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

小朋友最愛的貓熊,居然同時有1600隻出現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這是近期展開的紙貓熊展!可愛指數完全破表啦!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是台灣罕見的大型戶外裝置展,展出的超咖挖依紙貓熊,是由法國藝術家保羅(Paulo Grangeon)所創作,希望提醒眾人全世界的野生貓熊只剩下1600隻,並推廣保育的重要性。而選擇貓熊為創作主角,是因為牠是最為人所知的瀕臨絕種動物,並沒有對其他動物偏心的意思唷。紙貓熊這群嬌客來到台北作客之前,已經在歐洲趴趴走過柏林、巴黎、羅馬等20多座城市呢!牠們可是自然環保小尖兵唷,希望為全球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發聲。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

紙貓熊旋風席捲全球,北京、香港等城市也極力爭取展出,這次台北搶先一步開展,真是太棒啦!小編在開展的前一天,就趕緊奔去現場一探究竟,準備一窺這盛大的超萌展覽。郝市長與法國藝術家保羅也親臨會場,希望一同倡導生態保育的觀念。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3

小編在現場超lucky!遇到保羅本人,並告訴他台灣有許多爸爸媽媽和小朋友,都很期待他所帶來的紙貓熊展。保羅想對BabyHome的大小朋友說,歡迎大家來參加展覽,希望大家看到這1600隻紙貓熊,能夠了解世界上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都期待著世人一起關心與實際行動去保護牠們,更別忘了台灣珍貴的黑熊,也僅剩下200隻。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4
左圖:活潑的保羅假裝訪問貓熊。右圖:保羅現場親自擺設他最愛的作品。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5
左圖:藝術家法國保羅跨海來到台北,接受BabyHome小編的採訪。右圖:保羅與郝市長抱著紙貓熊,歡迎大家前來參加展覽。

黑白大軍紙貓熊展的第一階段,是在台北市政府廣場與民眾見面,這些紙貓熊是由主辦單位邀請小朋友們一同協助擺放的唷!讓孩子藉由實際參與活動,能更加親近小貓熊。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6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7
紙貓熊展現場也有發送氣球的活動。

開幕儀式活動中,還安排了小朋友參加保護動物的唱跳歌曲,以及朗誦保育動物宣言,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參與,也更加深入了解愛護動物的重要性。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8

活動第二階段,紙貓熊們將繼續郊遊到兩廳院藝文廣場,屆時還會有200隻紙台灣黑熊一起出場和大家說哈囉!說到台灣黑熊,小編每次造訪木柵動物園,一定會去拜訪黑熊「黑糖」,牠那惹人憐愛的模樣,真是融化了小編的心呀!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9

不只台灣黑熊,其實台灣還有非常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小編覺得不論在紙貓熊展或在動物園見到台灣黑熊,都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建議把拔馬麻可以藉由親近動物的活動,教育下一代自然保育的觀念,是一次很棒的機會教育唷!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0
圖說:BabyHome櫻桃寶寶依偎在紙雕台灣黑熊的懷中,相親相愛。

回到展覽現場,可別只顧著拍照,可以帶領小朋友仔細觀察貓熊們,你會發現每一隻的俏皮動作都不一樣呢!各個皆是獨一無二的!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1

大家一定和小編有一樣的疑問,這些「紙」貓熊在戶外展出,要是遇到下雨那不是糟了個糕嗎(探險活寶阿寶上身XD)?不說大家不知道,原來這1600隻貓熊寶寶是以環保混凝紙漿製成,在泰國經過繁複的過程才費心製作出來的,雖然不至於到一淋到雨就融化的地步,但是假如遇到下雨天,主辦單位就會幫牠們穿上特製的雨衣、帶上可愛的小斗笠!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2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有「晴天平面展出,雨天立體展出」的規畫,現場設置了大型展示牆面,可以展示200隻紙貓熊。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3

大小約如中型犬的紙貓熊,在展覽前還在台北街頭上演了快閃秀,身影遍及凱達格蘭大道、大安森林公園與花博園區等地。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4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在花博公園的快閃活動中,紙貓熊大軍中另有個吸睛的亮點,就是躲著台灣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讓民眾大玩超級找一找,考考你的眼力,能否一眼辨識出石虎躲在哪兒?其他場次的快閃活動也躲著保育類動物如八色鳥、綠蠵龜等,增添了展覽的趣味與教育性。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5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6
圖說:紙貓熊開展記者會現場,台灣與世界瀕臨絕種的動物登場和大家見面。

貓熊大軍魅力無法擋!實在太古錐了,許多民眾都想近距離來張留影,展區內的每隻小紙貓熊都是手塑而成,十分脆弱且珍貴,大家記得要在規定的範圍內拍攝,並遵守參觀動線指引唷!假如想和紙貓熊一親芳澤可以來到體驗區,有數十隻紙貓熊可讓大家抱著拍照。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7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8

此外,展場周遭還有玻璃纖維製成的貓熊和台灣黑熊,別忘了和牠們來個大抱抱,留下甜蜜的紀念合照。不過大家拍照時一定要小心,不然把貓熊寶寶弄壞了,寶貝看了也會哭哭的唷!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19

【小編私房分享:紙貓熊展拍照攻略】

1.貓熊與背景融入

展覽現場有許多大型貓熊,可找到適當的角度,使人物與貓熊及後方特色景物一起入鏡。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0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1

2. 貓熊大軍背景取勝

數大便是美在這裡絕對是最讚的拍照方式,壯觀背景可讓相片增添不少氣勢。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2

3. 可愛立體背板

展場周邊有許多吸睛的背板可供合影,各有可愛俏皮之處,包括貓熊與最愛吃的竹子、還有各種姿勢的小貓熊,以及展覽主題看板,多嘗試些不同取景便能呈現豐富的變化。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3

4.貓熊花卉造景

小編在現場又驚又喜,發現除了貓熊之外,周遭還有植物貓熊耶!用白色菊花雕塑出來的貓熊別具心裁,而黑熊造景也難得一見,別忘了順道欣賞與拍照留念唷。

【開箱】貓熊大軍熊熊來襲!紙貓熊萌翻台北城_img_24

【紙貓熊展覽資訊】
★第一階段:2/28~3/9於台北市民廣場展出,除1600隻紙雕貓熊,廣場周圍另設有貓熊綠雕等園藝布置。(展出期間包括228連假及3月8日、9日,周遭會進行封閉與交通管制。)
★第二階段:3/14~3/30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除展出1600隻紙雕貓熊,另有200隻紙雕台灣黑熊一起加入。
★每日展出12小時,從上午9時至晚上9時,
★第三階段:4月起將到其他縣市的學校舉辦戶外展覽。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