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月去哪最好玩

寒冬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季節,台灣各地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呢?小編整理了北中南各具特色的親子景點,提供給各位把拔馬麻參考唷!快納入春假趴趴走的口袋名單吧!

1.台北燈會

台北燈會每年都在元宵前夕展開,每屆舉辦地點不同,例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花博公園等,但不變的是豐富多變的有趣花燈造型,而最吸引小朋友的就是卡通人物花燈,每每讓寶貝們驚呼連連。2014年台北燈會於花博公園舉辦,展期為2/7~2/16。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1

◎地點:花博公園。
◎交通:建議可搭捷運至圓山站,再步行至花博公園。

2.台北內湖

元宵節晚上,內湖的炸土地公遶境活動非常熱鬧,且比起台南的鹽水蜂炮較為安全,使用的大多是普通鞭炮,父母可帶著小朋友在巷弄中穿梭,跟著土地公爺爺的轎子,欣賞煙火與花火交錯的繽紛夜晚。另一選擇,是到地勢較高的碧山巖,可居高臨下欣賞美麗煙火。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2

◎地點:成功路四段182巷、成功路四段30巷、內湖路二段等周遭。
◎注意事項:最好戴上帽子與口罩。

3.陽明山花季

每年二、三月是陽明山花季最熱鬧的時候,陽明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等地,都有美不勝收的花海可欣賞,孩子們也能在落英繽紛的草地上玩樂。除了賞花之外,還能參加與花季相關的音樂會、魔術表演等活動,精彩絕倫。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3

◎仰德大道交通管制時間:上山06:00-16:00,下山14:00-18:00。
花季實況網站

4.淡水天元宮

每到三月中櫻花季,天元宮總吸引數十萬人到訪。園區內200多株櫻花大多以吉野櫻為主,粉嫩浪漫的景色,讓天元宮成為北部花季必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4
圖片提供:啦啦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三十六號。
◎電話:(02)2621-2759、(02) 2621-9159。

5.烏來櫻花祭

二到三月間,緋紅的山櫻花妝點綠野烏來,全家至此欣賞山水、花季美景之餘,還能在低溫中享受泡湯的幸福感受。建議除了逛遊烏來老街外,別忘了搭上觀光台車,沿著鐵軌周邊也有許多山櫻花等著你唷!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5

◎烏來台車票價:全票50元,起站烏來,終點為烏來瀑布。

6.苗栗大湖草莓季

大湖的草莓季從每年12月至隔年四月,在二、三月份是盛產期,此時去踏青採莓是不錯的選擇。加上大湖與泰安溫泉區鄰近,全家採完草莓後,去泡湯讓全身放鬆,非常享受呢!餓了還有清水豆腐街讓旅人逛遊吃吃喝喝,補充體力!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6

◎採草莓小叮嚀:店家會事先提醒可採的區域,如特別告知不可採的地方,代表近期才噴藥,切記不要越區採果唷。

7.台中武陵櫻花季

唯美粉嫩的落櫻總是非常吸引人,站在櫻花樹下來張全家合照更是幸福。台中的武陵櫻花季於每年二月展開,此時櫻花滿開的盛況讓人醉心,和寶貝漫步在櫻花林中,感受宛如置身日本的浪漫風情,這種動人的感受一定要親自前往才能體驗。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7

◎大眾交通資訊:台灣觀光巴士e-go,從台北火車站直達武陵農場,平日往返票價1300元,假日往返1000元,車程約四小時,需五天前預約。
◎櫻花季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與人數上限控管,夜間除預約住宿露營或登山者,11點後將清場,禁止逗留園內。

8.高雄茂林賞蝶

你知道百萬隻紫斑蝶會一起飛到溫暖的地方渡冬嗎?高雄茂林的「紫蝶幽谷」就是牠們渡冬之地,這裡是世界僅有的兩大越冬蝶谷之一,小朋友可以欣賞斑蝶群飛繚繞的壯觀場景,還能進行一趟生態之旅。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8
圖片來源: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賽嘉巷120號
◎電話:(08)7992221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076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