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月去哪最好玩

寒冬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季節,台灣各地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呢?小編整理了北中南各具特色的親子景點,提供給各位把拔馬麻參考唷!快納入春假趴趴走的口袋名單吧!

1.台北燈會

台北燈會每年都在元宵前夕展開,每屆舉辦地點不同,例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花博公園等,但不變的是豐富多變的有趣花燈造型,而最吸引小朋友的就是卡通人物花燈,每每讓寶貝們驚呼連連。2014年台北燈會於花博公園舉辦,展期為2/7~2/16。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1

◎地點:花博公園。
◎交通:建議可搭捷運至圓山站,再步行至花博公園。

2.台北內湖

元宵節晚上,內湖的炸土地公遶境活動非常熱鬧,且比起台南的鹽水蜂炮較為安全,使用的大多是普通鞭炮,父母可帶著小朋友在巷弄中穿梭,跟著土地公爺爺的轎子,欣賞煙火與花火交錯的繽紛夜晚。另一選擇,是到地勢較高的碧山巖,可居高臨下欣賞美麗煙火。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2

◎地點:成功路四段182巷、成功路四段30巷、內湖路二段等周遭。
◎注意事項:最好戴上帽子與口罩。

3.陽明山花季

每年二、三月是陽明山花季最熱鬧的時候,陽明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等地,都有美不勝收的花海可欣賞,孩子們也能在落英繽紛的草地上玩樂。除了賞花之外,還能參加與花季相關的音樂會、魔術表演等活動,精彩絕倫。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3

◎仰德大道交通管制時間:上山06:00-16:00,下山14:00-18:00。
花季實況網站

4.淡水天元宮

每到三月中櫻花季,天元宮總吸引數十萬人到訪。園區內200多株櫻花大多以吉野櫻為主,粉嫩浪漫的景色,讓天元宮成為北部花季必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4
圖片提供:啦啦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三十六號。
◎電話:(02)2621-2759、(02) 2621-9159。

5.烏來櫻花祭

二到三月間,緋紅的山櫻花妝點綠野烏來,全家至此欣賞山水、花季美景之餘,還能在低溫中享受泡湯的幸福感受。建議除了逛遊烏來老街外,別忘了搭上觀光台車,沿著鐵軌周邊也有許多山櫻花等著你唷!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5

◎烏來台車票價:全票50元,起站烏來,終點為烏來瀑布。

6.苗栗大湖草莓季

大湖的草莓季從每年12月至隔年四月,在二、三月份是盛產期,此時去踏青採莓是不錯的選擇。加上大湖與泰安溫泉區鄰近,全家採完草莓後,去泡湯讓全身放鬆,非常享受呢!餓了還有清水豆腐街讓旅人逛遊吃吃喝喝,補充體力!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6

◎採草莓小叮嚀:店家會事先提醒可採的區域,如特別告知不可採的地方,代表近期才噴藥,切記不要越區採果唷。

7.台中武陵櫻花季

唯美粉嫩的落櫻總是非常吸引人,站在櫻花樹下來張全家合照更是幸福。台中的武陵櫻花季於每年二月展開,此時櫻花滿開的盛況讓人醉心,和寶貝漫步在櫻花林中,感受宛如置身日本的浪漫風情,這種動人的感受一定要親自前往才能體驗。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7

◎大眾交通資訊:台灣觀光巴士e-go,從台北火車站直達武陵農場,平日往返票價1300元,假日往返1000元,車程約四小時,需五天前預約。
◎櫻花季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與人數上限控管,夜間除預約住宿露營或登山者,11點後將清場,禁止逗留園內。

8.高雄茂林賞蝶

你知道百萬隻紫斑蝶會一起飛到溫暖的地方渡冬嗎?高雄茂林的「紫蝶幽谷」就是牠們渡冬之地,這裡是世界僅有的兩大越冬蝶谷之一,小朋友可以欣賞斑蝶群飛繚繞的壯觀場景,還能進行一趟生態之旅。

二、三月去哪最好玩_img_8
圖片來源: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賽嘉巷120號
◎電話:(08)7992221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076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