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

因為食安問題讓許多家庭選擇不外食,改待在家裡自己動手做料理,使得許多小家電用品紛紛出爐,同時也各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其中一項「蛋捲機」我一直對它充滿好奇,怎麼可以不用鍋子就可以做出蛋料理,加上我是每天都一定要吃到蛋的人,尤其是早餐,這可是讓我擁有元氣滿滿的精神食糧!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

看著使用說明書上寫著具備簡單、好操作又容易清洗…等的特性,只要一顆蛋和喜歡的食材(不過一定要事前完成解凍),在花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完成蛋料理,無論是當早餐、下午茶點心或宵夜都很適合!那麼它究竟怎麼使用呢?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3

在產品包裝盒裡,會有一本使用說明書(必讀),背面就是產品保證卡,蛋捲機、電源線、專用壓料棒、竹籤(我看到它時覺得好貼心!竟然還附贈竹籤5支)、清潔刷(很便民的配件)。當清潔刷使用完畢後,可利用本身的勾頭,倒掛著讓它晾乾。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4

「首次使用」一定要先做清潔動作,才可以開始做料理(切記切記!)當清洗時可使用電源蓋將電源孔遮住,以避免水流入,造成產品發生故障。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5

再來是使用配件清潔刷整支伸入煮蛋槽裡上下左右轉動做刷洗。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6

刷洗完成後,倒入8分滿的水(可以是自來水或過瀘水,依您的習慣性決定),插上電源,等到水煮滾冒煙後,將水倒掉。這樣就完成首次使用需做的清潔動作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7

終於來到可以品嘗美食的時候了,為了滿足我身旁對蛋料理也非常熱愛的朋友,就先來做一個只使用二顆蛋就完成的純蛋料理。(大家開始莫名興奮了!)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8

一開始電源插上後,紅燈是表示電源已接通,蛋捲機開始預熱,過一會兒,變成綠燈後,就可以下食材!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9

在此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動作,就跟煮菜一樣,要先下食用油!說明書寫著可以用倒的或是用噴罐的方式,我是選擇日後便利性的噴罐。噴一些食用油到煮蛋槽裡。(建議第一次使用油量放多一點,就像我們用新炒菜鍋時,會先用油來養鍋的道理一樣,只是這邊不用養鍋,只需第一次油量多一點。)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0

就像這樣朝煮蛋槽裡陸續打入二顆蛋,會聽到噗通噗通,東西掉入洞裡的可愛聲音。如果是親子一起做料理,現場肯定環繞著小朋友的喧嘩聲!「我也要用,我也要用!」所以推薦親子一起做料理,藉由互動來加深感情,也可建立小孩的參與感。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1

沒錯!食材再放入煮蛋槽裡,就又是亮紅燈的加熱狀態。(是的!我們剛剛真的只有打入二顆蛋^^)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2

是不是很好奇打入二顆蛋後,煮蛋槽是什麼樣子呢?!就是這樣~它已經持續在加熱煮蛋中。(因為我們大家的頭都是朝著蛋槽裡猛看XD)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3

疑?怎麼沒有完成的畫面,因為當它煮好時,食材會從煮蛋槽裡自動升起,這神奇的一刻讓人忘了拍照,哈哈哈~所以繼續往下看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4

第二道蛋料理,我們放入火腿食材,所以只需加入一顆蛋就可以!以免煮的過程中食材因膨脹而溢出煮蛋槽。(一定要先加入食用油!跟煮菜要倒油一樣)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5

第一片火腿放入,可以用壓料棒輕壓來確認有沒有到底槽。接著放入第二片火腿後,打一顆蛋(就又聽到噗通掉入洞裡的可愛聲音)。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6

有了第一道的經驗,第二道雖仍是興奮的情緒,但有順利拍攝到煮熟後食材自動升起的畫面,是不是很有趣!!(注意囉!在烹煮的過程,煮蛋槽的温度很高,如果有小孩一起參與,請留意過程中不要讓小手手伸入煮蛋槽裡)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7

在加入食用油後,來到第三道料理是鮪魚玉米蛋,可以先準備一個碗,在碗內將三種食材攪拌均勻後倒入煮蛋槽裡。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8

為了不讓食材在烹煮的過程因食材膨脹而溢出,可別貪嘴加入太多料,且太多料也可能會造成成品太胖無法自動升起的好笑畫面。現在我們要將攪拌完成的鮪魚、玉米和一顆蛋倒入煮蛋槽中。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9

所有碗裡的食材都倒入後,如果有未流入煮蛋槽裡的食材,可以用壓料棒來輕撥入槽。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0

一群正等著食材自動升起的朋友們~難怪可稱它為小家電用品界的寵兒。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1

煮好囉~由於食材是燙的,請用夾子夾到盤子裡,或是在食材準備受熱時,就插入一支竹籤。如果發生食材沒有自動升起的問題,可能是加入的食材量太多或是油量過少,您可以使用竹籤插入食材後取出。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2

因為人到一個年紀就會自然地注重起養身這件事,所以我們加入了一些蔬菜和水果,也增加了色彩的搭配度,有沒有色香味具全呢!我們要準備開動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3

「BabyHome特賣」熱賣中!點我前往購買頁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