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

電子鍋是許多家庭裡有的家電用品,大部分人對它最大的印象,就是白飯的保溫功能很方便,即使是已經保溫一整天的白飯,吃起來的口感都和剛出爐的米飯差不多,幼時小編的娘親就曾說過:「只要電子鍋裡一直維持有白飯,家裡無論是誰肚子餓了,隨時都能準備開伙!」所以電子鍋在小編心中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從小就覺得它是個會「源源不絕」變出白飯的聚寶盆呢!(笑)

所以,這次要來開箱這台「飛利浦微電鍋」,內心覺得很有親切感,腦子裡還浮現了娘親從老家那台歷史悠久的電子鍋裡,細心的盛飯給全家人吃的畫面,好令人懷念的童年回憶唷~(大心)

不好意思啊,扯得有些些遠了,那麼就趕緊讓今天的主角正式登場吧!

噹啷~是的,你沒看錯,照片中間這台高貴典雅的黑色小鍋子,就是小編今天要開箱的電子鍋本尊~乍看之下,是不是覺得外型和飛利浦的氣炸鍋有些神似呢?說實在的,第一次在賣場看到這台的時候,一直以為它是新款的迷你氣炸鍋呢~噗噗!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

再靠近一點看,恩~真的是個美人兒耶!放在純白色的流理台上,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謎之音:跟老家那台電子鍋好不一樣喔~),流線造型和簡單的色調,走的完全是時尚路線~整個鍋子除了上蓋的按壓開啟鍵外,所有的功能都是以觸控式面板控制,使它的簡約感更強烈了。不過它的鏡面外表,把小編的身影都倒影在鍋上啦!實在是考驗我的拍照技術啊!不過換個角度想,需要的時候還能當作鏡子使用也不賴齁?XD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

既然都已經取名叫做「微電鍋」,尺寸當然就是走輕巧路線的,把它和11人份的傳統電鍋擺放在一起,真的是相當迷你~讓人好奇,小容量的電子鍋一次可以煮多少東西呢?小編來替大家解惑:它的容量是2L,最多可以煮4杯米,屬於四人份的小電鍋,所以很適合小家庭使用。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

打開蓋子,來看看內鍋吧!內鍋是不沾鍋,小小一個感覺真是可愛。鍋子內的容量標示,左邊是煮米(RICE)的水位刻度、右邊是煮粥(CONGEE)的水位刻度,小編有認真作功課,它的說明書上寫著:使用時一定要注意水量不能超過標示WATER的那條線,否則會導致食物溢出唷。(重點劃線)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

那麼,除了煮飯之外,它還能煮哪些料理呢?它有六種內建的烹煮模式,分別是:米飯、煲湯、煮粥、燉品、優格與鍋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功能一個也沒少,這時小編也才恍然大悟,原來電子鍋不是只能用來「煮飯」而已,還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變化啊~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

另外,除了一般所熟知的保溫、預約煮飯、按鍵鎖等功能外,有一個讓人挺好奇的「再加熱」功能,也就是能將冷掉的食物放入再加熱,除了可以用以取代微波爐,偶爾也可利用這個功能,先做些簡單的烹調前製作業(例如炒香),可以讓料理有更多變化~

仔細研究完迷你電子鍋後,小編的主婦魂悄悄被點燃了,話不多說,立馬來進行實作,試驗一下這個小玩意兒能變化出哪些美味料理吧!GO!

◎牛肉蔬菜燉湯

會想要以湯品作為第一道實作的料理,是因為以往對電子鍋的印象都停留在米食的製作,而既然它的內建料理模式中有「煲湯」,腦中立刻就會聯想到濃郁香醇的湯頭,以及久燉軟爛的食材,想像電子鍋內的環境其實就像是一個燜燒鍋般,熬煮出來的湯頭很是令人期待啊!

‧材料

牛腱肉200克、牛番茄1.5顆、洋蔥半顆、紅蘿蔔半根;調味料:鹽少許。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

‧作法:

原本想要把食材直接放入鍋內,加水就開始烹煮,不過實在很想試試看它的「再加熱」功能,所以決定挑戰一下比較不同的作法。補充說明一下,這台電子鍋的內鍋是不沾鍋,任何烹調模式,都可以在開蓋的情況下,把它當成平底鍋使用喔!

首先,在鍋子裡倒入一點點油~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

選擇「再加熱」功能,將洋蔥放入進行拌炒,然後把鍋蓋蓋起來燜三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8

接著,把牛肉放進去和洋蔥繼續拌炒一下,蓋著燜五分鐘,打開後就可以發現牛肉的表面有些熟了,我覺得有先這樣拌炒的動作,可以鎖住肉汁,讓肉質更好吃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9

接下來,就放心的把番茄和紅蘿蔔放到鍋子裡,然後加水到能完全蓋住食材,小編發現這次估的食材量蠻剛好的,加水後水位刻度恰恰好在煮粥的水位上限,這樣就可以確保湯汁不會溢出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0

接下來的步驟就很簡單啦!只要輕輕的把蓋子蓋上,先把「再加熱」的功能取消,重新選擇「煲湯模式」,就可以愉快的去做其他的事啦!

要補充說明一下,煲湯模式訴求長時間燉煮,把食材的精華都逼入湯汁中,所以時間比較久一些,內建設定是兩小時,不過這個「煲湯模式」的時間是可以調整的,最短一小時、最長四小時,大家可以視食材種類來調整時間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1

另外,若家中有孩子,安全起見也可以先把按鍵鎖鎖上,避免在烹調過程中,小孩誤觸開關造成危險~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2

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來看看成果如何呢?蓋子一打開,就飄出了濃濃的番茄與牛肉香味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3

仔細一看,洋蔥和番茄都已經被燉得軟爛,而湯的顏色也呈現了淡淡的橘色哩!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4

而牛肉呢?拿起筷子一插,挖嗚!一下子就穿透了內~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5

起鍋時加點調味料,灑一點蔥花,顏色就很好看。如此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完成一道美味的料理,好有成就感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6

不過,究竟好不好吃呢?我們請小小評鑑員宥宥帥哥來試吃一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7

可愛的宥宥先咬了一口牛肉仔細咀嚼,再緩緩了喝了一口湯。他說牛肉很軟很好嚼,而且湯也很好喝喔!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8

聽到這樣的評價,小編好開心,牛肉蔬菜湯大成功啦!(灑花)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19

◎日式雜菇炊飯

既然湯品料理大成功,緊接著就來試試炊飯吧!用電子鍋煮飯一點也不稀奇,不過如果能把日式炊飯煮得好吃,那就要拍拍手了。小編覺得日式炊飯是很適合給小朋友吃的料理,因為把配料與米飯混在一起煮,就可以讓孩子一次吃到各種營養。

‧材料

白米一杯、白菇4朵、鴻喜菇三分之一顆、香菇三朵、紅蘿蔔絲少許,香菜少許。調味料:日式醬油、鹽巴。(大家有注意到嗎?這個電鍋所附的量米杯是方型的耶,一整個好特別)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0

‧作法:

步驟很簡單,只要把米洗淨放入內鍋,加水至對應(一杯米)的刻度,然後把配料鋪在米飯上,蓋上鍋蓋。(分享一個小撇步,也可以把泡香菇的水取代一些清水加入,增添香氣唷!)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1

功能選擇「米飯」,就可以開始烹調了。米飯功能的時間設定是35分鐘,就電子鍋而言,我覺得這樣的烹煮速度算是挺快的!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2

時間一到,聽到電子鍋發出響亮的「嗶嗶嗶嗶」聲,就代表煮好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3

用電子鍋所附的飯匙把食材和米飯拌勻~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4

再以日式醬油與鹽巴調味。(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邊試吃邊調整味道喔!)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5

再放上一點香菜,增添炊飯風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6

簡單幾步驟,又一道美味料理完成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小編自己試吃了一下,電子鍋把米煮得非常軟嫩卻依舊粒粒分明,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而各種菇類也都散發出清甜的味道,是一道非常適合給孩子吃的方便料理呢!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7

日式炊飯,成功!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8

◎茄汁蝦仁鍋巴飯

記得小時候去餐廳,大人都會點一道鍋巴蝦仁飯,上菜時,服務生把蝦仁醬汁淋在熱熱的鍋巴上,整道菜滋滋作響,冒出濃濃的煙,那一瞬間散發出來的香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看到這台電子鍋竟然有「鍋巴」功能,立馬來試試!

‧材料:

白米一杯、蝦仁約20個、少許薑片、少許蔥花。調味:番茄醬、太白粉、米酒。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29
 

‧作法:

先來做醬汁吧!看到這裡你也許會疑惑,電子鍋要怎麼做鍋巴蝦仁的淋醬呢?其實就是利用剛剛提到的「把電子鍋當成平底鍋使用」的方式來做醬汁,不過這次小編選的是「白米」功能,它加熱的速度會比「再加熱」功能更快唷!

在鍋內放入少許的油,先爆香薑片。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0

接著,把蝦仁放入鍋內,淋一點米酒稍微拌炒一下,把鍋蓋蓋上燜2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1

接著,加入清水120cc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2

以及少許番茄醬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3

再把預先調好的太白粉水緩緩倒入,進行勾芡。(要邊倒邊攪拌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4

不到15分鐘,蝦仁淋醬就做好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5

把醬汁舀起備用,緊接著就要來做鍋巴飯囉!
當然啦!要先把鍋子清洗一下,因為是不沾鍋,所以稍微用水沖一下就清潔溜溜了。

把一杯米洗淨放到鍋子裡,然後加水到對應的刻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6

功能選擇「鍋巴」模式,就可以開始烹調囉!鍋巴飯要煮1小時20分鐘,所以要耐心等待一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7

原本鍋巴飯的設定是煮到剩30分鐘時,電鍋會發出提示聲音,提醒可以把要放在飯上的食材加入,不過因為小編已經預先把淋醬做好,所以提示聲響時,直接開蓋再關上鍋蓋,就可以讓它繼續做鍋巴了。時間到囉!打開鍋蓋時,表面上和煮白米飯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把飯放在盤子上觀察,就可以發現它接觸鍋子的那面已經呈現一層淡焦黃色的鍋巴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8

利用「再加熱」功能迅速把方才做好的醬汁加熱一下,淋在鍋巴飯上,雖然沒有如想像中的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但是依然不減對它的期待。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39

撒上蔥花稍微裝飾一下,美味的鍋巴飯就完成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0

看看這片鍋巴,吃起來硬硬脆脆的,小編覺得很不錯哩!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1

請寶貝們來試吃,不過他們誠實的跟我坦承「不喜歡」脆脆的飯,所以後來只吃了內層較軟的飯與茄汁蝦仁囉!因為孩子們不賞臉,最後鍋巴是被小編自己一個人嗑光光的啦!真的很好吃啊,不懂為什麼這麼香的鍋巴小孩怎麼會不喜歡捏?(歪頭),大概看我有點失落,他們補充說蝦仁很好吃啦,一口接著一口吃得精光!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2

◎蘑菇起司烘蛋

想不到吧!電子鍋也能作烘蛋~而且也是超簡單的唷,蛋類料理通常都是小朋友的最愛,早餐如果能不用開瓦斯,就能輕鬆煮好一道蘑菇起司烘蛋給孩子吃,那麼營養絕對滿點的啊!

‧材料

雞蛋兩顆、白菇四朵、花椰菜兩小朵、番茄半顆、起司片一片、香菜少許;調味料:少許鹽。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3

‧作法

把所有材料切碎備用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4

鍋中倒入一些油,並把打散的雞蛋倒入鍋內。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5

把配料放到蛋液裡,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6

設定「米飯」功能,就可以輕鬆等待囉!(電子鍋上倒影出小孩等待的身影,哈好可愛唷!啾咪 :3)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7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來看看成果如何~35分鐘的烹煮行程,蛋液呈現8分熟的可口狀態喔!有點歐姆蛋的感覺呢!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8

把它翻面看看另一面的樣子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49

果然接觸鍋底的那面就有焦香的效果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0

裝盤後在上面放點香菜,看起來會更美味~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1

來個剖面秀,切開來可以發現烘蛋中各種配料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2

夾一塊起來試吃看看,因為有融化的起司畫龍點睛,口感非常濃郁,食材夾在蛋液中香氣十足,好吃指數百分百!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3

毫無疑問,蘑菇起司烘蛋,成功~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4

◎懷舊雞蛋糕

連續用電子鍋作了四道鹹口味料理,當然也不能錯過甜點囉!電子鍋蓋起加熱時,內部其實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烘烤箱,除了一般所熟知的料理外,還可以用來製作甜點呢!(真的好多功能哦!)家中沒有烤箱的媽媽,若能利用電子鍋作出讓孩子驚豔的蛋糕,那麼孩子一定會超開心的啊!

材料

雞蛋糕預拌粉、雞蛋三顆、鮮奶60cc、植物油15克。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5

‧作法:

製作過程可以由大人小孩分工合作,共享親子料理的樂趣唷!

首先,大人負責把三顆蛋打到料理碗中!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6

請宥宥葛格幫忙倒出60cc的鮮奶~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7

再讓綾綾美眉負責把雞蛋糕預拌粉、牛奶通通加到料理碗中~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8

接著兄妹倆輪流將材料攪拌均勻,這個過程小孩會非常喜歡,因為其實就跟玩泥巴的感覺差不多!XD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59

很快的製作蛋糕的麵糊就作好啦!邊緣看起來有點髒髒的,沒關係,把它倒入電子鍋內就對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0

See~整個變得超有質感、超漂亮的啦!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1

蓋上鍋蓋,由於小編也不清楚製作蛋糕要設定多久時間,就先試試看用「再加熱」功能30分鐘,讓它烤呀烤~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2

30分鐘過去,打開鍋蓋,孩子們超期待的!不過小編用筷子插進麵糊中,發現中間還沒有熟透呢!於是當機立斷,馬上再設定25分鐘!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3

25分鐘過去,果然就有熟透的感覺啦!(這時候小朋友已經發出了歡呼聲~)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4

別太興奮,我們把它倒扣出來看看底部的狀況如何!令小編很意外的是,雖然烤前沒有先在鍋底塗抹油,烤後也只有用筷子在蛋糕邊緣劃一圈,倒扣蛋糕卻完全沒有障礙耶!可見這台電子鍋的不沾功能作得很棒啊!而蛋糕底部顏色很漂亮,呈現有些派皮酥脆的感覺!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5

翻過來看看正面,竟然意外的做出了類似馬卡龍的美麗裙邊~看起來好像一個超大馬卡龍喔,哈哈!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6

重頭戲來了,切開看看蛋糕內部,層次分明看起來超美味的~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7

立刻請宥宥來評鑑一下蛋糕的口感,宥宥說吃起來比外面賣的雞蛋糕還要好吃喔!邊吃還邊誇獎小編「好厲害」呢!(真是讓小編心花怒放)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8

小編自己也試吃了一下,它的口感是屬於比較紮實的蛋糕,如果喜歡鬆軟口感的人,牛奶的份量可以加多一些些唷!讓我比較讚賞的是,它的邊緣烤出類似派皮的感覺,很香很好吃,一點都沒有過於濕潤的狀況呢!能用這樣的方式作蛋糕,對家裡沒有烤箱的家庭來說實在是很方便!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69

實作了這幾道料理,不知道大家對這台迷你電子鍋是不是也刮目相看了呢?說真的,小編原本沒有料想到它可以作出這麼多不同的菜色,且成品的口感也都在水準之上,應該給它拍拍手!

其實無論是自己煮或是外食,每餐的食物最好都當餐吃完比較恰當,就小家庭來說,利用這樣的迷你電子鍋所煮出來的餐點份量剛剛好,就不會有剩餘食物不斷重複加熱的問題;而對於單身貴族或是學生來說,如果住的地方沒有廚房,只要有了這台多功能的小電子鍋,不但不佔空間,也足以應付各種料理的需求了!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0

另外,自己在家煮,只要懂得食材份量的拿捏,與外食相較之下是比較便宜的,比方說,如果到餐廳點一鍋四人份的牛肉蔬菜湯,價格至少300元跑不掉,而自己用電子鍋烹煮,食材換算下來也頂多150元,幾乎是一半的價格了!況且,假使沒有省下多少錢,自己採買料理安心食材,所換得的健康也是無價的。

要避免被食安風暴波及,自己料理總是比較安心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這樣一個迷你電子鍋,即使沒有一身好廚藝,也能隨手變出很多厲害的餐點,方便又有滿滿的成就感,提供給大家參考,最重要的是,祝福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料理的樂趣、帶給家人滿滿的健康唷~啾咪~

【開箱】飛利浦微電鍋 小兵立大功_img_7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