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用橄欖油畫圈圈

症狀:孕期腹部皮膚出現粉紅色,或紫紅色不規則縱行細紋。

妊娠紋─用橄欖油畫圈圈_img_1

中醫家傳老偏方:

橄欖油:將橄欖油炒熟放涼後,在腹部畫圈按摩,可去除妊娠紋。

夏醫師看診實例

孕婦肚皮出現難看妊娠紋

小惠是一名舞蹈老師,對肚皮舞尤為精通,曾兩度赴印度學習肚皮舞的精髓,舞蹈不僅帶給他生命的活力,也讓他在練舞過程中感受到美的饗宴。
一次晚會上,我有幸欣賞小惠的表演,當他纖細白嫩的柳腰,隨著音律在舞台上輕輕扭動時,台下的觀眾全都為之驚豔。
然而這樣的視覺震撼,竟在小惠懷孕後,逐漸成為他的「噩夢」。自從懷孕以後,特別是隨著孕期的增加,小惠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他失去了昔日傲人的小蠻腰,就連一直引以為傲的白嫩肚皮,也開始出現妊娠紋。
小惠為此非常鬱悶,擔心生育過程也間接毀了自己的事業,於是天天對著先生發牢騷,「這一道道的細紋,萬一永遠無法消失,我今後怎麼繼續跳舞!」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細紋越來越多,小惠終於按捺不住,便和先生一起來找我,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妊娠紋」橫行霸道。

孕婦腹部為什麼會產生「細紋」?

其實,小惠肚子上的細紋,就是「妊娠紋」的前身。因為他懷孕的月份較短,所以肚子上的細紋不多。一般來說,懷孕超過3個月,隨著寶寶的發育成長,子宮就會逐漸增大。
當骨盆腔容納不下時,就開始向腹腔延伸,原本平坦的肚皮就會一下子撐大,肌肉和纖維組織勢必開始拉伸,如同吹氣球般,不斷地吹,彈性表面就不斷脹大。
當拉力超過一定限度時,纖維組織就會斷裂,於是肚子上就會開始出現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細紋。
通常孕婦在生產過後,很難恢復到懷孕前的狀態。由於肚子縮小,這些皮膚上未恢復的細紋會漸漸褪色,最後變成銀白色的紋理,形成所謂的「妊娠紋」。一旦它們形成之後,就很難消除。現在妊娠紋還沒形成,只要尚未形成,就有方法避免其出現。

如何避免妊娠紋?

孕婦平時要多注意保養,並且要持續下去,就能避免妊娠紋。
1 放鬆心情,適度運動:不能天天睡懶覺,情緒不要太緊張,要持續適度運動。早起後可到戶外走走,晚飯後經常散步,有助於增加纖維的柔韌度。
2 飲食合理,營養均衡:盡量不要喝含碳水化合物的飲料,攝取過多,會使體重增加過快,讓肚皮上的纖維造成更大的拉力,使細紋變得更大、更多。
3 掌握洗澡水溫:水溫不能過低或過高,用比體溫稍低的水慢慢沖洗腹部,並用另一隻手輕輕按摩腹部皮膚,以增強皮膚彈性。只要持續進行,必能減少細紋。
另外,洗澡時再配合使用以下小偏方,效果更佳。

橄欖油

材料:橄欖油適量
步驟:
1 把橄欖油炒熟,放涼後裝瓶保存,置於浴室中。每天淋浴後,往手心倒一點,再用力搓至手心發熱(約1分鐘)。
2 用發熱的手心塗抹腹部、腰部、手臂、大腿根部等易生妊娠紋的部位,且要輕輕畫圈按摩,直到橄欖油全部被皮膚吸收為止。
功效:因橄欖油富含與皮膚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容易被皮膚迅速吸收,能有效潤澤肌膚、保持彈性。
同時,橄欖油中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A、E、D、K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這些成分都能消除臉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並有護膚和防治手腳皸裂等功效。
(插入圖B,圖字:進入孕中期,在胳膊、肚子、大腿塗抹橄欖油,可預防姙娠紋)

「我懷孕時就是善用此法,真的沒有出現任何一條妊娠紋哦!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小惠笑逐顏開地說:「這下我可放心了,夏醫師,太感謝您了!」
約過了半年多,小惠帶著孩子來打防疫針,寶寶長得白白胖胖的,非常可愛。
小惠順道過來我的辦公室,遞給我2張門票說:「歡迎賢伉儷蒞臨欣賞我們學院舉辦的大型晚會,晚會上還有我精心準備的產後復出秀。」
「真的啊?我到時候一定會去捧場,期待你再次讓我們驚豔!」我調侃道。
「一定,說實話,能重新站上舞臺,繼續我的藝術夢想,還要感謝您,您的方法真管用,到現在我還一直持續。」
許多女性懷孕後,滿腦子都是寶寶,如何讓寶寶發育得更好、更聰明,成為他們最關注的問題,至於「追求美麗」這件事,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等孩子大了,再想回復到昔日的窈窕身形,無疑得付出更大的代價。其實,只要產前堅持一小步,產後就能收穫一大步,讓懷孕不再成為愛美女性的「噩夢」。

孕產小百科

常喝飲料,會促進妊娠紋生成?
攝取過多含碳水化合物的飲料,會使孕婦的體重增加過快,給肚皮上的纖維造成更大的拉力,使細紋更多、更明顯。

 妊娠紋─用橄欖油畫圈圈_img_2《懷孕坐月子老偏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