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

有一條毛毛蟲,邊吃水果邊教我數數。有一隻小兔子,他跟我一樣在生媽媽的氣。有一隻小豬奧莉薇,我喜歡她身上的紅洋裝......。謝謝這些童書中的人物,隨著故事情節開展,他們不只開啟孩子的視野,還和孩子的想像力一同馳騁,遨遊天際……。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想好要怎麼和孩子歡度了嗎?孩子需要的,可能不是商店街陳列精美的禮物,而是和父母一同冒險及歡笑的時光。下列精選的50本童書,讓父母也能重拾童心,和孩子共同沉浸在書本中的美好世界。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

◎經典回味

這些經典童書,陪伴過父母的童年,如今仍值得一讀再讀,送給孩子,也和孩子一起回味……。

《野獸國》

《好餓的毛毛蟲》

《花婆婆》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

有時候我們都希望自己是一頭小野獸,能夠盡情的「撒野」、做自己想做的事。小男孩阿奇也是,最特別的是,他不但是頭小野獸,還是野獸國的國王呢!這本書自1963年出版以來,超過14個國家翻譯出版,並於1970年獲得國際安徒生獎,是值得不斷回味的經典之作。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

毛毛蟲好餓喔!牠吃了一片葉子、草莓、西洋梨、葡萄、蘋果、橘子……,什麼時候才會吃飽呢?這隻毛毛蟲如今可在50多個國家見到,作者艾瑞˙卡爾善於運用獨特的拼貼技巧,創作層次豐富的顏色,加上巧妙的頁面設計,讓這本書像玩具一般好玩。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

有一個「怪婆婆」,她到處撒下魯冰花種子,其實是她希望這個世界可以變得更美好……這本繪本內容溫馨,畫風精緻、色彩柔和,而且具有教育意義,孩子看了都能明白,其實「做一件事讓世界變得更美麗」並不難。

 

 

◎更多「經典回味」

《小兔彼得的故事》

《青蛙和蟾蜍》

《月亮,晚安》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5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6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7

 

《瑪德琳》

《石頭湯》

《小房子》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8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9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0

 

◎名家繪本

得獎名家的作品,無論故事內容或者繪畫風格,都讓人讚不絕口,想要啟發孩子,從這幾本下手就對了!

《巴士到站了》
五味太郎

《早起的一天》
賴馬

《大猩猩》
安東尼布朗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1

出版過近三百本圖畫書的五味太郎,可謂創造力豐沛,他善於用畫面說故事,畫風線條簡約大方,內容童趣又充滿巧思,每個孩子看了都愛不釋手,可說是繪本世界的必讀入門。讀《巴士到站了》時,會讓人迫不急待想要知道下一頁會從車上走下來什麼樣的人?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及心情?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2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賴馬,早期專職插畫工作,鍛鍊出扎實的繪畫功夫,全心投入繪本創作後,有趣的文字內容與生動活潑的畫風相互搭配,其所創作的繪本屢屢獲獎,讓人看了心情愉快,忍不住想要一讀再讀。《早起的一天》畫面與故事情節搭配得宜,也是此書獲得許多獎項的原因。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3

出生於英國的安東尼布朗,畫風精巧又具有藝術性,創作的故事內容也總是透露出對社會的關懷,讓讀者能夠從故事中思考、獲得啟發。《大猩猩》一書中來自單親家庭的女孩安娜,酷愛大猩猩,盼著忙於賺錢的父親有天能帶她去動物園,但是父親卻總是抽不出時間……。

 

◎更多「名家繪本」

《查理和蘿拉》
系列蘿倫˙柴爾德

《我爸爸超厲害!》
宮西達也

《南瓜湯》
海倫˙庫柏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4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5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6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佐野洋子

《大象艾瑪》
大衛˙麥基

《玫瑰花開了》
市川里美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7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8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19

《小豬奧莉薇》
伊恩福克納

《包姆與凱羅》系列
島田由佳
現正販售

《子兒,吐吐》
李瑾倫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0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1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2

《很慢很慢的蝸牛》
陳致元

《吃六頓晚餐的貓》
英格˙莫爾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3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4

◎好讀好玩

隨著故事內容,孩子好像懂得了數字概念,又有些讓孩子看出了「形狀」的意義……,這些書讀來既生動、溫暖,又具有教育意義,最適合親子共享喔!

《猜猜我有多愛你》

《100層樓的家》

《小藍和小黃》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5

我有多愛你呢?兩隻手臂張開來這麼大……,不!還要更大!大兔子和小兔子一來一往的訴說對彼此的愛,讓讀者也會忍不住跟著張開手臂來丈量、揮舞一番,跟著故事中的親子兔,一起比手劃腳說起對對方的愛有多大!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6

天哪!每隔10層樓都住著不同動物,這100層樓的家會有多熱鬧、多有趣呢?隨著主角又往上十層樓,就能見識到不同動物的生活情景,孩子們總會興奮的指出他們在圖畫中的新發現……,最後到底是誰住在第100層樓呢?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7

小藍和小黃是好朋友,有一天,小藍溜出家門去找小黃……。雖然故事主角們在大人眼中是看似抽象的「藍點、黃點」,但在孩子的眼中卻是有人格的具體人物,是個充滿寓意又簡單可愛的故事。

 

◎更多「好讀好玩」

《更大更大的鍋子》

《門鈴又響了》

《小雞逛超市》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8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29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0

《白雲麵包》

《小金魚逃走了》

《媽媽在哪裡?》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1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2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3

《好髒的哈利》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4

◎書中學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各種各樣的感受:喜歡的、討厭的、憤怒的……,爸爸媽媽們都準備好要怎麼與孩子共同面對了嗎?透過這些書,重新理解孩子的感受,也讓爸媽知道怎麼帶領孩子成長喔!

《用愛心說實話》

《媽媽買綠豆》

《我喜歡你》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5

什麼是實話呢?為什麼有時候說實話反而討人厭呢?我們總教孩子要誠實,但是孩子有時卻會嚐到「誠實」帶來的困擾;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好?讀完這本書才明白,原來,誠實也需要投注一些特別的心思……。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6

媽咪,買綠豆!跟著媽媽一起上菜市場,總希望媽媽買包綠豆,盼著回家後媽媽煮一鍋綠豆湯!現在的孩子能食用的甜點更多元,但是過去一碗綠豆湯可能就是夏天最好的消暑甜品了,綠豆買回家後還得先浸泡、煮熟後才要加糖、放涼……,隨著這一道道的步驟,讀著讀著也會想和孩子煮碗綠豆湯!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7
我喜歡你,多麼可愛的一句話,「喜歡」,又是多麼舒服的感受!但是,「喜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件事呢?用簡潔易懂的文字,搭配令人莞爾的圖片,這本書要告訴我們,我喜歡你,而且理由多得很呢!

 

◎更多「書中學」

《暴風雨的夜晚》

《你很特別》

《愛你本來的樣子》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8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39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0

《因為爹地愛你》

《勇敢湯》

《我討厭媽媽……》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1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2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3

◎幼幼書

對於幼幼寶貝們來說,「書本」就是玩具,可以拉一拉、摸一摸,或是文句節奏具有重覆性的書籍,最能吸引他們囉,甚至會被書中內容逗得樂不可支呢!快來看看有哪些優選書籍吧!

《小波在哪裡?》

《JellyCat布書》
現正販售

上人《洞洞書》系列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4

小波在哪裡?到處找找看、翻開書頁看一看!重複如童謠的字句,還有可以翻動的摺頁,寶貝看得開心極了!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5

能夠拉一拉、捏一捏、咬一咬,這樣的布書比玩具還吸引人!透過這樣的過程,寶貝會認為書本就是他的玩具,加上父母的引導,就能玩得不亦樂乎喔!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6

這個洞洞裡有什麼?小眼睛看一看、小手摸一摸,翻開洞洞書驚奇多多!這樣的書不但能引發寶貝的好奇心,而且有助於小肌肉的發展,最適合喜愛探索書本的寶貝囉!

 

◎更多「幼幼書」

《變色龍捉迷藏》

《驚奇立體書》系列
現正販售

《蹦》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7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8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49

《波波的表演》拉拉書

《小寶寶翻翻書》系列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50

孩子別錯過的50本精選童書繪本_img_5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