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

親子旅遊趴趴走,除了住民宿、飯店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當然有!近期趴趴走討論區話題,常見父母提出詢問露營景點的相關問題,對於打算首次露營、或帶著孩子露營的家庭來說,選擇適合親子的露營區是非常重要的資訊,以下整理台灣北、中、南共20座露營區,給喜愛大自然的露營家庭們參考。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_img_1

【北部】
‧台北貴子坑露營場

特色:免費,市區中的寧靜天地。
衛浴:共25間男女分開,乾淨新穎。
飲食:設有炊事場,並有四個水槽,可自行炊煮。

‧台北碧山露營場

特色:免費,有平台營位,也有木屋式露營台。營區距白石湖吊橋、碧山巖近,可賞夜景。
衛浴:有,設備乾淨。
飲食:可自行炊煮。

‧新北金山露營場

特色:位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北海岸最大露營場地,在海風中享受露營的快樂。帳篷等器材可租借。園區內有水療館,是孩子喜愛的玩水點。
衛浴:有。
飲食:設有戶外烤肉台及雨棚炊事亭,烤肉食材可代辦。

‧新北華中露營場

特色:體驗在市區裡露營的不同感受,營地旁為自行車道,沿河邊來趟自行車之旅是不錯的選擇。提供營帳、桌椅等出租服務,適合首次體驗露營的家庭。
衛浴:有。
飲食:自炊。

‧桃園復興:俠雲山莊露營場

特色:下眺山谷壯觀風景,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山莊周遭種有水蜜桃、蜜李等,七月起可採果。
衛浴:有。
飲食:自炊或山莊民宿也有提供餐點。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_img_2
圖片來源/徐寶珠FB

‧苗栗泰安:土牧驛露營區

特色:大片草地、玩沙空間;營地附近有八卦力溪,孩子玩水樂,大人釣魚趣。
衛浴:有一整排衛浴。
飲食:可自備炊具,也可代訂餐點如甕缸雞、桌菜等。

‧苗栗卓蘭:橘色三食

特色:盪鞦韆、沙坑、2層樓大水管秘密基地。
衛浴:有。
飲食:自備炊具。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_img_3

‧新竹尖石:田中露營區

特色:可玩水抓蝦,逛遊步道。
衛浴:有。
飲食:可自備炊具,也可代訂餐點。

【中部】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

特色:露營區類型多,除了一般營地,還有可愛露營屋、汽車棧板營位與空中帳篷等。
衛浴:完善衛浴設備,24小時供應熱水,還有吹風機。
飲食:自炊或森林咖啡吧有提供早餐輕食。

‧南投埔里:顏氏牧場

特色:營區有多種分類,包括草園、枕木、松樹林、空中露營區等。
衛浴:廁所與浴室分開。
飲食:自炊或牧場提供輕食。

‧南投魚池:左岸松湖、石營地

特色:在日月潭畔露營享受湖光美景,且距伊達邵近,沿著木棧道在湖邊散步,怡人清新。
衛浴:有。
飲食:自炊或於伊達邵品嘗在地美食。

‧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區

特色:營地景色優美,可見壯觀的層山疊巒,運氣好還能欣賞雲海。營地也是望高寮步道的入口,可帶孩子踏青爬山,來回約30~40分鐘。
衛浴:有。
飲食:提供深山風味餐,也可自行炊食。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_img_4
圖片來源/深山林內露營區

【南部】
‧嘉義民雄:松田崗休閒農莊

特色:RV露營場可將汽車直接停在帳篷旁,帳位有烤肉爐、洗手台及電力設備。
衛浴:有。
飲食:自炊或選擇農莊提供蒙古烤肉等其他餐飲。

‧台南大內:走馬瀨農場

特色:分為戶外與遮雨棚兩種露營區,農場有帳棚、睡袋、炊具等可付費外借。農場腹地廣大,擁有許多孩子喜歡的遊樂空間,例如腳踏船、滑草、小纜車等。
衛浴:有,24小時提供熱水。
飲食:自行炊煮或也可品嘗農場內美食。

‧高雄美濃:美綠生態園

特色:在兩排綠樹下的草地上露營,頗有歐風感覺。園區內有蝴蝶園、各種植物觀察區等,還能和小動物親近。
衛浴:有
飲食:自炊或享用園內客家料理。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_img_5
圖片來源/美綠生態園

【東部】
‧宜蘭三星:憲明國小附設營地

特色:有木棧板營地與超大涼亭營地,需付費,在小學裡露營讓孩子有不一樣的體驗。
衛浴:有。
飲食:自行炊煮,或可購買三星卜肉及蔥油餅加菜。

‧花蓮:石梯坪露營區

特色:近海邊,可就近帶孩子至潮間帶玩水、觀察潮間帶生物。不怕海風大,提供有頂棚的露營平台。
衛浴:有。
飲食:自行炊煮或前往石梯坪漁港附近的海鮮餐廳。

‧台東鹿野:福鹿山休閒農莊

特色:距鹿野高台近,可就近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期間一般為五月底到八月中,2014年舉辦時間為5月30日到8月10日。農莊設有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戲區,夜間還能賞夜景。營地旁有洗手台,每個露營平台下也有插座。
衛浴:浴室與廁所分開。
飲食:設有烤肉區,而農莊一樓有販賣特產,如自備菜料與烹煮器具也可自行炊煮。

【外島】
‧綠島:紫坪露營區

特色:環視一望無際的海洋,可沿步道前往紫坪風景區,這是綠島著名的潟湖地。
衛浴:有。
飲食:設有炊事台,方便露營者炊煮。

‧澎湖西嶼:山麗山莊

特色:獨特的海島露營經驗,親近傳統的澎湖農村風貌。可租借帳篷,廚房也可讓露營家庭使用。設有溜滑梯、籃球場、沙坑等孩子喜愛的設施。
衛浴:有,另提供洗衣機、洗衣粉方便露營家庭使用。
飲食:可自炊或請主人準備烤肉器材與食材。

看看其他BabyHome媽媽與爸爸們推薦的露營區

吳笛美&吳笛帥的娘說:新竹尖石的櫻花谷很適合新手露營,設備很齊全。

wesley720說:這次的連假我們去了宜蘭頭城的龜山朝日露營區,……夜晚的海風吹得還真舒服。

大膽娘說:苗栗山水518露營地,老板娘不到二個小時打掃一次衛浴。

小四說:我家小孩六個月大就帶至武陵農場零度露營了,小朋友没問題,大人凍死了,小孩有奶喝就好,一覺到天亮......。

榆榆ㄉ媽咪說:可去泰安露營區(有男湯/女湯)~因在山上即使是夏天還是很涼,晚上泡湯很棒!

張c c的媽咪說:之前去小叮噹露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夏天還可以玩水玩雪^ ^明年還想再去。

小妞的媽說:整個營區整潔、方便,浴室更是七星級...^_^ 馬賽克壁磚+玻璃隔間的乾溼分離...讚!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