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聯絡簿」老師出怪招,爸媽要備戰

親愛的家長們,你們每天晚上幾點看孩子們的家庭聯絡簿呢?孩子們的老師有沒有出過怪招讓你接呢?
面對孩子們的聯絡簿,家長們總有吐不完的苦水,尤其在老師交待隔天要帶些奇奇怪怪的物品時,更有被聯絡簿打敗的淡淡憂傷。但這時的爸爸、媽媽卻更要自強不息,當個阿拉丁神燈,搓一搓就要變出東西來,還不侷限只能實現三個願望。

「家庭聯絡簿」老師出怪招,爸媽要備戰_img_1

我們的BabyHome 媽媽們曾經遇過哪些聯絡簿怪招呢?

錦媽:有一天快11點才簽聯絡簿,上面寫著「明天帶毽子」。要不是住市區衝到夜市的10元商店,還可以找到,我看住鄉下的那些雞可慘了。

金榜題名:我家小姪女到睡覺前才說「明天自然課要觀察蚯蚓」,搞得我們全家人仰馬翻,連準備上床睡覺的奶奶都穿著睡衣,拿著手電筒在草叢裡找蚯蚓。

DanaChou:我也有晚上10點才看到聯絡簿上寫說「明天要帶蛋糕盤」,爸爸最後厚著臉皮去24小時營業的85度C要,最後我索性多準備一些在家裡放,沒想到再沒也要帶過了。Orz

@夏天@:有次老師說「明天要帶一件透明的輕便雨衣,要做聖誔派對用的造型」。我從4點半找找7­­11、全家、夜市的10元商店,終於在晚上八點找到唯一商家剩一件透明雨衣。隔天帶了,老師沒用到。各位,氣不氣!氣不氣!

珍妮:我有過的經驗是星期五的聯絡簿,要求星期一要帶蝌蚪,雖然己經提早幾天告知了,但這年代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後來班上只有一位小朋友帶來了。

就是愛搗蛋 >"< :同事說「她兒子的聯絡簿寫要帶昆蟲」,她反應挺快的,從她家的米缸裡抓一隻米蟲~

小玫瑰的娘 &羊乳媽媽:我家姊姊星期五的聯絡簿居然寫「星期一自然課要帶”水蜜桃”」,一看到真的想問老師「你到底知不知道這個季節很難找水蜜桃!」,我跑遍了我家附近三間水果店,連一小顆也沒有>"<,最後用蓮霧代替。

戀家的我愛貓:我曾經在半夜2點接到妹妹的電話,說是他小一的兒子明天作業要交”族譜”,還規定父系母系都要寫。寫到我這個最後的大阿姨、姨丈、小表弟的時候,已經半夜2點半了。從年紀、身高、體重、小時候的志願、以前的工作、現在的工作,到幾歲結婚、幾歲生小孩、最喜歡的食物、動物…。最後我還要開電腦上傳我們家的全家福照片給他。

小宇超帥氣 :我家老大晚上突然跟我說「老師說要帶面紙盒去學校耶。」面紙盒?家裡都用衛生紙耶!哪來的面紙盒?這麼突然....

家有三兄妹:晚上弟弟回來說「明天要帶布袋蓮跟浮萍」,天都黑了去哪找?

梔子花 :我家寶貝的聯絡簿,曾出現要帶"平底鍋"一個,偏偏我家只有炒菜用的中式炒鍋,我只好特地去買一個,只為了讓她體驗煎一次荷包蛋的平底鍋!

~Claire~ :我兒子前幾天跟我說「老師說要帶小雞去」

容&軒媽:有一次我女兒的聯絡簿上是隔天要帶稻草。天啊!第一、現在都市已經很少看到田了!(這時就很羨慕住在鄉下的人!),第二、冬天田裡會有稻草嗎?真是考倒我了!

lucy:我前二個星期就是為了幾顆糙米而去買了一斤,那是我家中班妹妹的功課。

維尼:以前幫朋友帶他兒子一天,當天的功課是要"黏"十種穀物在作業本上,結果,除了鄰居家裡現有的米外(我不開伙),還跑去賣場買了九包的紅豆、綠豆、花豆、黃豆…等,只為了”黏”一粒交差。

雖說現在的家長們個個都十項全能,爸爸、媽媽們在看「家庭聯絡簿」時,該如何把「家庭聯絡簿」變成可親可愛的小本本呢?其實很簡單,掌握基本的備戰招數,就能讓爸爸、媽媽們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啦!

◎訓練孩子放學後打電話

雙薪家庭的爸爸、媽媽們,下班時間若不固定,或是下班回家後還要再出門買材料,想想就覺得好累人。我們可以訓練孩子們在放學後打電話通知隔天要準備的物品,利用下班回家途中順道買材料。
若是家長接送孩子們上下學,也可學學 polly的mama 在學校大門口的紅磚道旁先檢查聯絡簿,確認有沒有怪招出現。
千萬不要在睡前檢查聯絡簿,這點非常的重要!除非你有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24小時open」的好鄰居。

◎文具是基本常備品

想想我們當學生的時候,會用到哪些文具用品?那些文具用品都是基本的常備品,就算幼稚園沒用到,小學沒用到,你放心,上了國中或高中也會用得到。家中隨時準備一套,才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怨嘆。
文具:蠟筆、水彩用品、彩色筆、色鉛筆、毛筆用品、色紙、圖畫紙、稿紙…

◎摸清住家或學校附近賣什麼

這也是基本配備款啊!請爸爸、媽媽們平時多留意住家或學校附近有哪些店家?又賣哪些東西?畢竟「什麼都有、什麼都賣、24小時open」的店家還沒開業,所以還是靠自己多多注意「厝邊隔壁」比較實在!

◎每學期更新一次相片

通常在新學期開始時,學校會要求孩子們繳交一張生活照,可能是個人照或是全家福的相片。但如今數位相片當道,把相片沖印出來的並不多,而一般相館也不接受單獨沖印一張相片的要求,要家長臨時拿出一張相片出來,還真是傷透腦筋。
建議爸爸、媽媽在新學期開始前整理一些相片沖印備用,或是到有提供快速沖洗服務的便利商店,解決只沖洗一張相片的囧境,再不然就是準備一台可列印相片的印表機囉。
除了孩子的獨照外,有時按課程需求,老師也會要求繳交全家福或是祖孫照的相片。所以,親愛的家長們,平時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這個道理。

◎簡單好養的「寵物」

「帶寵物」這個要求相信也讓很多家長有一腦門的黑線!沒養寵物怎麼辦?抓壁虎?帶小強?帶了寵物會不會陷入雞飛狗跳、貓狗大戰的混亂?總之又是件好頭痛的任務(撫額擦汗)。
其實,「養寵物」這件事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不妨讓孩子們養個不費事好照顧,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的小寵物,如:烏龜。這樣既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在觀察寵物的動靜中也具有減壓及療癒的效果。當然,飼養小寵物還是需要耐心及愛心的!
(看看媽咪們的討論:你們家養什麼寵物?什麼寵物好養又好照顧?如果孩子一直吵著養寵物,可以先試試養小蝸牛!)

◎跟老師協調好準備時間

出怪招的問題根源還是來自於老師,建議在每學期開始時跟老師協調好寬裕的時間,否則每次遇到怪招時,爸媽們總要跟時間賽跑,或是冒著風雨外出準備。老師們一定也相當願意與家長們保持著良好的親師關係,共同為「教育」這個百年事業而努力!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小學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