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

因為食安問題讓許多家庭選擇不外食,改待在家裡自己動手做料理,使得許多小家電用品紛紛出爐,同時也各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其中一項「蛋捲機」我一直對它充滿好奇,怎麼可以不用鍋子就可以做出蛋料理,加上我是每天都一定要吃到蛋的人,尤其是早餐,這可是讓我擁有元氣滿滿的精神食糧!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

看著使用說明書上寫著具備簡單、好操作又容易清洗…等的特性,只要一顆蛋和喜歡的食材(不過一定要事前完成解凍),在花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完成蛋料理,無論是當早餐、下午茶點心或宵夜都很適合!那麼它究竟怎麼使用呢?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3

在產品包裝盒裡,會有一本使用說明書(必讀),背面就是產品保證卡,蛋捲機、電源線、專用壓料棒、竹籤(我看到它時覺得好貼心!竟然還附贈竹籤5支)、清潔刷(很便民的配件)。當清潔刷使用完畢後,可利用本身的勾頭,倒掛著讓它晾乾。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4

「首次使用」一定要先做清潔動作,才可以開始做料理(切記切記!)當清洗時可使用電源蓋將電源孔遮住,以避免水流入,造成產品發生故障。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5

再來是使用配件清潔刷整支伸入煮蛋槽裡上下左右轉動做刷洗。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6

刷洗完成後,倒入8分滿的水(可以是自來水或過瀘水,依您的習慣性決定),插上電源,等到水煮滾冒煙後,將水倒掉。這樣就完成首次使用需做的清潔動作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7

終於來到可以品嘗美食的時候了,為了滿足我身旁對蛋料理也非常熱愛的朋友,就先來做一個只使用二顆蛋就完成的純蛋料理。(大家開始莫名興奮了!)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8

一開始電源插上後,紅燈是表示電源已接通,蛋捲機開始預熱,過一會兒,變成綠燈後,就可以下食材!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9

在此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動作,就跟煮菜一樣,要先下食用油!說明書寫著可以用倒的或是用噴罐的方式,我是選擇日後便利性的噴罐。噴一些食用油到煮蛋槽裡。(建議第一次使用油量放多一點,就像我們用新炒菜鍋時,會先用油來養鍋的道理一樣,只是這邊不用養鍋,只需第一次油量多一點。)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0

就像這樣朝煮蛋槽裡陸續打入二顆蛋,會聽到噗通噗通,東西掉入洞裡的可愛聲音。如果是親子一起做料理,現場肯定環繞著小朋友的喧嘩聲!「我也要用,我也要用!」所以推薦親子一起做料理,藉由互動來加深感情,也可建立小孩的參與感。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1

沒錯!食材再放入煮蛋槽裡,就又是亮紅燈的加熱狀態。(是的!我們剛剛真的只有打入二顆蛋^^)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2

是不是很好奇打入二顆蛋後,煮蛋槽是什麼樣子呢?!就是這樣~它已經持續在加熱煮蛋中。(因為我們大家的頭都是朝著蛋槽裡猛看XD)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3

疑?怎麼沒有完成的畫面,因為當它煮好時,食材會從煮蛋槽裡自動升起,這神奇的一刻讓人忘了拍照,哈哈哈~所以繼續往下看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4

第二道蛋料理,我們放入火腿食材,所以只需加入一顆蛋就可以!以免煮的過程中食材因膨脹而溢出煮蛋槽。(一定要先加入食用油!跟煮菜要倒油一樣)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5

第一片火腿放入,可以用壓料棒輕壓來確認有沒有到底槽。接著放入第二片火腿後,打一顆蛋(就又聽到噗通掉入洞裡的可愛聲音)。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6

有了第一道的經驗,第二道雖仍是興奮的情緒,但有順利拍攝到煮熟後食材自動升起的畫面,是不是很有趣!!(注意囉!在烹煮的過程,煮蛋槽的温度很高,如果有小孩一起參與,請留意過程中不要讓小手手伸入煮蛋槽裡)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7

在加入食用油後,來到第三道料理是鮪魚玉米蛋,可以先準備一個碗,在碗內將三種食材攪拌均勻後倒入煮蛋槽裡。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8

為了不讓食材在烹煮的過程因食材膨脹而溢出,可別貪嘴加入太多料,且太多料也可能會造成成品太胖無法自動升起的好笑畫面。現在我們要將攪拌完成的鮪魚、玉米和一顆蛋倒入煮蛋槽中。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19

所有碗裡的食材都倒入後,如果有未流入煮蛋槽裡的食材,可以用壓料棒來輕撥入槽。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0

一群正等著食材自動升起的朋友們~難怪可稱它為小家電用品界的寵兒。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1

煮好囉~由於食材是燙的,請用夾子夾到盤子裡,或是在食材準備受熱時,就插入一支竹籤。如果發生食材沒有自動升起的問題,可能是加入的食材量太多或是油量過少,您可以使用竹籤插入食材後取出。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2

因為人到一個年紀就會自然地注重起養身這件事,所以我們加入了一些蔬菜和水果,也增加了色彩的搭配度,有沒有色香味具全呢!我們要準備開動囉~

【開箱】蛋料理的好幫手 翻滾蛋捲機_img_23

「BabyHome特賣」熱賣中!點我前往購買頁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