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妳的小金庫在哪?

愛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現實的,女人存私房錢,存的是一份安全感跟自信心。有位媽媽說:「自從和老公吵架,老公對我說:『這房子是我買的,你給我滾回你家。』我就決定要開始藏私房錢」。雖說吵架沒好話,但俗話說「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縱使夫妻家庭關係非常融洽和睦,女人也應該保有自己的小金庫,擁有更多可自由支配金錢的空間,如此就不用總是倚賴另一半的「打賞」,也可以偶爾犒賞自己、買個好東西孝順長輩,或者給另一半浪漫的驚喜。

女人,妳的小金庫在哪?_img_1

媽咪們,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金庫嗎?是如何瞞天過海的進行乾坤大挪移呢?

Susan43 說「我都會請老公順路買點菜回來(菜錢存下來);買菜時刷卡,刷老公的副卡,有紅利回饋,老公繳錢!(菜錢再存下來);與朋友逛街吃飯,我付錢刷卡拿現金,老公繳卡費(但有時會被發現,就被念!哈哈~又賺一筆,存~),我的菜錢都存快全部啦!^0^~YA~!前提要老公少根筋不愛計較,比較容易存!」

WEN 說「除了工作,也做民宿副業,訂金是入我在國外的個人帳號,這算是我的私房錢吧!民宿收的租金老公也搞不清楚有多少。」

享樂人生 說「買的東西一律報原價,折扣下的錢就自己汙起來囉!」

妳會把私房錢藏在哪個秘密基地?馬桶?天花板?抽屜暗格?床墊下?廚房的空罐頭?還是好久沒看的書本中?

小老虎不吃菜 說「冰箱冷凍庫」

zzzchen 說「結婚相本」

屋塔房老媽媽 說「衛生棉堆裡」

愛莉絲 說「曾看過婆婆把私房錢與存摺,藏在瓦斯桶的下面壓著」

小禎的媽 說「看是要藏魚池,還是藏花盆...」

「私房錢」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的錢」,錢從哪來?怎麼存?要不要讓家人知道?這些都是媽咪們要好好思考的一個問題。

好不容易省下來的私房錢若只是藏在自以為隱密的地方,就算不用擔心遭賊偷,也會”歡漏(台語)「東藏西藏,到最後忘了藏在哪兒了」!

而每年5月要申報綜合所得稅,我國法令採取夫妻合併申報的制度,現在網路報稅超方便,使用自然人憑證還可以自動下載所得資料,以及7項扣除額資料(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教育學費、醫藥及生育費…等),若是把私房錢放在國稅局可追蹤到的地方,那就變成「只是放在妳的帳戶下的錢,而不是私房錢了」。

若你不想把錢藏在家裡,或是鎖在銀行的保險箱,那麼,就更要注意報稅時,不要被另一半抓包囉!

家有兩朵花 說「買保險,即使報稅也不會被發現。」

ting97 說「建議可以去開海外帳戶,我是在香港開戶,用網路就可匯錢回來,不過可能會有匯損,但私房錢嘛,不能被知道最重要。」

小聲 說「我覺得買海外基金也不錯,海外基金目前不課稅,通訊地址可寫公司的或娘家,或請他要求別寄明細。」

miko將媽咪 說「買金條偷藏在銀行保險箱。」

噗噗 說「反正千萬不要買股票或存銀行帳戶,不然所得稅試算表會一目了然。」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小金庫開始運作後,除了每天看著存款數字笑的開心外,妳還要打好算盤找好理由,避免東窗事發後的慌亂或無法收場,最重要的是,不能讓妳的私庫又轉到公庫去囉!

除此之外,妳還要擔心什麼?

紫丁香色的茵茵 說「我覺得存家人帳戶的人要注意,如果那個家人忽然安怎,那個帳戶小心被當遺產,繼承人大家一起均分,還要被抽遺產稅。」

vichy 說「存私房錢最大的困難在,存的時候不想讓家人知道,但出意外時,卻又不能讓家人不知道。很多媽媽將錢放保險,我覺得還是必須讓家人知道,不然意外發生,家人都不知道,保險公司是不會那麼好心通知妳家人來領取保險的,那存保險等於是存辛酸的。」

擅長理財的何麗玲曾說過:「女人要有錢,為的並不是要追求享樂主義,而是生命的尊嚴。」童話故事的Ending,王子與公主不再只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要面對囉哩叭唆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在女性相對弱勢的父系社會中,無論是否要讓另一半知道,女人都應該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存款簿,不是為了吵架時可以說話特別大聲,而是不讓自己在婚姻中,只能屈就現實而過得卑微。

當然,女人存私房錢有自己的小金庫是好的,但若為了存私房錢這件事鬧到雞飛蛋打、婚姻觸礁,就絕對不是件好事。在此祝福各位媽咪在快樂數錢的同時,也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