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

賞桐花景點是每逢四、五月親子家庭必追的資訊,桐花景點可在2014客家桐花祭官網上找到即時的桐花資訊,但對於親子家庭來說,在同一區域內除了賞花之外,若能同時享受美食,甚至搭上附近適合寶貝遊玩的景點,這樣的優質行程安排,是親子家庭更受用的資訊,快來看看全台有哪些精選路線符合「花‧吃‧樂」的要求呢?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1
source

【北部】
★路線一:新北‧新店

‧賞花:四分子桐花步道位於新店花園新城附近,往金興路走去即可抵達。桐花量多,沿途可登高瞭望新店溪,夜間還能賞螢!
‧美食:烏來老街品嘗小吃,山豬肉香腸、小米麻糬、山野菜、溪蝦等。
‧玩樂:烏來觀光台車,搭乘過去用來載運木材的台車,沿途欣賞山野風光,最後抵達烏來瀑布觀景台。

★路線二:桃園‧虎頭山公園

‧賞花:沿著虎頭山公園的梅園步道,就能見到桐花樹林立,這裡的桐花樹長得較高大,而步道還算平緩,適合親子。
‧玩樂:奧爾森林學堂就在虎頭山公園旁,有大片兒童遊樂設施,還有一座樹屋讓孩子探險。
‧美食:春天農場距虎頭山公園約五分鐘車程,可享用半自助式排餐,點完主餐後,自助沙拉吧可自行取用,另園區內有小動物可親近。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2
source1.2.3.

★路線三:桃園‧石門水庫

‧賞花:石門水庫周邊的山頭,每逢桐花季開滿雪白的桐花,建議可搭船遊湖,欣賞大區域的白色花景。
‧美食:活魚多吃料理,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十一份文化路上,有多家活魚餐廳。
‧玩樂:桃園縣客家文化館,醒目的大紅色HAKKA字樣引人注目,可體驗客家文化、學客語、欣賞豐富展覽。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3
source1.2.

★路線四:苗栗‧鹿寮坑

‧賞花:鹿寮坑步道的精華路線,位於龍華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在花期盛開時能見到精彩的桐花地毯。
‧美食:油桐花坊餐廳可邊賞花邊吃美食,本身也是賞桐景點。
‧玩樂:內灣車站距鹿寮坑約20分車程,可逛老街、走吊橋,如時間充裕還能搭上內灣小火車一遊。

★路線五:苗栗‧三義

‧賞花:四月雪小徑,從三義木雕博物館右側走去,可見步道入口,步道以枕木鋪設,沿途欣賞桐花美不勝收,步道頂端可達慈濟山茶園。
‧美食:綠葉方舟餐廳,擁有廣大腹地,森林環境清幽,能邊賞桐花邊享用餐點。
‧玩樂:勝興車站就在綠葉方舟附近,木造車站保留了古老的風情,車站週邊也有許多值得逛遊的店家,還能品嘗客家擂茶、享受在地的古色古香。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4
source1

【中部】
★路線六:台中‧東勢

‧賞花、玩樂:東勢林場也是賞桐花的好去處,在桐花季的同時也能賞螢,加上園區內的溫泉泡腳池、超長溜滑梯,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到訪。
‧美食:全牛料理牛稼莊,在地人也推薦,可品嘗紅燒牛筋、滷牛肉、蔥爆牛骨髓等特色小吃,若不敢吃內臟,也可吃牛肉炒麵、牛肉湯等餐點。

★路線七:彰化‧員林

‧賞花:藤山步道,柏油路兩側林立桐花樹,且坡緩平坦適合親子家庭,沿途立有台語趣味俚語木牌,增添樂趣。
‧玩樂:百果山風景區,距藤山步道不到10分鐘車程,有全台超長戶外彎曲溜滑梯,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美食:員林火車站週遭有許多在地美食,例如謝記米糕、番薯市八寶圓仔冰、雞腳凍等。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5
source1.2.3.4.

★路線八:雲林‧古坑

‧賞花:荷苞山桐花公園在花季期間,會舉辦多項活動如彩繪、音樂表演等,園區也有多處造景,親子可漫步在桐花步道上欣賞清秀美麗的朵朵桐花。
‧玩樂:古坑綠色隧道租輛協力車,親子共騎沉浸在綠野氛圍中。
‧美食:古坑郵局前臭豆腐,約下午三點開始,是在地人的排隊美食。另外還有榮記糯米腸、香腸,也頗受歡迎。

【南部】
★路線九:嘉義市‧後庄里

‧賞花:圓林仔社區裡有座私人別墅,在桐花季開放讓一般民眾進入賞桐花,環境清幽,但不可帶寵物進入,詳細地點為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
‧玩樂:北門車站、檜意生活村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體驗昔日鐵道風華與了解過往林業文化。
‧美食:ASTY café近北門車站,提供中西式簡餐,餐點配料豐富。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6
source1.2.3.

★路線十:屏東‧茂林&六龜

‧賞花、玩樂:茂林每到桐花季,滿山開滿雪白的油桐,是南部少數可賞桐花的景點。另外六龜五公廟旁的油桐林,交通便利且花量充足。
‧美食:多納部落的一山木咖啡館,以及瑪姿餐廳的烤雞、小米粽網友評價中上。

【東部】
★路線11:宜蘭‧冬山

‧玩樂、賞花:仁山植物園種也有桐花,沿著園區內道路散步,可見落英繽紛的白色浪漫美景。園內有英式造景花園、中式庭園,還能登高眺望宜蘭平原美景。
‧美食:仁山植物園距冬山火車站車程約15分,火車站周遭有許多在地美食,例如小可愛米粉羹、冬山國中門口的郭媽媽蔥油餅等。

★路線12:台東‧鹿野

‧賞花:鹿野鄉桐花大道,位於龍田村北二路,於茶園產業道路種植了上百棵油桐,成為台東人的賞桐祕境。
‧美食:Sarconi Bistro位於鹿野火車站附近,一位從美國學廚回鄉的廚師,在台東以在地食材推出新鮮無菜單料理。
‧玩樂:到鹿野高台滑草、玩飛行傘,眺望寬闊綠色美景。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