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何幫助憂鬱的孩子~如果孩子想尋死,該怎麼辦﹖

大體而言,當你發現你的孩子有自殺的意圖時,第一個反應,應該保持冷靜;接下來,再與他談談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同時也應立即向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求助。透過孩子的小兒科醫生和你們的家庭醫生,應可順利找到合宜的心理輔導人員。

如何幫助憂鬱的孩子~如果孩子想尋死,該怎麼辦﹖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單 從心理諮商或是藥物治療下手,是不夠的。身為父母,你一定要仔細分析你們整個家庭的生活模式。例如,是不是常有爭執、打架、酗酒、嗑藥等情形,或是大人無 法履行父母職責等問題。一旦發現問題,一定要立刻想辦法尋求因應之道。你也必須去了解,孩子是否正因為面臨任何外來壓力,而變得意志消沉,例如學校方面有 否帶給他壓力?是否遭受到同儕的排斥或是個人的失敗?同樣的,一旦發現任何端倪,就得盡全力幫助他找出抒解的方式。在諮商的過程中,有時候必需考慮使用藥 物,因為心理諮商結合藥物治療,通常能帶來最大的效果。

此 外,盡可能多花一點時間與你的孩子溝通,以期真正了解他的想法。你必需引導他去看清事情的真相,協助他發展一套合理的思考模式,如此一來,才能幫助他丟 棄,一開始因不實的想像所帶來的壓力。如果他所面臨的問題是一項事實,你就該與他一起設定計劃來尋求改善。最重要的,莫過於讓他明白,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只要時間一到,再加上努力,他肯定會變得更好。

在 這兒,我要提醒大家,面對有意尋死的兒童或青少年,不要忽略,應該協助他們去認清尋死背後真正的意圖。讓他們明瞭,自殺的想法恐怕只是一個替代品,是一種 謬誤;因為正常的情況下,一個健康的人面對困境時所追求的,應該是生存和奮鬥,而不是死亡。為了使他們學習如何克服沮喪、避免自殺,以下的觀念很適合拿來 與他們討論,希望能用它們來取代原有的謬誤思想。

‧一旦你有了自殺的想法,並不意味你一定得去尋死。自殺想法的出現,不過顯示你目前正處於極大的痛苦中。

‧當你有自殺的想法時,實際上意味你所希望的是讓折磨你的感受消失,而非結束自己的生命。

‧只有在極度的沮喪抑鬱下,人們才會想到要自殺。因此千萬別在極度沮喪的情況下做任何決定。

‧不值得為任何破裂或失敗的人際關係自殺,失去男朋友或女朋友的痛苦是正常的,遲早會隨時間過去的。

‧每一個人遲早都會經驗到學校或同儕帶給他的壓力和挑戰,這種麻煩也是正常的,不值得為它尋死。

還好,大部分沮喪憂鬱的兒童和青少年都不見得想要自殺。但是這並不意味,未有自殺意圖的認知性憂鬱症患者,仍然能正常快樂地生活。我們將繼續發現,有許多深具影響力的負面思想,牢牢攫獲住一些孩子們的心靈,使他們痛苦萬分。不過我也深信,我們一定能夠幫助他們一一克服。

如何幫助憂鬱的孩子~如果孩子想尋死,該怎麼辦﹖_img_2《孩子,我陪你躲過憂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