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

要當一個母乳媽媽,最需要的工具莫過於一台實在、好用的吸乳器,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吸乳器可以成功的將乳汁從媽媽的乳房中擠出,幫助媽媽收集奶水、瓶餵寶寶;而親餵母奶的媽媽,也需要吸乳器把乳房中多餘的乳汁擠出,以預防乳腺堵塞的情況發生。

市面上的吸乳器大致可分為手動與自動兩種類型,手動吸乳器要靠手部按壓機器,利用將空氣抽出的原理,把乳汁擠出;而電動吸乳器則不用靠手部操作,打開電源就能進行吸乳的動作。今天要開箱的吸乳器,是新手乳娘入門款的「貝親手動吸乳器」,這台吸乳器可是從日本坐飛機飄來台灣的,全身上下都散發一股濃濃的日本味呢~(噗)讓小編帶著大家一同來瞧瞧它的特色吧~

噹啷~主角現身,盒上大大的寫著「手動」兩字,且拿起來感覺重量相當輕巧呢!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

盒子側邊簡單說明了可能會用到吸乳器的時機,包括媽媽要外出時,可以利用吸乳器將乳汁擠出,讓親友瓶餵母奶給寶寶喝;或是晚上如果媽媽需要休息,在白天就可以將乳汁擠出,讓親友在晚上協助哺餵寶寶。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2

盒子背面有簡單的配件說明,以及器材耐熱的溫度表,這款吸乳器的所有配件,耐熱度都可達120度以上,因此使用完畢、簡單沖洗後,就可以直接放入消毒鍋消毒,非常方便。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3

來看看內容物,總共有一個喇叭狀的吸乳罩、擠乳把手、一個寬口徑奶瓶(含奶嘴)以及替換用的調節器,另外,也附有解說詳盡的說明書,以及使用注意事項。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4

小編對這張使用注意事項比較好奇,就特別看了一下,原來是在說明吸乳器的喇叭應該緊密的貼合在胸部上,不能有縫隙,才能成功的將乳汁擠出。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5

組裝的方式很簡單,首先把奶瓶裝到吸乳器下方的奶瓶銜接口。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6

接著把吸乳器的擠奶把手裝上,就完成囉!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7

來看看它操作的方式,只要把吸乳罩貼在胸部上,然後像這樣往下重複按壓,就能將母奶擠出了。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8

另外值得提的一點是,這款手動吸乳器所附的奶瓶口徑銜接頭,裝上時可以接寬口徑的奶瓶,而拆下時,則可以使用一般口徑奶瓶,算是非常便利的設計!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9

小編找來寶寶才剛滿月的新手媽媽Mars媽咪來試用,Mars媽咪自己有在使用一款他牌的單邊自動吸乳器,小編請她分別使用兩種吸乳器,來感受一下自動與手動吸乳器使用上的差異。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0

使用前,Mars媽咪細心的把吸乳器清洗乾淨,且放入消毒鍋進行消毒。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1

清潔完成後,就開始使用吸乳器囉!我們先請媽咪使用它牌的單邊電動吸乳器,來吸取左邊乳房的乳汁。電動吸乳器因為不需用手操作,所以只要像這樣把吸乳罩緊貼的乳房,打開電源就可以開始吸乳了。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2

測試時間五分鐘,媽咪擠出了約50cc的母奶。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3

接下來,請媽咪用貝親手動吸乳器來擠右邊的乳房。一開始,媽咪想用與電動吸乳器一樣的方式,單手拿著吸乳器,同時按壓把手,不過很快的就感覺到手腕彎曲的弧度會有些不舒服。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4

後來媽咪調整姿勢,改以左手扶住奶瓶,右手按壓吸乳器把手,相較之下果然輕鬆不少。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5

媽咪將吸乳器的把手按壓到最底部時,感覺吸乳的力道比電動吸乳器強,所以乳房感覺比較疼痛(她平日在使用電動吸乳器時,習慣的是較弱的強度)。後來發現如果不按壓到最底部,擠奶的強度就是媽咪平日比較習慣的力道,而同樣也能吸到乳汁,但擠出的量會比較少。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6

大約擠了一分半鐘,媽咪的乳汁開始流出,流量與速度和原本使用的單邊電動吸乳器差不多,小編詢問媽咪會不會覺得手痠?媽咪表示還好,因為雖然是手動操作,但下壓把手並沒有花太多力氣,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同樣擠了五分鐘後,大約幾出了40cc的乳汁。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7

我們把兩次擠出的乳汁倒在同樣容量的奶瓶中比較,擠奶時間五分鐘,左邊是使用貝親手動吸乳器,成果400cc;右邊使用單邊電動吸乳器,成果50cc。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8

但Mars媽咪也發現一個在使用貝親手動吸乳器擠乳時,乳汁會稍微先囤積在吸乳器中間的通道中,要稍稍身體前傾,才能把乳汁倒入奶瓶中。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19

而在擠到中後段時,也發現有一點點的乳汁會從吸乳器上方的透氣口滲出。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20

整體而言,Mars媽咪對貝親手動吸乳器的評價如下:

1. 操作時很安靜,不像電動吸乳器的馬達聲音很大,所以在半夜使用時,應該比較不容易吵醒寶寶。
2. 機身的本體很輕巧,手拿久了也不感覺重,且操作時不太費力,和原本先入為主的認為「手動吸乳器用起來會非常費力」的想像很不同。
3. 雖然是手動,但擠出的乳汁與電動吸乳器沒有相差太多,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4. 不用插電,所以外出時攜帶很方便,特別是旅行的時候,應該會選擇攜帶手動吸乳器完成擠奶工作。
5. 乳汁會稍微囤積在中間,以及乳汁滲出的情況,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6. 吸乳器的喇叭罩因有多加一層矽膠軟墊,因此觸感比較柔軟。

【開箱】新手乳娘入門款:貝親手動吸乳器_img_21

最後,小編總評:貝親手動吸乳器最大的好處莫過於「不需要插電、且很輕巧」的特質,而因為是手動操作,「靜音」也是個很大的優勢。價格上,手動吸乳器的價位比電動吸乳器便宜很多,一千元有找(電動吸乳器從三千元到上萬元的價位都有),因此,若有打算餵母乳,但又不想花貴鬆鬆的錢購買電動吸乳器的媽咪,手動吸乳器將是個不錯的入門款選擇。無論是在外出旅行、或需要安靜的場合集乳時(例如飛機上、辦公室、嬰兒房),都很適合使用,提供給各位媽咪們參考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