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妳的小金庫在哪?

愛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現實的,女人存私房錢,存的是一份安全感跟自信心。有位媽媽說:「自從和老公吵架,老公對我說:『這房子是我買的,你給我滾回你家。』我就決定要開始藏私房錢」。雖說吵架沒好話,但俗話說「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縱使夫妻家庭關係非常融洽和睦,女人也應該保有自己的小金庫,擁有更多可自由支配金錢的空間,如此就不用總是倚賴另一半的「打賞」,也可以偶爾犒賞自己、買個好東西孝順長輩,或者給另一半浪漫的驚喜。

女人,妳的小金庫在哪?_img_1

媽咪們,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金庫嗎?是如何瞞天過海的進行乾坤大挪移呢?

Susan43 說「我都會請老公順路買點菜回來(菜錢存下來);買菜時刷卡,刷老公的副卡,有紅利回饋,老公繳錢!(菜錢再存下來);與朋友逛街吃飯,我付錢刷卡拿現金,老公繳卡費(但有時會被發現,就被念!哈哈~又賺一筆,存~),我的菜錢都存快全部啦!^0^~YA~!前提要老公少根筋不愛計較,比較容易存!」

WEN 說「除了工作,也做民宿副業,訂金是入我在國外的個人帳號,這算是我的私房錢吧!民宿收的租金老公也搞不清楚有多少。」

享樂人生 說「買的東西一律報原價,折扣下的錢就自己汙起來囉!」

妳會把私房錢藏在哪個秘密基地?馬桶?天花板?抽屜暗格?床墊下?廚房的空罐頭?還是好久沒看的書本中?

小老虎不吃菜 說「冰箱冷凍庫」

zzzchen 說「結婚相本」

屋塔房老媽媽 說「衛生棉堆裡」

愛莉絲 說「曾看過婆婆把私房錢與存摺,藏在瓦斯桶的下面壓著」

小禎的媽 說「看是要藏魚池,還是藏花盆...」

「私房錢」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的錢」,錢從哪來?怎麼存?要不要讓家人知道?這些都是媽咪們要好好思考的一個問題。

好不容易省下來的私房錢若只是藏在自以為隱密的地方,就算不用擔心遭賊偷,也會”歡漏(台語)「東藏西藏,到最後忘了藏在哪兒了」!

而每年5月要申報綜合所得稅,我國法令採取夫妻合併申報的制度,現在網路報稅超方便,使用自然人憑證還可以自動下載所得資料,以及7項扣除額資料(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教育學費、醫藥及生育費…等),若是把私房錢放在國稅局可追蹤到的地方,那就變成「只是放在妳的帳戶下的錢,而不是私房錢了」。

若你不想把錢藏在家裡,或是鎖在銀行的保險箱,那麼,就更要注意報稅時,不要被另一半抓包囉!

家有兩朵花 說「買保險,即使報稅也不會被發現。」

ting97 說「建議可以去開海外帳戶,我是在香港開戶,用網路就可匯錢回來,不過可能會有匯損,但私房錢嘛,不能被知道最重要。」

小聲 說「我覺得買海外基金也不錯,海外基金目前不課稅,通訊地址可寫公司的或娘家,或請他要求別寄明細。」

miko將媽咪 說「買金條偷藏在銀行保險箱。」

噗噗 說「反正千萬不要買股票或存銀行帳戶,不然所得稅試算表會一目了然。」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小金庫開始運作後,除了每天看著存款數字笑的開心外,妳還要打好算盤找好理由,避免東窗事發後的慌亂或無法收場,最重要的是,不能讓妳的私庫又轉到公庫去囉!

除此之外,妳還要擔心什麼?

紫丁香色的茵茵 說「我覺得存家人帳戶的人要注意,如果那個家人忽然安怎,那個帳戶小心被當遺產,繼承人大家一起均分,還要被抽遺產稅。」

vichy 說「存私房錢最大的困難在,存的時候不想讓家人知道,但出意外時,卻又不能讓家人不知道。很多媽媽將錢放保險,我覺得還是必須讓家人知道,不然意外發生,家人都不知道,保險公司是不會那麼好心通知妳家人來領取保險的,那存保險等於是存辛酸的。」

擅長理財的何麗玲曾說過:「女人要有錢,為的並不是要追求享樂主義,而是生命的尊嚴。」童話故事的Ending,王子與公主不再只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要面對囉哩叭唆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在女性相對弱勢的父系社會中,無論是否要讓另一半知道,女人都應該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存款簿,不是為了吵架時可以說話特別大聲,而是不讓自己在婚姻中,只能屈就現實而過得卑微。

當然,女人存私房錢有自己的小金庫是好的,但若為了存私房錢這件事鬧到雞飛蛋打、婚姻觸礁,就絕對不是件好事。在此祝福各位媽咪在快樂數錢的同時,也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