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

如果要求某個人描述他們印象最深的母親的記憶─陪伴他們成長的「真正的好媽媽」—你會聽到不同的許多特點—「我母親是很好的傾訴對象。」「她總是陪伴在我身邊。」「我媽超有耐性的!」「我所有的朋友常常告訴我,我母親有多麼好。」「我母親好有趣,讓我們笑個不停。」

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從這些訪談和調查當中我了解到,我們所記得的不是媽媽做了什麼,而是她們是怎樣一個人,以及母親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強烈與否。我們記得這個女人本身,或單純的「我的母親」。

這些女士用她們真正的自我影響著孩子:她們自己的生活、她們個人樹立的榜樣及真誠的自我— 而非她們為孩子所做的一切。她們直覺地知道如何與孩子連結,並且形成持久的依存關係。這些媽媽不盲目追隨教育界的權威,也不使用閃示卡、學習最新的教養訣 竅和研究孩子的發育成長表,她們用天生自然的直覺來教養子女,由於她們這樣做,她們的母職更為真實可靠、更為簡單,也更為有效率地影響子女,使孩子的生活 更加美好。因為她們為孩子樹立了非常好的榜樣,而她們確實就是這樣的人。

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_img_2真正好媽咪的六個核心原則

過去這些年來遊遍美國和全世界,進行了許多的談話、訪問和調查,我可以信心滿滿地告訴你,成為真正的好媽咪是建立在這些婦女們一直都知道的六個核心原則的基礎下。一位負責、有愛心的婦女應該:

1.深愛她的孩子,並且盡最大努力來撫養孩子。

2.知道基本和證實過的教養原則。

3.秉持堅定的信念,相信沒有人會比她更了解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 

4.了解孩子和她自己獨特的力量和氣質,並且據此訂出教養原則。

5.有自信地表現出基於這些信念的行為。 

6.最重要的是知道親子關係是最要緊的。

扮演真正好母親的重要關鍵在於:做真正的自己以及你和孩子如何建立親密關係—而這卻是我們常常忘記的。

我們需要回歸到真正好母親的職責,這樣做對於你、孩子和家人的好處是深遠的,而且會持續到永遠。我們愈早回到基本、直覺、自然、真實的母職,我們的家庭關係就愈堅強。

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_img_3父親的角色呢?

當然父親會使 孩子過著相當不同的生活,他們對於孩子的轉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且他們也非常重要,畢竟,父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占有一半的「栽培」因子。所以你可能 懷疑,為什麼沒有探討父親的角色。真相是,媽媽對於極度活躍的教養職責,比爸爸表現得更為狂熱。研究顯示,通常媽媽和小孩相處的時間較多,而且對於哄孩子 睡覺、在孩子之間穿梭、照顧孩子的生活、和孩子成天在一起,負擔較多的責任。

這本書的催生者就是一些媽媽 們,她們來到我的研討會,並且寄電子郵件告訴我,她們在撫養出快樂的孩子這方面遭遇的苦惱和掙扎。我知道父親們也同樣關心這個問題,可是我主要的經驗都是 從自己身為母親,以及別的媽媽身上得來的。我相信理想的情況下,每個媽媽都有位愛心且願意承擔義務的另一半來協助她撫養孩子,不過這是本將心比心,母親寫 給母親的教養書籍。

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_img_4你想要留給孩子什麼樣的印象?

 這兒有個問題問你:想像一下你的孩子長大成人了,而且現在擁有他們自己的家庭。你的孩子正在對他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孫子,描述你這個人。你希望被描述成什麼樣子或者甚至被你的孩子懷念?我很樂意打賭,應該會是影響到孩子的生活的這種婦女:

「一位疼愛我、教導我正確價值觀的母親。」

「一個傾聽我說話和適時開導我的媽媽。」

「笑口常開的媽媽,並教我過得開心樂活。」

如果你希望孩子心目中的媽媽是這樣的類型,請繼續看下去。從現在開始的這幾年,如果你按照本書的計劃走,你就會成為孩子口中的這種媽媽。我寫這本書的主要理由,是要召喚普天下所有的媽媽們回歸到養育快樂的子女真正最重要的事情,讓孩子擁有自信、挫折忍受力和高尚的品德;一種從子女眼中看母親的條件下重新定義好母親的召喚,而不只是從母親為孩子所做的一切來定義。母親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是最重要的事情,而現在正是我們回歸到基本、真正的母職的時候了。

你的孩子成長速度真的非常快,可是如果你學習使用「成為真正好媽咪的12個祕訣」、跟著你的直覺走,並且保持真正的自我,那麼你和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必定可以持續到永遠。好好享受這一切吧!在愛的旅程中,每一步都是非常值得的。

真正的好媽媽留下慈愛的記憶_img_5《媽媽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