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

餵母奶時,哪一個步驟最讓妳覺得兵荒馬亂?有些新手媽咪在剛開始餵奶時,為了讓餵奶時間保持一定的間隔,總會細心記錄餵奶的時間點與時間長度,而在用吸乳器擠奶時,也會記下擠奶時間與擠出的母乳量,以方便了解每天母乳產量變化,以及規劃擠奶、餵奶的時間。

這些繁瑣的紀錄,如果有一個貼心的小秘書幫忙執行,媽咪鐵定可以輕鬆許多,這邊介紹兩個適合母乳媽咪使用的實用APP,可以幫助大家輕輕鬆鬆把「母奶執行細節」記錄得一清二楚,新時代的母乳媽咪,一定要懂得善用工具,才能優雅自在的哺乳唷!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1

BreastFF(Version 1.3.2)

首先要介紹的是這個可以免費下載的Breast Feeding Friend(簡稱bff),這個APP的操作介面很簡單,有三種主要的功能可選擇,分別是親餵(Breast)、瓶餵(Bootle)、擠奶(Pump),來看看如何使用吧!

一、親餵(Breast)
這個親餵模式,可以讓媽咪記錄每一邊乳房親餵的時間,先選擇左邊或右邊乳房,在畫面上輕點一下,接著按下開始鍵,就可以啟動碼錶,記錄每一邊乳房親餵的時間。有了這個功能,媽咪就比較不會有搞不清楚「哪邊已經餵過奶?哪邊又還沒餵?」的困擾囉!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2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3

二、瓶餵(Bottle)
瓶餵的功能可以先選擇是瓶餵母奶或配方奶,接著啟動碼錶計時開始記錄瓶餵的時間,等寶寶喝完後,用手指輕觸奶瓶的拉霸,標示寶寶每次喝的量有多少毫升。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4

三、擠奶(Pump)
擠奶模式的操作方式和瓶餵相同,也是以拉霸來標示擠奶的量,清楚而明瞭。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5

每次操作完畢只要按儲存鍵(Save),最新的紀錄就會被存在下左圖的清單中,而把左上角的日曆點選下去,則可以看到當月每日的紀錄清單(如下右圖)。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6


若是不想用碼錶計時的功能,也可以直接選擇手動輸入(Manual Entry)模式,將哺餵的記錄直接鍵入到APP當中,手動輸入同樣也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相當便利。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7
    

另外,為了方便媽咪掌握餵奶、擠奶的間隔,bff還有個貼心的設計,就是「鬧鐘設定」功能,在每次餵奶、擠奶後只要設定鬧鐘,就不會延遲了下次要餵奶、擠奶的時間囉!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8

 

Breast Feeding Friend(Version 2.7)

接下來介紹一個簡易的版本,如果你是親餵母奶的媽媽,只是想要記錄親餵的時間和間隔,以確保餵奶頻率有達到一定的標準,那麼就可以下載這個簡單的版本。

這個版本的APP只有一個親餵的模式,用可愛的粉紅色蛋糕,來標示兩邊乳房,選擇要餵奶的那邊乳房後,按下開始鍵就可以啟動計時。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9

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計時器左邊有個圖表功能,點入可以產出該月份餵奶的次數與時間圖表,讓媽咪可以一目瞭然的掌握每日餵奶的狀況。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10

計時器右邊的選單按鈕,點入後會清楚的列出每日親餵的次數(如下左圖),點擊日期後,就會出現每天餵奶的時間記錄(如下右圖)。
餵母奶一定要知道的實用APP_img_1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這兩個實用的母乳APP,可以幫助媽咪們更有效率的哺餵母乳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