋把米煮得非常軟嫩卻依舊粒粒分明,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而各種菇類也都散發出清甜的味道,是一道非常適合給孩子吃的方便料理呢!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7

日式炊飯,成功!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8

◎茄汁蝦仁鍋巴飯

記得小時候去餐廳,大人都會點一道鍋巴蝦仁飯,上菜時,服務生把蝦仁醬汁淋在熱熱的鍋巴上,整道菜滋滋作響,冒出濃濃的煙,那一瞬間散發出來的香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看到這台電子鍋竟然有「鍋巴」功能,立馬來試試!

‧材料:

白米一杯、蝦仁約20個、少許薑片、少許蔥花。調味:番茄醬、太白粉、米酒。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9
 

‧作法:

先來做醬汁吧!看到這裡你也許會疑惑,電子鍋要怎麼做鍋巴蝦仁的淋醬呢?其實就是利用剛剛提到的「把電子鍋當成平底鍋使用」的方式來做醬汁,不過這次小編選的是「白米」功能,它加熱的速度會比「再加熱」功能更快唷!

在鍋內放入少許的油,先爆香薑片。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0

接著,把蝦仁放入鍋內,淋一點米酒稍微拌炒一下,把鍋蓋蓋上燜2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1

接著,加入清水120cc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2

以及少許番茄醬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3

再把預先調好的太白粉水緩緩倒入,進行勾芡。(要邊倒邊攪拌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4

不到15分鐘,蝦仁淋醬就做好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5

把醬汁舀起備用,緊接著就要來做鍋巴飯囉!
當然啦!要先把鍋子清洗一下,因為是不沾鍋,所以稍微用水沖一下就清潔溜溜了。

把一杯米洗淨放到鍋子裡,然後加水到對應的刻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6

功能選擇「鍋巴」模式,就可以開始烹調囉!鍋巴飯要煮1小時20分鐘,所以要耐心等待一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7

原本鍋巴飯的設定是煮到剩30分鐘時,電鍋會發出提示聲音,提醒可以把要放在飯上的食材加入,不過因為小編已經預先把淋醬做好,所以提示聲響時,直接開蓋再關上鍋蓋,就可以讓它繼續做鍋巴了。時間到囉!打開鍋蓋時,表面上和煮白米飯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把飯放在盤子上觀察,就可以發現它接觸鍋子的那面已經呈現一層淡焦黃色的鍋巴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8

利用「再加熱」功能迅速把方才做好的醬汁加熱一下,淋在鍋巴飯上,雖然沒有如想像中的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但是依然不減對它的期待。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9

撒上蔥花稍微裝飾一下,美味的鍋巴飯就完成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0

看看這片鍋巴,吃起來硬硬脆脆的,小編覺得很不錯哩!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1

請寶貝們來試吃,不過他們誠實的跟我坦承「不喜歡」脆脆的飯,所以後來只吃了內層較軟的飯與茄汁蝦仁囉!因為孩子們不賞臉,最後鍋巴是被小編自己一個人嗑光光的啦!真的很好吃啊,不懂為什麼這麼香的鍋巴小孩怎麼會不喜歡捏?(歪頭),大概看我有點失落,他們補充說蝦仁很好吃啦,一口接著一口吃得精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2

◎蘑菇起司烘蛋

想不到吧!電子鍋也能作烘蛋~而且也是超簡單的唷,蛋類料理通常都是小朋友的最愛,早餐如果能不用開瓦斯,就能輕鬆煮好一道蘑菇起司烘蛋給孩子吃,那麼營養絕對滿點的啊!

‧材料

雞蛋兩顆、白菇四朵、花椰菜兩小朵、番茄半顆、起司片一片、香菜少許;調味料:少許鹽。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3

‧作法

把所有材料切碎備用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4

鍋中倒入一些油,並把打散的雞蛋倒入鍋內。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5

把配料放到蛋液裡,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6

設定「米飯」功能,就可以輕鬆等待囉!(電子鍋上倒影出小孩等待的身影,哈好可愛唷!啾咪 :3)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7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來看看成果如何~35分鐘的烹煮行程,蛋液呈現8分熟的可口狀態喔!有點歐姆蛋的感覺呢!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8

把它翻面看看另一面的樣子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9

果然接觸鍋底的那面就有焦香的效果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0

裝盤後在上面放點香菜,看起來會更美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1

來個剖面秀,切開來可以發現烘蛋中各種配料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2

夾一塊起來試吃看看,因為有融化的起司畫龍點睛,口感非常濃郁,食材夾在蛋液中香氣十足,好吃指數百分百!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3

毫無疑問,蘑菇起司烘蛋,成功~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4

◎懷舊雞蛋糕

連續用電子鍋作了四道鹹口味料理,當然也不能錯過甜點囉!電子鍋蓋起加熱時,內部其實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烘烤箱,除了一般所熟知的料理外,還可以用來製作甜點呢!(真的好多功能哦!)家中沒有烤箱的媽媽,若能利用電子鍋作出讓孩子驚豔的蛋糕,那麼孩子一定會超開心的啊!

材料

雞蛋糕預拌粉、雞蛋三顆、鮮奶60cc、植物油15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5

‧作法:

製作過程可以由大人小孩分工合作,共享親子料理的樂趣唷!

首先,大人負責把三顆蛋打到料理碗中!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6

請宥宥葛格幫忙倒出60cc的鮮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7

再讓綾綾美眉負責把雞蛋糕預拌粉、牛奶通通加到料理碗中~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8

接著兄妹倆輪流將材料攪拌均勻,這個過程小孩會非常喜歡,因為其實就跟玩泥巴的感覺差不多!XD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9

很快的製作蛋糕的麵糊就作好啦!邊緣看起來有點髒髒的,沒關係,把它倒入電子鍋內就對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0

See~整個變得超有質感、超漂亮的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1

蓋上鍋蓋,由於小編也不清楚製作蛋糕要設定多久時間,就先試試看用「再加熱」功能30分鐘,讓它烤呀烤~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2

30分鐘過去,打開鍋蓋,孩子們超期待的!不過小編用筷子插進麵糊中,發現中間還沒有熟透呢!於是當機立斷,馬上再設定25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3

25分鐘過去,果然就有熟透的感覺啦!(這時候小朋友已經發出了歡呼聲~)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4

別太興奮,我們把它倒扣出來看看底部的狀況如何!令小編很意外的是,雖然烤前沒有先在鍋底塗抹油,烤後也只有用筷子在蛋糕邊緣劃一圈,倒扣蛋糕卻完全沒有障礙耶!可見這台電子鍋的不沾功能作得很棒啊!而蛋糕底部顏色很漂亮,呈現有些派皮酥脆的感覺!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5

翻過來看看正面,竟然意外的做出了類似馬卡龍的美麗裙邊~看起來好像一個超大馬卡龍喔,哈哈!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6

重頭戲來了,切開看看蛋糕內部,層次分明看起來超美味的~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7

立刻請宥宥來評鑑一下蛋糕的口感,宥宥說吃起來比外面賣的雞蛋糕還要好吃喔!邊吃還邊誇獎小編「好厲害」呢!(真是讓小編心花怒放)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8

小編自己也試吃了一下,它的口感是屬於比較紮實的蛋糕,如果喜歡鬆軟口感的人,牛奶的份量可以加多一些些唷!讓我比較讚賞的是,它的邊緣烤出類似派皮的感覺,很香很好吃,一點都沒有過於濕潤的狀況呢!能用這樣的方式作蛋糕,對家裡沒有烤箱的家庭來說實在是很方便!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9

實作了這幾道料理,不知道大家對這台迷你電子鍋是不是也刮目相看了呢?說真的,小編原本沒有料想到它可以作出這麼多不同的菜色,且成品的口感也都在水準之上,應該給它拍拍手!

其實無論是自己煮或是外食,每餐的食物最好都當餐吃完比較恰當,就小家庭來說,利用這樣的迷你電子鍋所煮出來的餐點份量剛剛好,就不會有剩餘食物不斷重複加熱的問題;而對於單身貴族或是學生來說,如果住的地方沒有廚房,只要有了這台多功能的小電子鍋,不但不佔空間,也足以應付各種料理的需求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0

另外,自己在家煮,只要懂得食材份量的拿捏,與外食相較之下是比較便宜的,比方說,如果到餐廳點一鍋四人份的牛肉蔬菜湯,價格至少300元跑不掉,而自己用電子鍋烹煮,食材換算下來也頂多150元,幾乎是一半的價格了!況且,假使沒有省下多少錢,自己採買料理安心食材,所換得的健康也是無價的。

要避免被食安風暴波及,自己料理總是比較安心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這樣一個迷你電子鍋,即使沒有一身好廚藝,也能隨手變出很多厲害的餐點,方便又有滿滿的成就感,提供給大家參考,最重要的是,祝福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料理的樂趣、帶給家人滿滿的健康唷~啾咪~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