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

母奶媽媽們外出哺乳時,是否常有因害怕走光,而不斷遮掩的困擾呢?有時,即使已經穿了哺乳衣,在掀起衣物的那一瞬間,仍會很擔心重點部位曝光;或是寶貝正在享受美食的時候,又深怕小嘴忽然鬆開,那麼媽咪很容易就不小心露點了。其實,如果在哺乳時有準備一個哺乳巾,那麼可以輕鬆的解決上述這些問題囉!

在此要介紹一個簡單的哺乳巾DIY,喜愛手作的母乳媽咪們,不妨考慮親手做個哺乳巾給寶寶,請想像一下,寶貝在喝奶時,能躲在媽咪親手縫製的罩衫裡,感受一定會特別溫暖唷!或是,你身邊有即將生產的媽咪,那麼如果你手作一個哺乳巾給準媽咪當禮物,相信她們也會十分開心。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

◎材料:

1. 一條長135公分(1.5碼)、寬114.3公分(45英吋)的布料,建議選擇比較透氣的布,這樣寶寶在喝奶時,才不會感到太悶熱。
2. 一條1.27公分(0.5英吋)寬、33.02公分(13英吋)長的鬆緊帶。
3. 一個大奶粉罐的塑膠蓋子。

◎做法:

1. 將布料裁剪成適當大小,長106.68公分(42英吋)、寬68.56公分(27英吋)。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

2. 將布料左邊、右邊與下方處,向內摺約1.27公分(0.5英吋)兩次,接著沿著紅色虛線處縫合起來。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3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4

3. 主體布料完成。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5

4. 把奶粉蓋從邊緣小心割開,成為一個長度30.48公分(12英吋的塑膠骨幹)。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6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7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8
 

5. 將主體布料上方的部分,往內摺1.27公分(0.5英吋)兩次,然後,從左右兩邊向內縫合各34.29公分(13.5英吋),中間保留33.02公分(13英吋)不要縫合。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9

6. 接著,將縫線部分,向上延伸縫合至布料邊緣,如下圖紅線部分。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0

7. 把準備好的塑膠骨幹,塞入剛剛預留的空間中。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1

8. 把下方縫合起來。(如下圖紅線所示)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2

9. 接著,要來縫製帶子的部分,先準備一條長58.42公分(23英吋),寬6.35公分(2.5英吋)的布料。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3

10. 將布料上下對折,把對摺的邊緣處1.27公分(0.5英吋)的地方,縫合起來。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4

11. 將一條33.02公分(13英吋)的鬆緊帶,運用安全別針,把鬆緊帶穿入這條縫好的帶子中,並將兩端縫合。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5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6

12. 將帶子與主體布料縫合。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7

這樣,一個簡單的哺乳遮罩就完成囉!不過,如果你想要一個更具實用性的哺乳遮罩,就可以繼續下面的步驟,替哺乳遮罩製作一個實用口袋,可以用來裝溢乳墊、手帕、衛生紙或羊脂膏等餵奶時可能用到的東西。

13. 剪一塊長58.42公分(23英吋)、寬35.56公分(14英吋)的布料,將布料的上方邊緣處15.24公分處向內折出一個三角型,裁剪掉,讓布料呈現一個梯字型。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8

14. 接著,將剛剛裁剪的邊緣,往內摺約1.3公分(0.5英吋)兩次,接著縫起來,將布料收邊。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19
15. 在距離主布料上方約20.32公分(8英吋)處,把這個梯型口袋縫上去。(記得只需要縫紅色虛線處),這樣,哺乳遮罩的實用口袋就完成囉!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0

16.最後,我們再來將哺乳遮罩裝飾一下,先準備兩條長60.96公分(24英吋)、寬12.7公分(5英吋)布料。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1

17. 把布料規則的折成35.56公分(14英吋)的百摺條狀,縫在主布料上。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2

這樣,哺乳遮罩就完成囉!來看看成品,是不是挺可愛的呢?快選一塊自己喜歡的布料,開始動手做吧!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3
你看不見我 哺乳巾DIY_img_24

Sorce 

❤ 對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嗎?到母乳哺育討論區和媽媽們一起聊聊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