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

鄰近饒河夜市的南港親子館,是台北市第十間親子館,不但是孩子們的玩樂天堂,在傍晚結束親子館活動後,還能前往夜市大啖美食,真是讓全家都能開心享樂的好地方呢!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

占地150坪的南港親子館,位於松山火車站附近,是由台北市南港新移民會館改裝而成,外觀看起來樸實簡單,但走進館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好像打開了一個素色的箱子,裡面爆出繽紛亮麗的精彩火花!

小編在網路上預約完成後,這天帶著晴晴來到館內,一到門口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接待,讓人感到很窩心。接著把隨身包包放到置物櫃後,還要把鞋子整齊放好,服務人員會提醒大人一定要穿襪子才能入館唷,如忘了穿,館內也貼心設有襪子販賣機。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

才一踏入門,晴晴立馬就被眼前的「城堡探險區」給吸引過去了,一轉眼已經爬上去啦!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3

像溜滑梯般的坡道上,增設了便於孩子攀爬的著力點,所以這道「好漢坡」幾乎所有小朋友都能輕鬆的爬上去呢!攻頂後,小心翼翼的走過獨木橋,想像下方有虎克船長最怕的鱷魚虎視眈眈看著你,真的好刺激!最後來到厚厚的軟墊區,有的孩子會享受直接跳下來的快感,像晴晴這樣還未滿兩歲的小朋友,建議還是乖乖的慢慢爬下來,避免受傷喔。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4

再往裡面走去,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翻滾世界區」,晴晴簡直瘋狂了,馬上爬上她心目中的世界一等彩虹拱橋,感受一下高處不勝寒、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制高歡樂感受。老師說,這一區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協調、肌耐力等。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5

另外,還有好像把小孩當成「十八啦」放進去的碗公(大誤XD),搖來晃去十分有趣,適當的搖晃可刺激前庭的發展,讓孩子透過遊戲,使身體的發展更完善。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6

才一轉眼,晴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二樓的樓梯,莫非是剛才的幾項訓練遊戲打通了她的任督二脈?瞬間行動速度變得超迅速(遮嘴笑)。

館內樓梯的把手特地做得較低,方便小朋友扶握;而大片鏡子的設計,一下子好驚奇看到兩個晴晴,彷彿預告著待會兒我們即將進入二樓童話世界的國度囉!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7
有看到樓梯牆壁上兩隻可愛的小熊嗎?牠們是David與Simon,在館內許多地方都能見到牠們喔。

二樓的空間較大且採光明亮,陳列各式各樣精彩紛陳的玩具讓孩子親手操作。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8

二樓最吸引晴晴目光的是中央兩項較大的活動教具:城堡溜滑梯和龜龜爬爬樂,坡度起伏都不大,所以剛會爬的寶寶也能來挑戰看看,讓小手小腳運動一下。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9

圍繞在旁側的「手腦並用區」有許多圖卡及教具,也聚集了眾多親子家庭一同玩樂。未滿兩歲的晴晴,對積木堆高相當有興趣,館內各式各樣的教材,都能在想像力豐富的孩子手裡,搖身一變成為創造性十足的作品。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0
藉由操作遊戲,可培養孩子觀察、空間、數量及邏輯等能力。

二樓其他地方還有「益智操作區」,陳列益智積木及圖卡遊戲,小編覺得這裡適合年紀較大些的孩子,玩起來會更有成就感。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1

父母都知道閱讀對孩子的重要性,在館內也特別設置了「繪本閱讀區」,羅列適合各年齡層孩子閱讀的繪本及布書。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2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3

接下來就是最精采的「角色扮演區」囉!提供各種服裝讓小朋友換裝上陣,看看孩子俏皮cosplay的有趣畫面。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4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5

在親子館小朋友也能體驗媽媽煮菜的樂趣呢!來來來,先把蔬菜洗乾淨,再用刀子切切切!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6

什麼,媽媽也太愛吃了吧!才剛吃完一大盤水果,現在還要吃漢堡和熱狗!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7

還沉醉在辣妹主廚到我家的節目中時,突然聽到現場的老師廣播說,等等會有帶動唱跳的活動唷!大家都趕緊把玩具都收好,準備集合囉!Super有活力的老師先教大家一些簡單的動作,小朋友們都專注地看著老師。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8

接下來就開始超high的唱跳時光啦!有動感的跳躍拍手,也有學企鵝走路的促咪動作,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19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平日親子館的遊戲時段分上、下午兩場,一次2.5小時;假日一天則有三場,每場1.5小時。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館內遺珠之憾的精采玩具們吧!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0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1


小編覺得在親子館,晴晴也學習到無價的一堂課,那就是「分享」,藉著和其他孩子一同遊戲的過程中,讓幼兒了解到分享的意義與快樂。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2

台北市的各親子館,都擁有自己獨特的課程,詢問南港親子館的老師後得知,目前館內提供各項綜合課程,包括講故事、廚藝、手作、律動等,等於來到南港親子館,每一種特色的課程都能體驗到,未來會再視親子家庭的需求,加開受歡迎的課程。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3
南港親子館的特殊課程教室,又見到可愛的David與Simon雙熊啦!參加課程也需要事先上網預約唷!

一起來看看有趣的課程,包括親子廚房樂無比,還有親子美勞動手趣。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4
南港親子館/提供

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個!讓大人小朋友都陶醉其中的說故事時間,以及讓孩子親近自然、認識昆蟲的自然生態好好玩講座。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5
南港親子館/提供

小編還有注意到館內的周邊設施也很貼心,有哺乳室與尿布檯,廁所門口還整齊擺放著大人與小孩的米奇拖鞋。另外,親子廁所是一定有的,以及洗手台旁擺放了小樓梯,讓孩子能爬上去自己乖乖洗手,這些都讓人感受到親子館的用心。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6

有些拜訪過北市其他親子館的媽媽認為,南港親子館的空間似乎較小,但小編覺得南港親子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且現場的孩子們都玩得非常盡興呢!也替松山南港地區的家庭們,提供了新的親子遊樂空間。

如體驗完親子館的時間剛好在傍晚,在黃昏的夕陽下,親子們不妨手牽著手,從南港親子館一起散步走向饒河夜市,路程僅約五分鐘,就能享受熱鬧歡愉的夜市氣氛,並與寶貝大快朵頤一頓!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7
source

最後,別忘了帶著飽飽的肚子,到彩虹橋上走走,全家人吹著晚風一起浪漫一下吧!

【開箱】走一趟南港親子館 十全食美樂遊遊_img_28

【南港親子館服務說明】

★服務對象:0~6歲幼兒及其照顧者。
★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日AM 10:00~PM 05:00。
★入館方式:分為現場排隊(10對親子)與網路預約(20對親子),可於南港親子館官方網站直接預約。
★場次說明:
周二~周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周六、周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週一及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1.請攜帶大人的證件與孩子的健保卡,提供查證時使用。
2.網路預約者保留15分鐘,如15分鐘內未到不保留名額,將依現場排隊人數與實到人數依序開放。
3.全館禁止飲食,可帶自己的水壺。
4.六歲以下幼兒需由一名20歲以上成人陪同。
5.大人須著襪子方能入館,小朋友可穿可不穿。
6.未註明事項請依南港親子館使用規則。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