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KO五妙方,你試過幾種?

黑眼圈總是困擾許多女性,你是否發現,自己快要成為熊貓、吸血鬼或殭屍的一員了?尤其在上妝時,總是需要遮瑕膏在眼睛下方塗上厚厚的一層,其實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種,該怎麼對症下藥?以下五種妙方不妨試試看。

黑眼圈KO五妙方,你試過幾種?_img_1

妙方一:先了解黑眼圈成因,妳是哪一種?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打擊黑眼圈之前,先來了解黑眼圈的成因:

‧眼袋、淚溝型黑眼圈

因年紀增長而有明顯的眼袋與淚溝,因眼皮老化而形成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

眼睛下方的血管,因過敏或鼻塞而導致形成偏藍或黑青色澤,而現代人坐辦公室使用電腦時間過長,用眼過度也可能造成。

‧色素型黑眼圈

眼下暗沉的顏色深淺不一,可能常曬太陽、喜吃刺激性食物有關,也可能是遺傳所致。

‧色素 X 血管型黑眼圈

常熬夜或又有過敏性鼻炎,加上不常做防曬所導致。

除了老化或過敏而造成的黑眼圈之外,一般來說睡眠充足與運動對黑眼圈的改善是有幫助的,以下幾種方法也能協助打擊如煙薰妝的暗沉眼周。

妙方二:「吃掉黑眼圈

‧眼睛的好朋友:胡蘿蔔

胡蘿蔔的維生素A,不但能增進視力,還可以促進眼睛周圍的皮上組織機能正常運作,改善黑眼圈。

‧美麗佳人必備:綠茶

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與多酚,擁有抗氧化、減輕疲勞的作用,還能改善黑眼圈。

‧好氣色就靠它:豬肝

大家都知道豬肝所含的鐵質,可改善生理期氣血不順,殊不知鐵質還有一項厲害的作用­促使血紅蛋白增加,大大提升血液運送養分的能力,進而讓黑眼圈慢慢改善。

‧小小一顆大大好處:雞蛋

雞蛋所含的蛋白質能促使細胞再生,因此適度攝取蛋白質對緩解黑眼圈,也頗有功效。

妙方三:「敷掉黑眼圈

‧茶包

使用過的茶包別丟掉,先曬乾後再放進冰箱冷藏,冰冰涼涼的茶包敷在眼睛上約15分鐘。為什麼要用「乾的」茶包呢?因為茶本身有顏色,如茶包是溼的話,可能會讓色素使黑眼圈顏色更深。

‧小黃瓜

充滿水份與維生素C的小黃瓜,美白和保濕的效果都不錯,可以切片敷眼睛,或榨出小黃瓜汁,再用化妝棉沾濕後來浸敷眼周。

妙方四:打擊過敏造成的黑眼圈

‧避開個人過敏原,常見的過敏原例如動物毛髮、花粉,應避免接觸,而對塵螨過敏者,須常替換被單等貼身被褥。

‧找醫師進行治療過敏性鼻炎。

‧黑眼圈治療不易,治療期可能須耐心持續幾個月才能見效。

妙方五:黑眼圈媽媽們現身說法

BabyHome的媽咪們也分享了許多個人對付黑眼圈的實際體驗方法:

茗的媽咪說:我覺得黑眼圈的雷射效果不好耶,我之前也有用雷射用黑眼圈,但效果不好,後來改用眼霜及吃的抗氧化的保養品,就真的改善很多哦~

俏妞媽smile說:我喜歡白天起床用冰涼眼罩去醒膚(醒醒眼周肌膚),晚上則是擦些眼霜,順便帶些輕柔式的眼部按摩。

岱寶貝說:我是喝中藥的參蕺茶好的,好喝又養身又可以消我的黑眼圈~

小c說:我姊姊去年暑假跑去學游泳,因為聽說可以改善過敏。她是那種頗嚴重的鼻子過敏……,後來游泳才幾週而已,幾乎就沒再發作了,真的非常有效哦!!

小饅和小喵的娘說:益生菌是可以試試,但不見得人人有效。我家二個孩子也是過敏,小兒科醫生說可以試試看,但如果吃了三個月沒有效,那就不用再吃了。

想要從圓仔的熊貓眼,變身為白皙亮眼美人,不妨先確認自己的黑眼圈屬性後,再針對症狀來進行改善,多嘗試可靠且安全的方法,相信持續一段時間會有所改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